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的冬天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靈異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6/8/2004 2:04:39 AM
埋葬。
附註:現實與夢境的交替
 

凌晨三點,低咕著耳語。
那隻貓兒彎著身在腳邊打盹。我低頭睨視牠彎彎的身。
冷氣機的馬達轟隆隆的喊叫,在深夜聽來更加刺耳。
從睡袋中爬起身,小心的移動身子不驚醒那隻貓。牠張著一隻眼望著我。
「還是醒了」,我心頭想。真是太不小心了我!

不想管那麼多了,我只想晃著腦袋走走,走去哪都好,只要不是在這個家。
我穿上鞋,拿了那『鏟』,輕聲的開啟二道門的鎖。那隻貓無聲的走在腳邊磨蹭。
用腳後跟輕輕把貓推開,我離開了這個家。小力的關上門,在關門的那瞬間還可聽見那貓的喚語。「想我回去嗎?」「晚一點就回來了啦!」。

走了不知多遠,我來到那像夢境般的公園,它很大,可是卻沒什麼花和草。
說是公園也不像,說是工地到還合乎這景象,可是在走進這塊『地方』的同時,卻在右手邊清楚可看見招牌上寫著『公園』二字。所以到如今我就以『公園』這麼稱呼了。

說也奇怪,每次來到這公園,我的手上一定多了個『鏟』。
我不太記得每次來到這拿著鏟是做什麼來著?可是每次回去都看見那紅泥土沾滿著鞋底和手掌。
我是在挖或是埋什麼嗎?我獨問著內心。
走著走著,我聽見了小孩的喊叫聲。像是說著什麼術語或是學業的字眼。
走近仔細聽,也偷瞄了那個聲音的來源之處。
我看見一個小孩手拿著鏟子頭埋在土壤中大聲的喊叫著,那小孩身邊的紅土凌亂的被翻開,看樣子是小孩挖開的。

那小孩持續的叫喊一段時間,過沒多久他起身,把頭從洞中移出,然後像是機器人一樣的用著手上的鏟子填補著週遭的紅土。
接著他很安靜的離開,只是眼神透露著疑惑和不解,這是可看的出來的,因為他的神情就是在回想什麼一樣的那種表情。
在他離去的二分鐘之後,我好奇的挖開了他走前填補好的那個地方,也就是那個他喊叫的洞窟。
我一挖開,突然身邊的紅土像是有生命一樣的向身邊翻動著,就像是自己打開了一樣。
然後我聽見了那個聲音,那個小孩的聲音。

『我考試一百分,為什麼沒人相信我?我是真的自己靠實力的啊!不是作弊的啊!』
『啊啊啊啊啊啊∼∼∼∼』『去死去死去死!通通去死!阿磨多利可不拉瑪,我詛咒你們,阿磨多利可不拉瑪,我詛咒著你們。』
這個聲音一直回盪在我耳邊和四週,因為太恐怖了,我馬上拿那個鏟子把那洞填平。
原來那個術語不知道是哪邊的咒語?但一定不是好的咒語!
印象中咒語幾乎都是拿來害人的,很少聽見有好的。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也拿了個鏟子來到這塊紅土上,我難道也埋了什麼我的聲音在這邊嗎?

我眼睛盯著某處,像是已經走過了很多遍的看著那個地方。
難道是………
我一步一步的靠近,帶著害怕的情緒走近。
拿起鏟子,我挖開。
聽見的是…………


我張開眼,身體一身冷汗,我晃了晃頭,看看四周。
是我的房間,貓在腳邊安穩的睡著,我回想著這是否是夢境?
可是我現在是在房間,不是那塊紅泥土的公園。
我到底是否去過?我搞不清了,可是那感覺也太真實了。
我努力的去想那個夢的內容,但就是我看見或是聽見什麼我的那部份消失了,我帶著疑惑迷迷糊糊的再度沉睡過去。

早晨,我拉開睡袋起身,卻發現我穿著鞋子手握著鏟子的模樣。
這是真實的地方!我真的去過那個地方。

只是到現在我到底埋了什麼?我還是不知道!可是有時半夜還是會去那公園做『埋』這個舉動。
或許我埋的"聲音"還是其它的"物質"只有別人可看見吧!
就像我聽見那小孩子的聲音一樣。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