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裳衣
個人專輯
推文:
Plurk
11/18/2006 7:57:06 PM
< 散文.抒情.系列 >
天堂  
 

  
  『somewhere in heaven ......』




  「你相信有天堂嗎?」她仰起頭,表情天真。

  他看著她,溫柔淺笑。「I believe.」




  月色昏濛,夜,很黑。

  現在想起他,仍會不自覺的漾起淺笑。在想起那個對她好溫柔、好溫柔的男人時。

  月色映在深邃的海面上,她看著黑藍色的浪一次又一次拍打著岸邊的沙,帶走了她留下的足跡,就像時間帶走了過去,流水帶走了落花。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她對著前方細語呢喃。

  『想妳。』這是他的慣用語。凝結的空氣中,悄悄傳來這麼一句話,這麼一句會令她心酸到想掉淚的話。

  她伸出了手,隱隱約約的觸到了某些東西,她閉了閉眼,沒有用力抓牢的打算。「現在呢?有天堂嗎?」

  他沉默了下。『I believe.』

  她感覺到自己的心口隱隱泛疼,為他。「還是相信?」

  『是。』清淺的音浪伴隨著海風飄入她的耳。

  「你沒必要相信的,祂愧負你啊!」她輕道,語氣中透著哀傷。他沒必要如此執著的啊!

  她聽見風中傳來他低淺的笑聲,很柔、很柔,以前總能夠安撫她的心、穩定她的情緒,然,現在聽起來,卻使她感到莫名的恐懼,莫名的孤寒。

  『妳不希望我相信嗎?』

  「只要我不希望你相信,你就不會相信嗎?」她無力道,覺得自己像泅泳在大海中,那麼的茫然、那麼的漫無邊際,沒有小船,更沒有浮木供她依附。

  『妳不希望我相信嗎?』他還是重複這個問句。

  她癱坐在他的身邊,無措的像個孩子。她將自己的手疊上他的,感覺到他僵冷的膚溫,倏地,她扣起十指,像在尋求依靠。「不希望,現在我不要你相信了,你回來好不好?」





  什麼時候,才能夠有人領她到天堂見他呢?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