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9/24/2006 1:24:48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海揚  
附註:希望能在威尼斯結婚,蜜月,度假,養老
 

我愛海,很藍、很靜、很孤獨,卻很有味道。

當初在北醫跟高醫之間選擇,『海洋城市』的這一美稱大大的給高醫加了許多分數。現在大學五年級了,前些夜裡帶著新生繞繞高雄,頗有驕傲地介紹著高雄的海洋之美,同時也打開記憶裡關於海的串聯。

旗津。白天的旗津,人很少,陽光很曬,不過這時候的大海卻是最藍、最安靜的時候。最喜歡頂著大太陽,赤腳,不挑風車公園那一帶已被人工取代的海岸線,反而沿著積了許多漂流木、碎砂石的海岸線踏浪。開心的時候踢水濺它個一身海水味,懶了就坐下來把自己隨便丟了。晚上的旗津,就十分的禁忌了:除了二十四淑女墓之外,許多溺水枉死的傳說,在這美麗的夜裡總顯的有點不搭嘎;不過也正因為這些子不語的口耳相傳,和朋友們才可以拿著火把鑽過一個長長的涵洞,柳暗花明似地去邀喝那一整個彷彿著了火的星空。年輕總要挑戰些禁忌才能美美的看待任何事物!

西子灣。蘿蔔坑,照片上在外人的眼裡總是浪漫滿分,在我的眼裡卻是分文不值:一個一個露天的『賓館』,怎麼想也氣氛不起來!還是喜歡趁早、或是撒個謊去到中山大學,裡頭有塊突出在海濱的礁石,浪可以打的天高,風一大、順手攬個知心人,靜靜的總是勝過蘿蔔坑。最喜歡的還是中山大學內,橫在西子灣上的堤防,兩個人高、肩膀寬,知道這兒的人更少了!那時大二,一群朋友,愛喝酒的提酒、提下酒菜,不愛喝酒的提些餅乾、飲料,五六個人或坐、或躺在這肩膀寬的堤防上,扯些言不及義的瘋話,鬼扯淡到天亮,很是豪氣!不過這些都是這群好朋友還是打光棍的時候的事了!

愛河。綠色執政做的最棒的一件事了!一條長長的『光造銀河』從高雄的五福路跨過七賢路,沿同盟路,大刺刺的從校門口經過。這條河上的燈,夜裡是永晝不夜的,曾經在心情好、氣氛佳的冬季夜裡,就這樣像溯溪般似的沿著校門口的愛河騎,看到用光裝飾的樓塔、用光點綴的拱橋,也看到新、舊堀江的強烈對比,從五福到十全,很多的歷史,至今卻是越來越『粉飾太平』了。終點站是漁人碼頭,應該算是愛河的出海口吧!我猜!不怎麼喜歡這個句點,因為十分的商業氣息,吃吃飯裝裝文人雅士尚可,不過真要享受一些鹹鹹黏黏的海風,可能都叫中央空調給過濾掉了!

壽山忠烈祠。如果睡不著想要看夜景、吹吹海風,這裡真的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不過到現在還是一樣,每當我想要上去的時候,總得在十分漆暗的山路中小小的迷路一下,才可以找到對的路徑,彷彿『桃花源』般得十分有緣分才窺得到究竟似的。這兒還保留著一些很『古早味』的攤販叫賣聲,連賣的東西都還很『古早味』:草湖芋仔冰、臭豆腐、酸梅汁之類的;來這邊我永遠都是睡衣、睡褲,夾著兩支夾腳拖鞋,端一份臭豆腐,看大船入港、聽船鳴嗚嗚,如果不太晚,萬家燈火伴隨著海面上零星的幾點漁火,很奇怪的,這時候,我老會想起遠在彰化的家、家中的父母、家中的點點滴滴;落淚倒不至於,不過心頭捏的很緊很緊卻是有的。

小琉球。如果你是個愛熱鬧的人,不建議你來這邊看海,這邊非常的安靜,安靜到你耳邊幾乎很少有小孩子的嘻鬧聲!那時候剛丟掉一份感情,就四個很要好的朋友兩台車雙貼,只記住一條直直的道路,就邊騎邊問地衝到這個遺世而獨立的島上了。那水藍的你絕對不敢相信,正如同你不敢相信你腳底下的沙子很白一樣!我們四個人站在一艘廢棄的船板上唱歌,白沙為我們充當場佈燈景, 海水為我們鼓掌歡呼;唱完脫到剩一條內褲,就跳進海裡泡泡水,樂的不知道框裡滿的是海水還是眼淚。至於滿身濕搭搭、會不會感冒一類的問題,剛剛好的陽光就是解答了!這一趟我們有帶DV來拍,據說,我們四個真的很像當地的居民!

墾丁。說它是集旅遊、文化、藝術、休閒於一身的小城市,一點也不為過;近幾年觀光快速的發展,早讓它紅透半邊天了!白沙灣、南灣的大片大片海景,不是不喜歡,而是人真的太多了,我寧可只是踩踩沙讓自己有那麼一點味道就好了,餘下的精神騎著摩托車繞繞島,呼嘯個幾聲,應該是比較暢快的事情!不過到了墾丁不看海、不玩玩水,似乎又過於清高了;蠻喜歡費一番勁盤過的山頭去到九龍瀑布玩水、賞清涼的!用盤一座山這樣的話絕對不誇張:從山頂降下來的麻繩,要淌一份清涼一定要一步一腳印的往上拉,攻頂之後,豁大的整池清涼會叫你十分滿足!

茂林、澎湖、綠島,來高雄之後,這雙腳一直沒有停過,一直往海邊靠,也一台小五十跑過高雄縣山區,奢侈一點就換成一二五跑上離島地區;有時候花個幾千塊就只為了看看人人口中美麗的海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同行者、不同的心情所呈現的海洋就不一樣,錢似乎就忘了怎麼花掉的了!親愛的朋友,當你問起我來高雄要招待些什麼?我想我只能帶你去看海了!來到海洋首都不看海鐵定是個浪費!如果是很久很久的老朋友呢?一樣是帶去看海,海的味道、海的姿態跟風乾的記憶是十分相似的!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