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絳霜恨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10/15/2006 3:44:14 AM
< 散文.心得.單篇 >
身為民主國家基層人民的悲哀  
附註:我本人就是被撞到的女生,這是以我母親名義發文,請大家告訴大家,注重司法不公的嚴重性。
 

身為民主國家基層人民的悲哀
司法不公將會帶我們直奔滅亡

煩請身為同樣無助的人民耐心看完,大家能自助維護自身權益
否則當此事件發生在你們身上時,會像我們一家一樣求助無門

  我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小孩生活,因為自己受傷無法工作,家裡經濟全靠我女兒支撐,兒子未滿十八歲還在唸高中。在94年11月8日我女兒返家途中,約下午五點三十分於台北縣汐止新台五路與茄東路口被左轉的消防分隊救護車撞上當場昏迷,頭部受創,牙齒斷落,左手腳嚴重粉碎性骨折,在醫院昏迷長達餘十天之久。根據其他隨即到達路口之證人所述,當時有一名不知名夜校女學生目擊整個事發經過,且因救護車撞擊我女兒後沒有立即停下反而滑行將近35公尺後才停車,因此這位女學生抄下此救護車車牌,也上前詢問全身穿著黑衣黑褲沒穿制服的駕駛是否需要幫忙報警,但救護車人員回答她不需要,也不向此位女學生及在場其他見證人留下任何聯絡資料以示負責,也沒有等待交通員警到場調查,直接原車將我女兒載走。此位好心女學生及見證人媽媽在場等待交通員警到場調查,卻遲遲等不到,見證人因急著回家煮飯先行離去,見證人說此位女學生之後不知道等了多久可能因為急著上課只好離去。懇求各位幫忙尋找此位不知名夜校女學生,我們一家已用了各種方法尋找,卻苦苦等不到消息。請這位女學生跟我們連絡 呂媽媽 0916-777-277 0926-997-789
  
  因為政府高層的種種弊案,造成我們小老百姓對司法產生極度不信任,及對於發生官民糾紛時,政府機關處處官官相護。身為無助小老百姓的悲哀,不願此事再發生在其餘百姓身上,請各位詳細記下以下幾點維護自身權益,才不至於像我們一家成為政府機關黑箱作業官官相護下的犧牲者。

1在路旁如有看到車禍事故,請發揮同理心及愛心主動打電話報警,且願意替受害者作證發揮正義,如果大家都冷漠的只願意當路人甲,嫌出庭麻煩,哪天事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是何等的悲哀。

2我們向交通單位詢問路口三支監視器錄影帶好釐清案情,但交通警察竟然告訴我們他沒有權限調閱錄影帶,交通員警有責任於車禍事發當天調閱錄影帶釐清車禍事故,維護小老百姓的權益。如各位身旁有親友遇上這樣情形,請告訴他們交通隊如果不願意盡責替我們維護基本權益,人民可以到里長辦公室填寫調閱錄影帶之單據,這是身為人民的基本權益,但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且消防隊救護車將我女兒送醫後才到交通隊做筆錄,因為我女兒當場昏迷,事故現場又因為他們直接離去而完全破壞。消防局在吳善九議員前承認他們看過三支錄影帶,且說三支同時模糊壞掉歪掉,但卻不肯拿出以示證明,假設救護車真的有開警鳴器警示燈且穿著黑衣黑褲執行勤務,這何嘗不是他們最好的證據。在我們提出告訴後,檢察官說已調閱不到錄影帶,我們質疑消防局已經看過為何銷毀掉,如真是三支同時歪掉也應該拿出證明及留下予以司法調查。可想而知此錄影帶對他們相當不利,所以跟就在隔壁的交通隊官官相護先看過錄影帶後湮滅證據。而地檢署的檢察官不肯傳喚吳善九議員作證,對此湮滅證據之事實完全不予理會,反而大聲斥責我女兒不准再提起有關於錄影帶一事,且 還說消防隊員不是公務員,沒有權限先調閱錄影帶來看,請問各位公民,消防隊員真的不是公務員嗎?

3我們愚蠢的一直等待司法的調查,希望還給我們一個基本的公道,公平的對待,竟然在地檢署所謂的調查了將近一年後收到不起訴處分,就連最基本的過失傷害都不起訴,完全不採納見證人媽媽所看到救護車人員穿著黑衣黑褲不是執勤狀態,在我女兒倒地隨即到場一路上也沒聽到任何警鳴器聲響,對於我們提出的疑點也未調查,只採納了救護車利害關係人副駕駛的說詞官官相護的認為救護車有開警笛,也對交通隊所調查之被破壞的事故現場完全採信。

  請問各位公民,這樣的國家這樣的社會是否讓你覺得心寒,也因為政府高層種種弊案更顯現了司法確實不公,不只偏袒陳水扁,也完全不顧慮民主社會最基層人民的權益。我們沒權沒勢但我們卻有人民團結的力量,請正眼看待這個病態的國家,難道小老百姓的命就不是命嗎?沒權沒勢就只能任人宰割嗎?這叫什麼民主國家,做官的只會官官相護顧著自己的利益,難道真的沒有能力為小老百姓伸冤嗎?那我們何苦養這群官員來糟蹋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下是否只能靠我們自己團結互助,請各位告知身邊所有親朋好友,司法不公不只關係到陳水扁下不下台,這嚴重關係到身為基層百姓的我們要去哪裡尋求公理正義。很多骯張的事實其實一直擺在我們眼前,只是我們不願意去正視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投下錯誤的一票,或者消極的認為我們無能為力,但當我們一家的事件發生在你們身上時,關係著你們一家的生活生存時,你們會不會奮不顧身求一個基本的公道。懇請各位張開眼正視司法不公將會帶來無底深淵的後果,這關係著以後將會影響你我的基本權益,此時如果我們不能團結互助結束這骯髒的司法不公,可想而知,除了我們一家被犧牲,今後還會有多少家庭因此破碎,可能是你本身,親戚朋友或者是你的後代子孫,這將是不停的惡性循環,直到這個國家肝腸寸斷。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