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誰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1/18/2013 10:22:36 PM
< 散文.抒情.單篇 >
一隻貓的重量
附註:以衝浪般的速度洗版艦長日誌31篇之18
 

一隻貓的重量

我看見貓了!

就在自助餐廳打烊的時候,店門口擺一桶廚餘的角落中,隱約吐出一球毛茸茸的嘆息。像在是酒足飯飽之餘,悠悠撚起香菸呼出一縷紫煙的那種閒情。

我可以把你打包回家嗎?雖然明知這是一句不可能的廢話。

有一陣子,我最痛恨的國字是『搬』,厭倦於飄浮不定的遷徙、膩於不斷的打包和封箱;彷彿整個人生都被層層包裝綑綁到讓人窒息那般難以消受,累了!雙手已經被拴綁的重複動作束縛到麻痺,以至於旅居松間年餘,買個東西我都偏向極小與極簡,什麼都不想拿在手上,掌中放空最好。

這種近乎空寂的豁達,換做從前的我是絕對想像不到的。我也曾經喜歡流連賣場,痛快採買各式量販商品,尤其是限量特賣的時候,總是貪婪的想要把整個東西通通都裝箱帶回,每當這時候,貓媽就會唸:這麼多,你拿得動嗎?到時候手痠的時候可別抱怨啊!

不會啊!我笑著說,差不多就像一隻貓的重量一樣。就像抱著一隻貓回家。

我不能養毛茸茸的貓,而我在松居豢養的阿貓米克斯,沉默而又冰冷;沒有銅板可以餵養的時候也不會為我掉一滴眼淚,我們無法對彼此的需求應答,雖然我知道米克斯這孩子比我還脆弱,一摔就碎,而我也不想捧著過去的殘骸悼念。

讓我帶你回家,好嗎?

袋子裡幾包飲料,幾份報告的資料林林總總,重量加起來差不多像兩隻貓一樣;今晚我酒足飯飽,順便外帶兩隻貓回家。

The End
by 雒誰NoSe [10/27/2009 10:04 PM]

(按:本篇為研究所時代松居苦旅札記,關於松居,位於天龍國古亭大學後巷某老式四樓宿舍,每樓約有五間,樓主各命其為松、竹、梅、蘭、菊;蘭在入口,菊近陽台,梅望聽雨軒,竹於轉角迴廊,而迴廊深處乃為松間,聽罷雨聲、夜半跫音,頗多怪趣!惟時苦讀疾書,此皆無感矣。)by 雒誰NoSe [1/18/2013 10:18 PM]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v7.0 Copyright 2005 eWriter 伊的故事,版權所有,轉載必究。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