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白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6/23/2006 2:45:02 PM
< 散文.心得.單篇 >
旅行者與魔術師  
 

《旅行者與魔術師》
人的慾望,往往在萌芽期就已為未來的悔恨撒下了苦種,為了夢想,表現人性中貪婪邪惡的一面,想要得到那曼妙的胴體,就不惜傷害人命?所渴求的就是那原就已觸犯倫理紀律的邪念,後悔嗎?在眾人的眼中後悔兩個字永遠是慢半拍的,或許有人會說就是要著那份感受來填補人生的虛無與空洞?那我得承認人的一生就是個悲劇:早知是不美悲痛的事物,前往行動的意志卻是受著火熱污濁慾望驅使而導致悔恨。人生在事就是如此的呀!無論是誰都沒有權利將自由意志坦然如春花吐蕊般的顯露展現。痛苦就這樣誕生,尤其是遠大的理想更是誕生更大的痛苦。那又怎麼辦呢?只好接受囉,接受可能撲來的暴風雨,在風暴中將人類重力的捶醒。
會懷念曾經萍水相聚的那份親密嗎?是曾有懷念,但早已不再相信那份親密的存在,是蒸發了吧,時間的急流或是繁忙的步調下全部都被侵蝕掉的吧,表面上是什麼都留不下來的,但是勁水中所割出的石縫卻是存在,只不過非常不顯眼罷了,但誰又在乎呢?就是短暫所以美麗而甜美嗎?短暫而偶然式的相逢,有一種炬石生火的剎那美感,與長時間相處的夫妻、父母所糾纏的愛恨難捨、急欲脫離但又互相箝制的矛盾牢結中淬煉下的永恆相比在平常生活中剎那之美總是較令人玩味。玩味是孤獨的,不願與他人分享的狀態,所以就恰似船過水無痕,細膩的水波在灰褐的岸邊終將消止。那麼緣分是散了。
這部電影仔細玩味有十分濃厚的反全球化意味,頌揚鄉村生活的簡單寧靜、以及佛理內的深刻智慧。不丹,作為在全球化下依然是外界所謂封閉的王國,依然有其恬然的存在哲學。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