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10/4/2006 4:48:58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總是要忘記  
附註:某一天的日記作品∼
 

  人生在世,會經歷種種的過程,其中有開心也有不開心,當中有許多都是令人刻骨銘心的,縱是要忘記,還是忘不了。總是有一句老土的說話,我們就算沒有結果,但我們也享受了過程,也許這些的想法,有些人會覺得只是吃不到的葡萄,但我也承認的確是令自己好過一點的藉口。

  我總有一個想法,就是既然活在世上,開心過一天,不開心也過一天,那麼我會選擇令自己好過一點。做每一件事,如果覺得勉強甚至折磨,那麼,不如放棄。也許這樣會令人覺得沒有恆心沒有堅持,但是擇善固執也是重要的。如果那件事是令你覺得痛苦,覺得為難,當你有權選擇放棄時,為什麼要強行留住呢?也許我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怕到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也沒有,那麼我會覺得更痛苦。於是在做決定的時候,決絕有時是必要的,定下的底線如果越過了,也只能無能為力地放棄。

  可能是人長大了,有了許多的顧慮,保護自己是必要的。所謂的年輕不怕後悔,到了我們工作的年齡,就是不可行的,於是我們深思熟慮、於是我們猶豫不決,我們變得猜心變得冷漠,試問有多人人仍能以最真的一樣面對人呢?試問自己一句,你快樂嗎?你又如何去忘記那些已經過去的事呢?我們沒有失憶,只是經過時間,一切的過往總有過去的一天,我們既然無法留住昨天,只可將種種放在心裡,更加努力地往前走。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你會突然發覺,你一直以為忘記不了的往事,已經淡淡地印在心中,回想起的時候,你不再傷痛,而是一個會心的微笑,放低的感覺,原來就是這樣的。

  這樣的現實或者有人會覺得很灰,但是我仍然相信,能找到童話中的故事。如果有一個人可以令自己自然地表達、做到最真,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如果你身邊有這麼的一個人,那就要好好珍惜了,能在人世間找到心靈相通的那一半,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事。我們尋尋覓覓,也許就要找到這些吧。曾經以為自己不能離開一個人,沒有他我的日子不知該如何過,但這麼現在的我,還是健康快樂地生活在世上,而我的確早已失去他了。原來一切真的是不知不覺的,我們是獨立的個體,最終都是向自己負責任,沒有誰夠是要勇敢和堅強地生活下去。當然在靜寂的時候,回憶總是來襲,有時會令人出神令人唏噓,但當一切已成過去,我們只有祝福以往的過客,能夠幸福快樂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