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靜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2/6/2006 8:28:45 PM
樵夫奇遇記
附註:改編童話故事,學校徵文寫的,給大家看看
 

  
  還是必須這樣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偏僻的村莊裡住著一位善良的樵夫。有一天,他來到了森林裡的湖畔,手裡拿著老舊不堪,卻是陪伴著他一生的斧頭。他拿起斧頭開始砍一旁的樹,不到一會兒,他的手一滑,不小心把舊斧頭丟到了湖裡,那個湖既深又黑,樵夫難過的大聲哭號,但也在那一剎那,湖裡傳來一陣哀嚎聲。
  
  樵夫停止哭泣,他好奇的往前跨了幾步。
  
  「唉喲!好痛阿!」一隻青蛙趴在石頭上,按著自己的左腳。
  
  「青蛙會說話阿!」樵夫後退了幾步,驚嚇佈滿了他的臉孔。
  
  「你的斧頭怎麼不多長隻眼睛啊!我的左腳被你的斧頭砍到啦!唉喲!」青蛙大聲抱怨,但也不忘傷口所帶來的疼痛一直哀嚎著。
  
  樵夫看見那隻青蛙的左腳緩緩流出鮮血,他向前小心翼翼的將青蛙捧起,「對不起啦!我的斧頭向來只砍木頭,眼睛應該也退化了,不過我會對你負責的!我馬上帶你去我的村莊看醫生!」說完馬上起身…
  
  「等等!我不要去你的村莊!要不然得成了你們的三杯青蛙,把我給吃了!」青蛙一說到這裡冷汗就冒了出來。「樵夫!我的腳好疼阿!再不想個辦法!我都快流血過多身亡啦!」青蛙的血已經溢出了樵夫的手。
  
  「但是…」樵夫本來想要用木枝撈斧頭的,但是青蛙已經快不行了,只好放棄他心愛的斧頭了!
  
  樵夫轉身往深山跑去。
  
  「你跑去深山做什麼阿!?幫我做墓嗎?」青蛙看著前面的山。
  
  「不是!傳說在深山上有一個神燈,他可以完成你三個願望喔!」樵夫興高采烈的告訴青蛙。
  
  「真的嗎?那你要許什麼?」青蛙好奇的看著樵夫的臉。
  
  「不是我要許!是要讓你許的!」樵夫加快腳步往深山走去。
  
  「咦?給我許?那你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我還是樵夫啊!樵夫就該過樵夫的生活!」臉上帶著微微的笑容,眼神不時移到青蛙上。
  
  青蛙就在那一剎那被樵夫的善良深深的感動到了。
  
      ξ          ξ          ξ
 
   「主人!我給你三個願望!」神燈裡出現的一個身穿阿拉伯裝的幽魂。
  
  「我要我的左腳恢復原來的樣子;第二,我要我的左腳跟先前一樣靈活;第三…」青蛙看了樵夫一眼,「我要這位樵夫有著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
  
