深藍寂寞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5/30/2006 2:14:51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路伶月  
附註:.無眠950529
 


  身心俱疲的情況,路伶月撐著微笑的臉皮,收起心中訴不盡的無奈和傷痛的淚水,渡過這個眾人關心不斷的夜晚。
  月知道大家都是為她好,替她不平,而她的母親更是為她受了許多的委屈,這樁親事的狀況風波不斷;伶月的母親甚至為此婚事告吹感到萬分自責,可是錯的人,並不是她呀!

  她的母親知道月深愛對方,不僅放下女方家長應該有的身段替月到對方家裡談婚事,還客客氣氣的,也沒提出什麼過分要求,為的只是希望這事能圓滿。儘管,她是如此的努力,對方卻似乎要吃定他們,什麼都要拗他們支出,而對方答應要付出的錢最多只夠辦妥整個婚禮剛好,搞不好路的母親還要倒貼,而對方的家長卻還要說她用嫁女兒在賺錢!


  許多難聽的話流出,對方家與路的三嬸家鄰近,叔叔與嬸嬸聽見那些不堪入耳的話,替他們感到憤慨。
  伶月從不知道原來對方的母親是這樣的不喜歡她。
她聽著叔嬸、堂姊們跟她聊了很多。
而月的男友(暫時稱他叫阿良吧)後來到月的嬸嬸家看她,在月待在客廳時,伶月的嬸嬸與阿良談了很多,但月並沒有仔細的去聆聽,或許是下意識不願聽見阿良說那些沒有責任的話吧!這是路的逃避心態。

  在路的嬸嬸家,伶月和阿良沒說到什麼話,路格外的安靜,顧著和小姪子玩,努力維持著平淡的微笑,卻夾雜著令人難以察覺的無奈心情。
這夜裡,月心裡的悶和他是否真心愛自己的疑問,令她反覆思索著,無眠。
  摸著微微隆起的肚皮,伶月有萬般的不捨,究竟該生下孩子或者鼓起勇氣拿掉孩子,她心裡猶豫萬千。
  淚不斷的落,阿良又會知道嗎?
  路有著深深的感觸,這個男人真的能夠給她幸福嗎?她是如此的愛他,而他呢?
  伶月明白自己曾經做出那個錯誤而深深的傷害了阿良,她也知道阿良可能無法再愛上她了,那麼是否就不應該再把自己搞的如此不堪呢?她的父母和妹妹都十分不捨。
但是她非常愛阿良,心裡很希望能夠彌補那個錯誤所造成的傷痕,找回從前的信任和愛情!


  或許,他們不會就此走到盡頭,但結果如何?也只能盼著時間來證明一些事情!
  願伶月和阿良能夠找回那份最初的愛與信任,找回屬於他們的幸福!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