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筆記本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12/31/2006 6:37:58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用心  
附註:人類的感覺 ,不限於實質,心,是很靈敏的感應途徑。
 

  其實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好孩子,我自己這樣覺得。
  
  知道嗎?我的感覺,我被壓力傷了很多次,來自我的父母,可是當我年齡漸長,我才發現,別人的父母,是多麼愛自己的子女。而他們的方式,他們說的話,跟我父母沒兩樣,那都叫做--關心。

  可是,我不聰明,我不懂我有沒有用心去學,什麼叫做體會。

  當我的媽媽生病,我很擔心,我爸受傷,我很擔心,可是越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擔心的時候,就越會想告訴自己,我要很不脆弱,不是堅強,是要真的不脆弱,不要容易被擊倒,那時候,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壓垮自己,然後,想選擇放棄,不是不理,而是對自己不用心,不要用心去想所有事情的答案,不要用心體會那些壓力需要怎樣解決,我想這就叫做逃避。

  我有沒有變壞,我自己也沒有個界線可以鑑定自己,可是看到別人的父母對子女的那種焦慮,那種發自內心的言語,自己聽起來,不就和我爸媽跟我說的話一樣?但是這些話出自朋友的父母口中,我就覺得非常不捨,很想幫他們的孩子,也就是我的朋友變好,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因為我是旁觀者,旁觀者雖然看得清楚,但是要解決還是要當事者才有辦法。

  身邊的事,有時候我有用心去感覺,我沉默,我懂,我開心,我也懂,那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會用心去經營自己的思路,然後讓自己開心,讓自己想開,原來不是每個東西我都必須擁有。

  大人很喜歡講很多很多道理,例如我老爸,他說的和我自己心裡想的,有時候其實有很大的衝突,我知道不可以,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跟他吵起來,這是不是叫作不孝?我不知道!

  從小到大,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變怎樣,看過很多那種類似要把握當下的文章,甚至以前我自己也是這樣寫,現在,我都沒有感覺,心裡沒有一點激動的感覺,如果我認同的話,我心裡應該會有很大的共鳴,可是沒有。為什麼?

  獨自思考,沒有好處,因為自己這樣覺得,再多的想法,都是在繞圈子,只要停下來,就發現新的定點,然後好奇,等到玩累了,又開始繞圈子,人類,就這樣繞著,就變的厭倦,然後,變的兩極,要不變的很好,否則便的很爛,弄的世界就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好人,一種是爛人,其他物質的發展,都是人類思想下的產物,付出精神的代價則是心裡變的空白,說自己的心裡有多麼感動,說實在,我都不懂,每次自己這樣想,每次都沒有終點,發現自己又在繞圈,沒意義,還會被自己考倒,想著自己在想什麼,然後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反反覆覆,受不了自己,但是又不知道受不了自己哪裡,是想嗎?可是大腦是拿來幹麻的?不用很可惜吧!

  我覺得我是一個令人失望的人,雖然我曾因為自己得獎而高興,雖然我也曾像其他小孩一樣期待生日,多開心自己的存在,可是,那種感覺都不會持久,因為很快,就會像被自己放棄一樣的頹廢,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想這麼多,可是我就是用盡了心,去想,才發現自己對自己有這麼多不滿。

  我想變成怎樣的人?單純?精明?善良?還是開心就好?
  我不是不快樂,可是也不太了解什麼叫做不快樂,這之間的界線好像很不明確,就像具沒生命的軀體,只是沒目的存在著,被儲藏著。說我活著,說我不存在,都不算過分,因為,我好像是沒目的活著一樣。

  對於成績好壞,其實我根本就不在意,可是我爸媽在意,我並沒有對自己抱很多很多的期望,可是我爸媽有,我們人,都是在用心的感覺別人,然後很少用心的感覺自己,才會赫然發現,我們對自己的了解是那麼的少,看別人,視線似乎比看自己有溫度了點,那時候,我們就在用心的愛人,然後,發現別人愛自己,才發現自己要愛自己,才不會讓愛自己的人傷心,然後,自己開始喜歡自己,開始對自己看對眼,用心感受自己的心,熾熱溫度,發現其實自己知道,只是,我大概都在逃避,該死的多心,因為不想發生很多事情擾亂,最後,被自己教會一種東西---

  想用心的對別人,要用心的對自己,要愛別人,就要從愛自己開始,珍惜,要從心底感覺自己,懂愛自己,然後,別人才會被自己感動。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