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沉戀起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10/28/2006 9:52:25 PM
< 散文.心得.單篇 >
麥胖觀後心得  
 


我不明瞭,是何等力量驅使他賤賣健康?滿足口欲抑或為了證明麥當勞的衝擊?他的犧牲,給予社會大眾無窮盡的警惕。
現今社會生活忙碌,步調緊湊,常常為了爭取時間選擇麥當勞餐點,草草解決一餐。然而此舉卻埋下日後影響身體健康的禍因。一頓速食能滿足口感,卻對健康產生威脅。原因何在?因為舉凡炸雞、漢堡、薯條皆是高熱量食品,且對於健康毫無助益。 片中那名男子食用一個月的速食,不時出現暈眩、嘔吐、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體重不斷攀升,膽固醇不停增加,嚴重危害健康。醫生都不得不制止其荒唐行徑,唯恐此實驗若持續進行,即有可能因此喪生!乍聽下,猶如天方夜譚,醫學常識不足的人,必定毫不在乎,更無法想像此事件背後伴隨而來的風險及其威脅性,傻傻的一餐餐吃進肚裡,也一日日逼自己走上死亡的絕路,最終後悔莫及。畢竟健康是換不回的財產,逝去的將難以恢復,就算身體歷經長時間的修復,能有所回復,但絕無法重回最佳狀態!更可能增加晚年慢性病的隱憂。
大多數的營養師都秉持不食速食的堅定主義,並非他們無理,而是我們不可理諭。不聽醫生言,吃虧在眼前。當健康亮起紅燈時再尋求協助,為時已晚。當然,並非完全都拒速食於門外,偶而慰勞自己,滿足口欲是可被接受,但切記要吃的健康,均衡飲食,免於趕上「肥胖」這波新潮流。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