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裳衣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9/1/2006 5:02:37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天空和傘的錯誤  
 


  曾經,我們共撐著一把傘,傘下有點擠,卻都笑的很暖。

  你說,我像一把傘,能屈能伸,很怪的形容詞,對吧?當時我只是笑著搥打你的肩,並沒有在意。

  直到我見到了她,才明白你話中的深意,嗯,的確,好深、好深。

  那是個很美麗的女孩,清靈飄逸,出塵絕靈,是所有男孩子都會想保護的那一種類型。

  心痛,我倒是第一次體會到,只是淡淡的看著你們嬉鬧,然後勢而不見的從你們身邊繞過去,向你投去飽含深意的一眼,我想,你明白的,對吧?你應該是明白的,畢竟,聰明如你,吾愛˙˙˙如你。

  -。-。-。-。-。-。-。-。-。-。-。-。-


  曾經,我們共撐一把傘,傘下有點擠,卻都笑的很暖。

  妳說,我好像天空,那麼的逍遙、快活,自在,且無拘束。當我觸見妳眼中淡淡的憂鬱,突然明白,那是妳所嚮往的。

  後來,我總說妳是天空中的一片白雲,卻沒告訴妳,妳一直在我心海,徘徊不去。

  那是一記冰寒至極的眼神,妳看了我一秒,沒有說話,眼神卻似乎透露著什麼,不安、徬徨又茫然,是我當時的心情,我該怎麼解釋?身邊站著一個「物證」啊!

  我正想著,妳卻已飄然遠去,甚至,不再回頭˙˙˙˙˙

  -。-。-。-。-。-。-。-。-。-。-。-。-


          《四十幾年後˙˙˙》

  

  「奶奶!」一群小小孩甜甜的笑著,臉上的兩個酒窩,若隱若現,帶著一份童稚的純真。

  「嗯?」一個老奶奶悠閒的做再搖椅上,慈愛的笑看著這一幕,眼神卻悠遠。

  「奶奶,有客人耶!」其中一個男孩朗聲叫著。

  話才方落,一名氣質不凡,同樣有著蒼蒼白髮的老人走了進來,臉上帶著歲月的洗禮,卻能讓人猜出他當年的英俊。

  「小傘。」他輕喚,聲音有些顫抖。

  「天空?」她愕然,旋即又恢復鎮定,嘴角漾開一道長長的笑痕。「好久不見,過的好嗎?」

  他面無表情,眼睛看不出情緒,只知道,他在深思某一件事情。

  「嗯,妳呢?」

  「還不錯。」她轉頭看著身旁木桌上的照片。「我的他,長得,跟你很像。」

  他怔然,心中帶著滿滿的惆悵。【我,也是。]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