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裳衣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11/18/2006 4:06:10 PM
< 散文.抒情.系列 >
文字•陪伴  
 




  有人問,我的年紀明明不大,為何想法卻那麼老成?我有嗎?我直覺的這樣反應。有。他很篤定的回答。

  是這樣的嗎?

  有人問,以我的年紀,應該寫不出什麼好作品,怎麼還會被長輩評為「超齡的演出」?這個問句,讓我無言。

  應該說,我從小就很喜歡文字的陪伴,從無知的幼稚園開始。小班開始,我已經會看沒有注音以及圖片的書籍;大班開始,會用文字表達自己的心情。開心的、不開心的,有趣的、平淡的,都被我一一用筆刻下足跡,或許文筆不是那麼的好,但,那一點,那一滴,都是我心靈深處的感受,是深刻的感動、是飛揚的喜悅、是苦澀的淚水、是悲傷的疲憊,一切一切,都在裡頭。我喜歡文字的陪伴,它是我忠心的朋友,想法和我一致,安安靜靜的,不哭、不鬧、不吵、不叫,更不會像我抱怨,就是這樣靜靜的陪伴著。這是一種心情的抒發,好的、不好的,都可以在紙上揮灑,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必受世俗的牽絆,在文字的陪伴下,我就是我,沒有既定形象,只有最真實的感受。不會為人所背叛,還可以得到心靈層面的抒發,何樂而不為呢?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在文字的天空中,我可以自由翱翔,沒有男女、沒有日月、沒有晝夜,我不怕累,不怕沒時間休息,只怕時間要我停。文字就是一股清澈的流泉,一路從大班陪伴我到血氣方剛的十四歲,衝動魯莽的國一。因為得到了抒發,所以穩定,所以安詳,沒有心情垃圾,因為文字帶走了它。這種感覺很奇妙,我很難表達這種滋味,不酸不苦不辣,甜甜的,澀澀的,譜的是韶華的流逝,是我徹下防線後的脆弱地帶。我不擔心它的離開,因為它不會走,只要我還健在,它就不會走。不像美麗的浪花,會沖淡過往的足跡;不像稍縱即逝的流沙,只會拼命的流,而不懂停下;不像飛掠而過的老鷹,在空中翱翔只為了維持生命跡象。

  它只是很簡單的陪伴著我。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