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丸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2/11/2003 10:44:04 PM
天龍八部狂想曲
附註:很早就想寫一篇武俠小說,更因為武俠裡獨鍾這一部,遺憾最深的也是這一部,所以,躍躍欲試的,我來了!
 

天龍八部狂想曲
  大半夜的,在滾滾黃沙中出現一團捲縮的灰土土小東西,哎哎叫個沒完沒了,打擾了這一向靜謐的大漠。
  「痛……痛痛痛痛痛!」生孩子也沒這麼痛吧!好痛!八成是我出生以來最難受的痛。
  沒錯,那小東西可不是東西,就是我!
  「啊,誰一棍子敲昏我吧,實在是太痛了啊……」一波走了又來一波,痛楚像永無止盡……
  我忍,我咬牙忍,我拼命忍……終於,在全身像快被撕裂開來一般時,我……昏了。
  失去意識前,依稀有一個念頭,是什麼呢?

  「呃,這裡……是哪裡呀?」痛楚沒了!這是我最該歡呼的一點。但……『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沒有一絲雲的藍天,看不見邊際的滾滾黃沙!?我該不會睡了一覺,就一路睡到邊關去了唄?雖然我連怎麼痛昏過去的都不記得了……欸,等等,不應該是這副景象,那應該是什麼景象?
  我,是什麼東西……我會說話,我是人吧?等等,妖怪也會說話吧!還有其他的生物,所以……啊,亂,好亂……如果我是人的話,那我是誰呢?如果我不是人的話,那我又是什麼呢!?
  頭不痛了,但是,我怎麼頭裡好像空空的!?我是什麼東西,我遺忘了什麼?我,到底是誰呀……

  啊……走了好些天了,這副大漠景象自始自終就沒變過……
  不過,起碼確定了我是人,因為我不會飛,更不會使什麼仙術……世上哪有妖怪當得這麼窩囊?唉……只是,我到底是誰呀?
  嗚……口好渴,肚子好餓,除了人,還有哪種生物這麼脆弱。嗚嗚……
  根據我連日來的推想,我應該是失去所謂的記憶了,而那記不起來因何而起的超級痛楚,應該是主因……幸好的是,我基本的知識都還在,不用一瞬間回到像小娃娃一樣得靠人把屎把尿的階段,真是幸好啊呵呵……嗯,我的本性搞不好蠻樂天的,在這種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還能這麼無聊的推論這種事,我真是太佩服自個的鎮定了。呃哈哈……
  乾笑歸乾笑,肚子餓了欸。找吃的吧……

  慢著!那不是,那不是個人影嗎?我不是眼花吧!
  「兄臺,前面這位兄臺,請留步啊!」哇咧,是不是人呀,走這麼快?我衝上前,喘吁吁的大叫。
  大概是聽聞了我的破鑼嗓子,兄臺大哥轉過頭來,很……很冷酷的………
  「呃………」我吞了吞口水。好兇的陌生人吶!「兄臺……」我努力擠出和善的笑臉,雖然腦子裡什麼記憶都沒了,但是見到人要微笑,這點本能我還是有的。
  「有何貴幹!」
  這位兄臺大概是看不慣我的傻笑……唉,冷兄臺吐的話也是冷冷的,沒想到幾天來第一個碰見的陌生人這麼冷淡,好淒涼……嗚……
  「那個……」硬著頭皮,我得問出我一直想知道的問題。「呃……兄臺呀,你知道,這ㄦ是哪ㄦ嗎?」
  話一出口我就覺得怪怪的,因為那冷兄臺原本沒啥表情的臉,在聽完問話後,一臉我是白癡似的看著我。
  「潼關。」
  好有修養的人吶,就算覺得我很白癡也不會當面表現出來,不過只要他那看似怪怪的眼神能收斂點,也許我會比較不那麼想哭。
  「那,兄臺呀!」我嚥了嚥口水。問了一個我自己都想翻白眼的問題。
  「什麼,是潼關啊?」

   ◎          ◎          ◎

  冷兄臺雖然冷,但是心腸還是挺好的,沒放我一個人在大漠裡自生自滅。只可惜,他是用拎的。
  「面冷心熱就是指這種人吧?」我裹著棉被自言自語。
  大漠什麼都好,就是夜間天冷了點,還好有冷兄臺,嗯,現在該改叫冷公子。原來他還真的姓冷,我這種瞎矇的運氣真是準吶,可以去當半仙了!
  冷玉堂,聽起來相貌堂堂,也很有氣勢的感覺。
  還好還好,冷兄臺跟他的名字有點不大一樣,雖然也是冷冷的。但是很溫暖,暖得……不知道怎麼形容啊!
  迷迷糊糊的,我的眼皮,越來越重了……
  鏘!鏗鏘!
  好吵,這是什麼聲音?令人難受,我翻過身,蒙頭繼續睡。
金屬敲擊聲仍不止,而且好像還越來越有節奏……越來越大聲……
  「吵死了!大半夜的,讓不讓人睡啊!」忍不住,我打開被子向外罵!那聲音來源簡直像在院子裡,就在窗外頭的感覺。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
  客棧的後院,也就是我的窗戶外頭的確有人,更正確的說,有兩個人。
  而我那一吼,成功的止住兩個人的動作,使他們都看向我……但是,能不能,就當我沒吼過啊?
  院子裡頭身形不動的兩個人,一個灰,一個黑,都是夜行衣。大半夜的,兩個蒙面人在偏僻的客棧空地上,各持一把利器,不是刀就是劍,要做什麼?相信一定不是普通小老百姓會想去淌的混水……

   是的,我就是那種平平凡凡混口飯吃的老百姓,所以,窗口外的那兩個人在做什麼?我不想管,也不能管,就讓他們火拼到天亮好了,大不了我不睡嘛!
  只是,千萬、千萬不要波及到我身上呀!
  我瞪著他們,在心裡吶喊。
  他們也瞪著我,只是不知道跟我所想的有沒有共通點?
  就一剎那,黑衣的那個動了身,朝我攻來,我想,是沒有共通了。
  「不要動!」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