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無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7/25/2005 8:27:37 PM
刀王
附註:隨手寫的,對了,對話可以的話,儘量用台語發音,還有,有些字請用台語最常用語說,別直接照字發音,例:怎樣→安抓…就是這樣啦…自己翻吧。
 

夜晚九點。

「老大,有你的電話。」一個小弟把手機拿給坐在沙發中的余龍。

余龍懶懶的拿起手機:「喂。嗯,嗯,嗯,好,三十分鐘。」把手機蓋起來丟給小弟後,余龍走向自己的房間換衣服。

五分鐘後,他穿著輕鬆的白色休閒服出門,臨走前告訴小弟:「我有要事去學校一趟,大嫂找我時就請她等一下。」

「是。」

學校操場,空無一人的地方,連燈也沒有一盞,余龍靜靜的坐在操場上看星星,直到黑暗中冒出八條人影。

「靠,這下不好處理了。」余龍心中暗罵。

八條人影慢慢走近,成一橫列的在余龍面前停了下來,為首的人說:「余老大,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來了?」

「你不是要和我談要緊的事嗎?何必多帶兄弟?」

「啊,對啊,是要緊的事,就是要殺你嘛,為何不多帶兄弟?」

「X,我就知咧。」

「知還不帶兄弟,你很有種哦!」

「現在是怎樣?你們以多欺少啊?有失林大哥的氣度哦。」

「啊,別這樣講嘛,誰都知道余大哥是用刀高手,余家代代相傳的刀法可是一流刀法啊!所以嘛…」林大哥丟了一把武士刀給余龍:「別講我不給你機會,只要你有辦法殺過我帶來的三個人就可以了。」

余龍抽出武士刀看了看,不屑的說:「你也幫幫忙,這種破刀,甘不是大賣場隨便買的?」

「喂,你很奇怪呢,有刀就好啊,而且我也幫你磨利了,沒叫你拿一隻鐵尺打就很好啊。」林大哥的口氣聽來十分不悅。

「感謝啦。你是帶誰來?」

「唉唷,說到帶就難聽啊,是我拜託來的,想說要和你這種刀法高手比試,我們林家、李家和陳家也都很高興,所以,就是這兩位了。」林大哥手比著最靠近身邊的兩個人。

「哦,是李志誠和陳立豪啊?你兩個怎麼會想和我比啊?」余龍不在意的說,心裡卻緊張起來,畢竟目前四大刀法除了自己余家外,就是林、李、陳三家了。

「余大哥別這樣說,你的功夫咱又不是不知,而且身為刀法繼承人,不比一下怎行?」李志誠笑笑的說。

「不多話,來吧。」余龍站了起身,把刀鞘丟到身後,雙手持刀,刀尖向著林大哥。「是要一個一個來還是一起來?」

「看你啊。」

「一起來吧,免得我費力。」

「好吧,大家上!」林大哥一聲令下,八個人抽出武士刀,陣型成圓圍住余龍。

余龍見首尾未成圓時,一時大喝,快速衝到最後的連接點,刀光一閃,兩個小弟倒地,余龍手上又多一把刀。

「誰都知道我余龍是雙刀流的,你怎麼會忘記呢?還給我這種破刀,要不是我速度快,就死定了。」余龍把腳下斷成兩段的刀踢開,手中的刀已是兩個死人剛才的兵器了。

「殺!」六個人分兩邊攻向余龍,只見他不慌不忙,雙刀一正一反的握住,看準小弟們衝過來的時間一個迴身,又倒了兩個。

「噹!」一聲響,余龍的雙刀被李志誠和一名小弟同時截住。

「不錯嘛,你應該不是小弟吧?」余龍一邊讚賞,一邊揮動雙刀抵擋四人攻擊。

「沒錯,他是我從日本請來的力刀流傳人,森田一郎。」林大哥邊說手上快招連連。

「力刀流…我好像聽過。」余龍連連閃身卻還是被四人的刀鋒招乎的全身是傷。

「哈哈,余龍,你今天死定啊!」

「看誰才是死定,喝!」余龍大喝一聲,使出余家雙刀精華之招:旋風斬!

「噹噹噹噹噹噹噹…」聲響不絕,武士力對撞的火花到處飛濺,令林大哥四人冒出一身冷汗。

突然聽見一聲:「破綻!」林大哥和森田一郎同時向圈外一跳,李志誠和陳立豪卻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只見兩人的背後都冒出了一段刀刃,死了。

「可惡!」林大哥正想溜走時,余龍已趕到身邊,一刀砍下,突然一把刀介入其中,「噹…轟!」那把刀竟然起火了!

只見森田一郎舞動著起火的武士刀奮力向余龍攻來,余龍心中一驚:「沒錯,力刀流,絕招正是以火刀砍殺敵人!」

林大哥見機不可失,迴身一斬,卻被余龍躲過。

余龍眼見火刀砍下,想也不多想,右手刀迎上前,左手刀卻毫不留情的剌入林大哥的脖子!

「噹!」一聲,余龍的刀斷了,胸前多了一首長長的傷口。

森田不給余龍喘息的機會,又是一刀當頭而下,余龍就地打個滾順手拿起林大哥的刀,站了起來。

「嗯?」感到刀的不同手感,余龍好奇的望了一眼,看見微微的光亮印在刀上不凡的花紋,心中一喜:「鬼斬.一文字!正是最好的絕招用刀!」

一火刀又砍了過來,手中一文字迅速一擋,傷口也重重一痛!

「可惡,看來只能一招定勝負了!」余龍向後跳開戰圈,一文字直指森田,余家刀法絕招:龍牙擊。森田明白意思是要一招定勝負,也把刀收回了鞘準備絕招:拔刀炎斬。

「凌刀?」余龍用日語問森田手中兵器。森田點了點頭。

突然一聲旱雷響起,兩人快速的衝向對方,交錯只在一瞬!

「鏘…!」截然不同的聲音,一把刀斷了,從刀尖被切為兩半的斷裂。

「你輸了。」長刀一揮,森田的頭掉了下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