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蟹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10/3/2006 1:22:51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尾隨  
附註:靈感來自Evanescence的Hello
 


  昏暗的街道,泛著黃光的路燈,一閃一閃著,像是催促人兒快點回家。哼著小曲,嘗試把周圍冷清的氣氛給趕走,但似乎沒有用,雞皮疙瘩還是照樣的站了起來。

  現在時間是十二點,路上的人群全都消失不見,彷彿這個世界只剩一個人一般。別問為什麼這個時候會在這裡,就連自己都不是很清楚。十二月的晚風也真是夠寒冷,果然一件單薄的外套是不夠的。

  『Hello。』

  走了許久,來到了一間小學的操場上。看那鞦韆隨著風吹搖動著,就像是有人在上面一般,只是不管怎麼看,空曠的操場上沒有半個人。聽到了聲音,但感覺不到有誰靠近,是誰尾隨在身後,一起來到了這個操場?

  我回頭,校園的鈴聲響了起來。是故障了,還是有人在呼喚我?夜晚的鈴聲聽起來加倍的刺耳,讓我忍不住摀住耳朵,蹲了下去。鈴聲在第一滴雨水與地面接觸之刻停止了。

  秋韆上,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坐在那裡,晃著,晃著,她的手無力的握在鐵鍊上,頭朝著一旁傾斜。累了,疲倦了,睡了。女孩從剛才一直坐在這裡?看著她,我伸手想觸摸她的臉頰,但卻膽怯的收回了手。她的皮膚蒼白到像是失去了呼吸一般。

  『Hello。』

  我輕輕的在她耳邊說著,告訴她,我做她的思想,在寂寞時,陪她說話。女孩沒有說話,沒有移動,只是靜靜的坐在那鞦韆上,讓風輕輕的推著。

  我笑了,輕輕的微笑,無奈的微笑。女孩,你不需要我,但你卻緊緊的抓著我。我無法離開你,而你呢?你是無法離開我,不想離開我,還是不能離開我?

  醒了嗎?我是不是該從夢中醒來?就算現在沒有醒,很快的我也會醒來,從她沉沉的夢中醒來,所以不要再嘗試修復我,因為我還好好的存在著。殘缺破損的也不是我,是她,是她那受了傷的心,還有靈魂。

  似乎有眼淚滑下了她的臉頰,是我眼花,還是卻有此事?但我不敢伸手去擦拭,就算真的有淚滑落,我也不能去阻止。我只是一個謊言,為了讓她能躲藏而存在。讓她能從這世界上躲藏起來,讓她能夠繼續支撐下去。所以別哭,我只希望她別再哭。

  水滴墜落,在我耳中響起回聲,我環顧四周,最後目光落在她身上。她依舊坐在那裡,好像什麼都不再跟她有任何關係一般,她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鞦韆,不再搖晃,而她,也不再移動。

  突然我發現,原來我沒有沉睡,打從一開始,我就是清醒的。打從她沉睡的那一刻起,我已經被釋放了,從她放開的雙手中得到了從來不屬於我的自由。

  天漸漸亮了起來,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她,還在沉睡,沒有要醒來的樣子。隨著呼吸的消逝,影子也慢慢的消散。

  『Hello。』

  而我,還在這裡。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