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裳衣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1/5/2006 8:11:58 PM
< 散文.抒情.系列 >
等著愛
 



  無論承認與否,我們都在等著愛人,等著被愛。

  無論承認與否,內心深處,總是對愛有著一分嚮往。

  無論承認與否,都無法抹煞等愛、愛懂愛的事實。

  無論承認與否,人是感情的動物,無愛不能活,有愛亦煩憂。

  無論承認與否,無心無情,終究是一種解脫。

  無論成任與否,人的心一旦遇上愛,總是那麼的軟弱。

  無論承認與否,等著愛,幾乎已經成為生存的唯一使命。

  在街上,到處都是相偕的情侶,或許是心靈,或許是肉體,皆一樣是情侶。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連古人都這樣說了,我能怎辦呢?認命嗎?相信嗎?服從嗎?性烈如我,很抱歉,做不到!

  對,就像我上面所述,「無論承認與否,我們都在等著愛人、等著被愛。」。

  無論承認與否啊……原來我方才寫了那麼多,都是為了要挖陷阱給自己跳……(撞牆)

  好,回歸正題。

  確實,無論承認與否,我們都在等,等著與自己有緣的那個人--大部分都簡稱為「對的人」。好,那我也這樣稱呼吧。

  之前,我再某本書上看到一句話,覺得頗有道理,「人與人的聚首,全憑這麼一個緣字,有緣無情,奈何;有情無緣,惘然;情深緣淺,遺憾。只有有情、有緣的人,才真正是幸福的。」是這樣的嗎?好吧,我承認我認同。那我該怎麼辦?(啜泣)

  其實,我懶的怨了,該擦身而過的從來就不會多作佇留。不該是我的,就讓它去吧,即便是強留住了,也應當無益。什麼事,笑過便罷,何必皆懸於心?本不該怨的,既沒那個緣,又何必求那個份?逐水去,緩流。不必將所有出口都堵死,為自己備個門、留扇窗,走出後,便忘了吧,記得又何謂?從來不嘆,亦是嘆。我有我的世界,我的世界有不容侵犯的尊嚴。

  這向來是我處事的態度。

  無所謂等不等、對不對,我找的,只是一雙真心佇足的雙腳,或許,妳們也是吧?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