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道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8/10/2006 1:19:42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人魚之聲  
附註:(國文作業──海的聯想)
 


  夏日一如繁長,溫熱的日光曬著海水滾燙著沙岸;浮動的腳印清晰,但卻想不起為何我會在這裡不自覺的嘆息。

  微腥的海風傳誦的是永無結局的愛戀嗎──我看見細碎的海浪撲濕我的腳尖,而我緩緩的放低身子把自己沒入…

  那是埋入了我的現在、過去、還有我們曾經有過的,未來。

  沉入絕望,亦或是絕望的沉入?無論何者都是令我屈服的。那是虛幻,我知道那虛幻,可環繞在全身的流動卻是這麼真實;正想被我遺棄的回憶反覆推拉著我的手指,可那絲絲的力氣在大海的包容面前顯的弱小極了,根本無法阻擋的…。

  再度來到這個海岸,也不大清楚是有多久了呢?那時永無止盡的黑暗中似乎傳來陣陣海神的詩篇,被我聽見了,腦中跟著這旋律吟詠了無數無數次,直到現在。有人認為這是最美麗的歌謠而慕名前來,我只好收下了他們的心跳,期望他們能如願跟著旋律鼓動;我每天讓海的樂章變的更為令人動心,我喜歡來探訪的人們,他們總是有熟悉的味道。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直至遇見了,百年相隔卻依舊清澈的容顏。

  你是誰?你是什麼?你說你好愛我?

  月光灑落在海屋的門前,簡陋的木窗和著風,咿呀咿呀。

  撥開被夏日汗水沁濕的黑髮,是你,曾經是你的那個人。

  輕輕的,靜靜的,有一雙眼,是溼潤的;窗櫺屋樑,被哀柔歌聲迴盪,訴說著許多未盡。

  「我該回去了…」

  我只能化作微腥,因為我帶不走你;但是我有著滿足…只不過是知道,天亮以後,你會想起我的…想起我曾經送給你的歌…。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