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夢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5/9/2007 12:03:37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那夏•那刻  
 

忘不了,那年夏天的那一刻。我在台北的補習班打工,正好擔任外場的工作。拿起旗幟,披上背心,當自己是雄糾糾的戰士,只要是別家補習班的人員皆敵人,學生即獵物。
班主任有交待,使出你的混身解數,就算是用拖的也要把學生給拉進來。
於是我很霸道的把學生一一搶過來。
尤其當我從一個看起來有點像黑道大哥的敵人手上,搶救了兩個女學生時...我實在是高興的快飛上天。戰爭是不會持續太久的,就在接近尾聲時,我從人海中發現,一個賣玉蘭花的婆婆。
在台北車站,這樣的婆婆其實不算鮮見,但在那個時刻,陽光如此毒熱,人潮如此之多。
我覺得一定是空氣的悶熱毒害了那位婆婆,所以她走起路來才會如此不穩。
如果不是在工作中,我一定衝過去跟她買串玉蘭花。
我也看見了那個乍看像黑道大哥的敵人,用和我一樣的眼神憐望婆婆。
我知道他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想法,可是我們都無能為力。
她是一個在台北街頭常見的貴婦,華美的衣服,名牌包包,濃到連和她有段距離的我,也聞的到的香水味。應該又是個沒良心的路人吧,我當時心理如此揣測。但她的動作馬上否決了我的想法。當她和婆婆交集的那一刻,她拿出她的名牌皮包,掏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藍色鈔票。
她買下了所有的玉蘭花,婆婆不停的向她道謝,她卻頭也不回的走了。
收班了,我和敵手相視一笑,那時我們從敵人變成盟友。
在台北街頭是吵雜的,我們之間是安靜的,因為那一刻,看見的人,大家的心都因感動而引起波瀾,而今那份記憶還不斷的在我心頭上跳躍。人世處處有溫暖。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