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_Candy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2/15/2003 9:11:16 PM
《水晶球•Crystal Ball》
附註: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鎮上一直流傳著一個故事…故事尚未結束…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小鎮上一直流傳著一個故事──

《…有一位披著斗篷的男子,總是會在冬夜的街道上漫步著。
他在尋找著一個靈魂──一個做為祭品的靈魂──這是他親口在每一個冬夜告訴他人的。說這話時,他總是笑著;淡淡的、淺淺的,如水上的漣漪一般被懷疑著真實、如湖面上的冰晶一般被害怕旋即逝去。
他手中捧著一枚水晶球,透明澄澈的水晶球。水晶球上,有一絲淡淡的血痕,淡的詭異。

有人曾經問過男子;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總出現在冬夜,卻在春天來臨的那一剎那如蒸發的空氣般遍尋不著?而這水晶球上,怎會有著一絲血痕哪?是你的?還是別人的呢?
男子總是笑而不答,只是轉過頭,望向漆黑夜裡青石街道上的一盞盞孤寂路燈;扯著一抹名為懷念卻帶著濃濃哀傷的笑容,如寒冷星空中一顆孤星般沉痛的孤寂…》

故事中絲毫不曾提過男子的相貌,就連他是否披著斗篷似乎也無人知曉;唯一可確定的,就只有男子手中那顆透明澄澈的水晶球。傳說,男子就是用它來尋找做為祭品的那一個靈魂…

…在每一個冬夜裡尋尋覓覓…

故事尚未結束…

***

她走在街頭,異國的青石街道鋪滿整個小鎮圍起歷史的陳跡。轉角的雕像冷冷的助力並府事來來往往的商旅、遊客以及小鎮上居住的人們。雕像的建造年代,據說是在現下居住在這個小鎮上的人陸陸續續遷來之後沒多久;是由一個不願意留下名字的男人建造的。雕像雕的是一名女子雍容的倚在一面雕花鏡子上;她有著清秀中帶著哀傷的美麗面容和一頭如波浪般起伏的長髮──她就是一個在傳說中已經失去了名字的人。是神?抑或是凡人?傳說已經不再流傳,逐漸被歷史所吞蝕而漸漸失去了足跡;人們早已經遺忘。

森冷銀亮的鏡面映著她的倒影──橙褐色的長髮隨意用金色的絲帶繫著,一雙如琥珀琉金的瞳中映著自己;手腕上細著一條銀手鍊,手鍊上掛著一串串銀片,「鐺啷啷…」的隨著她的手而如一尾尾銀魚般在空中鮮活的飛躍著。這是昨日向一位在路旁販賣手工飾品的老婦人問路時,無意間看見的;不知怎麼的,她總覺得對這條銀手鍊有份無以名狀的熟悉感…彷彿…彷彿曾經見過似的…

見她挑了這條銀手鍊,老婦人先是難掩一臉的訝異,隨後卻又低下頭在胸口畫了個十字、口中喃喃念著令人費解的話語…
『救贖啊…這是遲來的救贖啊…被神所懲罰的孩子…』老婦人佈滿皺紋的臉上一對炯炯有神的眸子中溢著悲憫的目光,雙手合十的象徵她的虔誠。

就在她付了錢買下那條銀手鍊之後正轉身要離開時,一道沙啞且飽經風霜洗鍊的嗓音字她身後響起──

『…小姑娘…想不想聽個故事呢…?』

於是她留了下來,專注的聽著一個流傳在小鎮上、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