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蟹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9/2007 5:32:18 AM
< 散文.抒情.單篇 >
我們,都是不甘寂寞的小孩
 


  時間是凌晨兩點鐘,對面大樓窗後的燈光一盞一盞的熄滅,停車場的車子也一部一部的離開。家人都睡了,連籠中的小老鼠也不再玩耍,悄悄的沉入夢鄉。秒針在鐘面行走著,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彷彿告訴我別擔心,他也還沒睡。我坐在電腦前,凝視著螢幕,雙手不斷的敲打鍵盤。

  該睡覺了吧?我不斷的問著我自己。我應該要去睡覺了吧?

  時間是凌晨三點鐘,樓下車站前的計程車少了許多,剩下的還在等待最後的客人,不希望連油錢都沒賺夠,空著雙手回家。家人還在沉睡,不只小老鼠,就連魚缸中的魚兒也停在水草旁,睜大著雙眼睡覺。魚也會作夢嗎?我沒有問過牠,而牠也沒又嘗試告訴我些什麼。

  是時候了吧?我看了看時鐘,分針秒針還在走。不,再一下子就好。

  時間是凌晨四點鐘,對面大樓只剩下一兩盞燈,停車場差不多空了,最後一部計程車也緩緩的駛離了車站出口。我的雙手還在敲打鍵盤,看著螢幕上的人物不斷向前跑。在我身旁,另外一個人物角色也跟著在跑。

  『很晚了吧?不會累嗎?』

  螢幕上的訊息傳了過來,我停頓了一會兒,看了看時鐘。

  『不會,再玩一下子吧!』

  時間是凌晨五點鐘,天開始微微的亮起,但是我並沒有發現,只是凝視著螢幕。

  我迷上了一場遊戲,控制著虛擬的人物到處奔跑著,最後會怎麼樣,說穿了我也不知道。有人跟我說這是在浪費金錢,浪費時間,但這我也知道,因為我也曾是說這些話的其中一人。一切就像中毒一般,迷上了就上癮了,無藥可救。

  『今天天氣不錯,太陽很大。』

  我看了看傳來的訊息,順手打開了聊天視窗,快速的回了句話。

  『那你沒有出去玩?』

  螢幕上的人物繼續跑了一陣子,接著他所控制的角色轉過了身,面對著我朝後跑。他們看起來雖然不真實,但真實度卻已經超過我的想像。

  『不了,有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面了!』

  他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他,在真實的世界裡,我們只是陌生人。

  時間是早上六點鐘,我有多久沒睡覺了?我看著鐘懷疑著。他又有多久沒休息了?雖然這麼想,但控制鍵盤的手卻沒有停過,儘管眼皮已經快闔上,腦袋快要停止轉動,卻還是堅持在那裡,不肯說出一句『我想睡了』。然而他也一樣,雖然累了,卻又不肯下線離開。我們都怕,怕一離開了這場遊戲,就要回到現實的空間。在那裡,周圍的人似乎都在忙碌於其他的事情,在那裡,我們都像空氣一般,想做些什麼,卻什麼都做不來。

  『你明天會上線嗎?』

  我看著螢幕無力的笑了笑,雖然累了,但是我們明天還是會上線,而同樣的過程依舊會再繼續,因為我們,都是不甘寂寞的小孩。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