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靜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
Plurk
8/22/2007 8:09:31 PM
< 散文.心得.單篇 >
閱讀學習  
附註:芙小靜!!加油加油!!
 


  最近,我迷上了侯文詠的作品。在醫院裡每天接觸的生老病死都被他用詼諧卻嚴肅的筆觸描寫的輕淡卻又深刻。我欣賞他的筆韻,他的瘋狂。我很希望自己也能輕輕鬆鬆寫下長篇大論會讓人咀嚼起來齒頰留香,但是我沒有這個能耐,也沒有這種天賦,所以常常看起那家作家的書時會暗自的羨慕起他們的才氣與才能。或許我能寫下浩大的文章來,但卻不會讓人很印象深刻,反而讀起來索然無味,毫無意思可言。

  曾經我喜愛寫作,每天能沉迷於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裡,醉生夢死的,但如經今卻毫無辦法持筆寫作,或許我太過於計較於詞語,讓我覺得複雜且煩惱。想當初,毫無顧忌的時候,也能用生澀的文字寫出動人的文章,但現在反而顧忌那些豔麗的文字時,卻創作不出什麼有意義的作品,或許我現在所追求的就如同魏晉南北朝時流行的駢文:詞藻華麗;咀嚼無味吧!或許我該學習放鬆!學習自然!

  但是要回頭時,我卻忘了之前那份熱忱,之前那種自然,現在的我正卡在中間,進退不得,我就如同邯鄲學步,想想其實也滿可笑的。很多時候自己所奮力追求的東西反而追求不到,退而找尋之前所有的卻發現已離自己遠去。什麼都沒有了!只好自己在去摸索和尋找,或許追求與原所擁有兩條路都封鎖了,還會出現另外一條道路出來,或許這一條路會更適合自己吧!我期待!

  書籍是一種很好的補及藥,卡在正中間的時間裡,我用閱讀去找尋對文字的熱忱,也已閱讀去學習,現在或許有點死灰復燃,讓我有點燃燒起一絲絲的光芒,想在寫作上多一點心力去突破現況開拓第三條光明道路。

  之前有好一段時間我是迷於李家同的作品,他關心弱勢團體,寫出感人生動的作品,每每讓我感動不已,或許會走上護理這條路也是他所影響的吧!他的文字十分純樸自然且合諧讓人讀起來毫無壓力,也會油然生起悲憫之心,本來我是害怕非洲的酷熱,如今在他的薰陶之下,我有了要到非洲去的念頭,想去那邊以自己對護理的知識盡微薄之力幫助、幫忙他們。雖然說現在的我說起來太早,但是我深信只要心中存著這個念頭一定就能實現的!!

  還有一段時間,我沉醉在余秋雨的中國歷史世界,那用具有磅礡的筆韻去描寫一古股人所經歷的挫折,雖然他的文章險的有的長,有時候還會覺得讀起來有點困擾(有點複雜),但是他的文字卻能把自己帶領到前百年的世界去,彷彿自己也正身穿古裝在作者的世界裡,跟著古人的左右!一開始會接觸是山居筆記中的其中一篇:蘇東坡的突圍,這篇文章讓我既感動又震撼,本來早已知道蘇東坡的一些處境,而跟隨著作者的文筆進入到蘇東坡的世界後,我心酸又難過,感覺蘇軾正在你眼前活靈活現的!

  現在我正悠遊於侯文詠的世界裡,是他讓我想在寫作的,我想要在未來的時候也能用文章感動人,更而寫出醫院中的秘辛之類的,但是我更想寫的是:我所將會看到的生老病死。我曾經很愛一本醫學類書籍,裡面全是描寫一些安寧病房中的癌症病患在臨終前所發生的事,看完那一本書讓我感觸良多,也讓我心酸了好幾遍!我也想要用那種方式,把我所看的呈現給其他人知道和了解。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