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心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9/1/2006 9:00:32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寄不出的信  
附註:好想告訴你,我有多想你.........
 

傑:
今天靠在學校的窗台上,看著天空的雲,陣陣的風拂過臉,腦中浮起了你的影子,突然好多話想跟你說,所以我提起了筆,寫了這封信給你。
算算我們相識的日子,從小學時代到現在,也有好幾年的歲月了,如今回想起童年時的點點滴滴,心裡還是會忍不住漾起小小的漣漪,勾起嘴角的微笑。
還記得,我們是在合唱團裡相識的,那時的我才剛轉到新學校不久,對學校的事物仍是一無所知,糊裡糊塗的就當上了合唱團伴奏,也開始了我人生的另一頁。我不說,相信你也早有耳聞了,我和班上的人處得並不好,雖然那都是過去事了,但如今回想起來,仍是我心中一到很深很深的傷痕…,每天上學,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和大家一起練唱的時光,在合唱團裡,沒有排擠、沒有爭吵,更重要的是…我能見到你!在我印象中,那時的你,有著兩顆像兔子似的大門牙、兩顆大大的眼睛,還有著很迷人的笑容!第一次見到你時,就有種很親切的感覺,或許就是這種感覺,讓我對你的印象特別的深刻!
我不知當時的你,對我到底有沒有特別的感覺,我不敢亂想,也不敢妄想。就這樣,你當了我那時唯一的好朋友,原本的我想:我們應該就這樣一直到畢業吧!但事與願違,就在要升六年級時,你告訴我,你要移民到美國唸書了!當下的我並沒有特別激動的情緒,或許我對你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等你離開後,我就會慢慢的淡忘了吧!但事實告訴我,我錯了,大錯特錯!
就在你離開後的新學期,我忽然感覺不太對勁,什麼事都不對勁!去合唱團,沒有人會在我身旁打鬧;下課時,沒有人陪我在窗台聊天;不開心時,沒有人會在我背後突然出現、逗我開心,好多好多事都變得不一樣,這樣的生活,讓我好不習慣,我終於得承認,我對你的那種感覺是淡不掉的,因為你已經成為了我生活裡的一部分!
儘管如此,我對你仍不抱任何期待與希望,因為我不認為你對我有任何特殊的感情,你去了美國後,我們應該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找不回來的!過了好幾年,就在我要升國三的那個暑假,你奇蹟似的出現了!你打了通電話到我家,還叫我猜猜你是誰!你能想像當我知道是你時,心中的驚訝與狂喜之情嗎?我整個人就像快抓狂似的興奮,連我媽都問是誰打電話來了!儘管你才回國短短的一個禮拜,卻足以讓我心滿意足,因為就在你說;「你能不能當我女朋友」的那刻起,我真的體會到所謂的「幸福」!那是種……很甜、很美、好讓人著迷的感覺,讓人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感覺!
時間總捨不得停留在美麗的時刻,一個禮拜後,你回國了!儘管心中有著萬般的不捨,甚至還自私的想開口把你留下,但最後我還是沒開口,你我身上都還有許多責任要完成,我不能那麼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也不能讓你帶著牽掛離開,所以我答應了你的請求,也是我們的約定:一直等你,直到你下次回國!
從那時到現在,我們唯一的聯繫方式,便是通E-mail!就是這條無形的線,讓我們儘管隔著一個大大的太平洋,也能傳達想說的話。雖然如此,但想念的情緒,仍悄悄、漸漸的擴大!我努力讓自己,樂觀的看待這一切,但…我也曾哭過、吼過、崩潰過、期待過、失落過、掙扎過,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力氣和勇氣,能繼續的堅持下去?什麼甜蜜的情意或浪漫的約定,在那一瞬間,似乎都已漸漸被時間,一層層的剝去…,我不想這樣、我不要這樣!我在逐漸模糊的邊緣掙扎著,每當這樣時,我就會跑到這個窗台,想像著你像以前一樣,陪我在窗台聊天,我還想再和你走好長好長的路,一直走到我們沒辦法再走的時候,每次想到這,我似乎又恢復了力氣和勇氣,雖然等待的日子苦,但我會努力的把它撐過去,就當是…先為我們未來幸福的日子吃點苦吧!
我會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一直等你,直到你下次回國…我相信,我們以後會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寫於2006年的夏天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