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的冬天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9/12/2004 1:38:06 PM
高橋幻境
附註:夢一般的時空
 

我在車上窗口旁。我看見窗口呼嘯而過的景象猶同電影片段晃過。
時速大約八十左右吧!我想那個速度是快的讓景象在我眼前待不到二秒就「呼」了重重的音效飛到眼球後方。

然而這是個很正常的開始,接下來才是我要說的重點,而重點一直到最後我都搞不懂為何會那樣?

早上七點半,我搭公車去上班,就當我看著窗外的雲朵那時,我發現周遭的一切開始有著那麼不同以往,畫面和時間彷彿像是被上帝調慢了一樣,我很清楚的看見窗口旁的沙粒像是慢動作的漂游在空氣之中。

而車速表的時速還是停在八十那個位置。可是所有的畫面都像是慢動作在眼前撥放著。我吶悶的看著車上的人們,難道沒人跟我一樣覺得奇怪嗎?

只是我轉頭看著車上的人的時候發現他們正用著很慢的頻率講話。然後音量就呈現很低音的摩擦聲,就像是隨身聽沒電的那時候一樣,聽的讓人頭皮發毛,想快點換電池。

我向著身邊的人說他們的速度變慢了,說這時空很怪,想說是不是跟快到鬼月有關,還是碰到什麼怪現象了?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講了很多很多,可是大家用著奇怪的表情望著我,然後說著一些頻率很慢的話,我聽不懂,然後繼續盯著窗外變慢的景象,發現所有的景物活的死的都是以慢動作動著。


怎麼會這麼奇怪?
車子以慢動作進行在橋上,時速八十,卻像是十的速度前進。
我望著天空,天空的鳥兒很慢的飛翔著,現在如果有相機一定能拍出很美的鳥飛翔於天的相片,我此時還不忘想像那個畫面。

就當我想像的同時,周遭的景象開始加速的移動。
我還在想說是恢復了,沒想到不是那麼一回事!畫面開始呈現高速的速度轉動著。
我看不清楚現在是多少速度?也不清楚外面的景象是那些?只看見司機好像有轉動方向盤的樣子?

因為速度太快,車身晃動的大,我連忙想找個東西抓,卻不小心的抓到隔壁人的手臂,然而他的手就這麼應聲的被我扯斷。
我驚訝的大叫,卻沒人聽見似的。

那個人的斷臂的血液在車內亂噴,可是卻只出現那麼短短的零點幾秒,然後就不見了!好像是蒸發掉了一樣,然後我手上的那隻斷臂也突然變成灰漂於空氣之中。

我嚇的不知所措,連忙找尋斷臂的那個人,卻發現他的表情一直變老,不止他變老,我看著車上的玻璃反射著我的表情竟是個老人。


這到底怎麼回事?我在腦中不停的思考,不停的……不停的……

等我後來回過神時,我在車站,一個人站在那,周圍的畫面恢復正常的速率。
我也不是老人樣,我看看時間,早上八點,時間過了半小時,我卻感覺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直到現在我撘公車去上班都還在想會不會碰到相同的事情。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