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子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9/20/2006 4:19:44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孤立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說再見的場面,但總是無可避免的會在這段時期,一次一次的道別,道別。
  也許試著很堅定的說,時間和距離並不會改變什麼,只是我們都很清楚,什麼都會變;其實在我們說再見之前,極力不讓彼此背道而馳的意念,早已經脆弱的不堪一擊。只是我們死命的忽略。
  忽略。自欺欺人。終於還是,必須望著那片過於耀眼的景色。
  突然懷念起,宜蘭夜晚那種寧靜的亮度。
  才搬來台北一天,就有種不太適應的感覺,也許是我的步調本來就慢了些,到了都市不過是更加突顯罷了;也不是想家的感覺,只是一種不想適應的心情緩緩擴散。我並不想融入這裡。
  可能我始終覺得,離開隱含著些許必須和過去揮別的意義,我討厭改變,或許該說,我害怕改變;我慣於處在一個穩定的狀態,固定的波動,讓人安心的頻率,安於現狀。
  我並不想離開過去,但似乎是過去漸漸的離開了我;冀望平靜無波的念頭,每每在眼下成了最諷刺的字眼,那莫名而無知的堅定,在瞬間瓦解的比澈底還澈底,我像個呆子,或許早已成了個呆子。
  冷漠的臉,冷漠的夜,冷漠的車水馬龍,我孤立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每個人都孤立著,每個人都被孤立著;我從來就不屬於這裡,也許根本沒有人屬於這裡,沒有人屬於過這裡,沒有人會屬於這裡。
  一種很不客觀的否定,但我想我並沒有任何不主觀的理由,一種討厭,稱不上厭惡,沒有一絲想融入的念頭;但在孤立的實質下,每個人都必須營造出屬於此的假象,逼真的假象,那種感到必須冷漠的氛圍,惡性循環,於是搭成了一座讓人無力推拒的城。最真實的虛偽。虛偽成了真實。
  什麼都會變,也許有一天,我也跟著忘了我從不屬於此。
  像是有人這麼說,「當意識到改變的瞬間,你早已離開了原點」,而我早已離開了原點,一直看著那段漸漸加長的距離,只是很努力的試著不要越離越遠,但似乎往往以一種無法控制的速度,遠離;什麼都會變,但當我們無法掌握改變,就開始想反方向往回走,只是一種奇異而巨大的力量卻讓人徒勞無功。
  背道而馳的究竟是什麼,卻也逐漸模糊,死命忽略的結果,終於我們澈底的忽略。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