  「是的主人!」那幽魂的袖子一甩的消失在空氣中。
  
  青蛙鼓起勇氣,用力往上一跳!「哇!我的腳好了!真的跟以前一樣靈活!」
  
  「那真是太好了!」看著青蛙臉上歡喜的笑樵夫自己也覺得很滿足,「好啦!我要回去找我的斧頭了!」話一說完轉身即要離去…
  
  「救命阿!」遠方傳來一陣喊叫聲…
  
  青蛙和樵夫不約而同的往後一看,「怎麼有那麼大的樹阿!」青蛙往遠方指去。
  
  「我去看看!」豐富的好奇心鼓舞著樵夫往未明的未來前去。
  
  青蛙跳上樵夫的肩與他同去。
  
        ξ        ξ        ξ
  
  到了那個樹旁的青蛙和樵夫看到一位小男孩奮力的拿著斧頭砍著那顆大樹,就在那棵樹的頂端突然出現一個龐然大物,正爬下來。
  
  男孩慌張的拿著斧頭,但抖動的手完全使不上力,他害怕的眼淚直直流落。
  
  「我是樵夫,我幫你!」樵夫拿過男孩手上的斧頭,往那顆大樹砍著。
  
  男孩跌坐在地上,一隻雞跑到了他的身邊。
  
  樹在樵夫的努力之下終於砍斷了,樵夫笑著臉拿出手帕往臉部的汗水一擦,忽然天際發出了一個唉叫聲,地上也震了好幾下。
  
  「謝謝你!」男孩跳了起來,抓住樵夫的手。
  
  「不用謝啦!樵夫他就是這種做事風格!」青蛙小小的手拍著樵夫的肩。
  
  男孩往屋裡一跑,之後抱出了一個漂亮的金豎琴。「我叫傑克,這個給你!」
  
  「見義勇為而已,青蛙說的對!」樵夫微微一笑。
  
  「不是!我要跟你換那隻會說話的青蛙!反正我有會下金蛋的雞,怕買不到這麼好的豎琴嗎?我只怕買不到會講話的青蛙!」
  
  樵夫看著傑克貪婪的眼神,生氣的用手捶了傑克的頭,「我真不該幫你的!我看錯人了!」
  
  「你這種個性真是要不得!以後你一定很吃虧!」青蛙生氣的跳開,往樹林跳去,樵夫看了傑克一眼後就跟著青蛙走了。
  
  「哼!我都擺得平那個巨人了,還怕我的萬金財富抓不到那隻青蛙嗎?」傑克往青蛙和樵夫走的方向大喊,之後進了家用力甩上門。
  
      ξ        ξ        ξ
  
  「氣…死我了!那個死…傑克!太…貪心了!」青蛙氣憤的連聲音都在抖著。
  
  「青蛙!」樵夫忽然筆直得站著,「我想去看那個巨人!」
  
  說完隨即抱起青蛙往樹的一方跑去。
  
  越接近樹哭泣聲越明顯。「嗚…」
  
  樵夫看見巨人坐在一旁像小孩子一樣哭著。
  
  「巨人!」樵夫走到巨人身旁,拿出口袋裡的中餐,「這個給你吃!很好吃的喔!」
  
  巨人看了樵夫一眼,之後拿走了樵夫的午餐,但是食物太小也太少根本無法飽足他,連塞他牙縫都難。「你為什麼要幫他?他搶了我很多珍貴的東西!他是壞人呀!」
  
  「樵夫不知道阿!我們根本無法知道一個小孩子盡然如此的貪心!」青蛙跳到巨人的手臂上。
  
  「嗚…那是我爸爸留下來的呀!」巨人說完又開始哭了。
  
  樵夫和青蛙不知如何回應沉默了許久。
  
  青蛙首先打破沉默,「巨人!你把我拿去換好了!這樣子你就可以換回你的豎琴,我在想辦法搶回你的金雞!」
  
  「不行!」樵夫喊了一聲,「這都是我的判斷錯誤,我來負責!」
  
  說完樵夫就往傑克家方向跑去。
  
  「樵夫!」青蛙看著樵夫離去的背影,但只是青蛙的自己怎麼可能追的上人類呢?
  
       ξ          ξ           ξ
  
  「傑克!」樵夫站在傑克家門前大喊著,但是要如何的搶回巨人心愛的東西,他心裡沒有底,現在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傑克頭往窗外一探,得知是樵夫後,笑著開起門,「想好要跟我換了嗎?」
  
  「我要你給我雞和豎琴!」樵夫雙眼直視著傑克。
  
  「哦!那你要給我什麼回饋?我怎麼可能白白送人如此珍貴的東西呢?」
  
  「我幫你砍了樹,算是就了你的命!」
  
  「那是你要來砍的,我又沒求你幫我!」傑克屌著一張臉,他斜眼看著樵夫。
  
  「你…」
  
  忽然風一吹,黑影蓋在傑克與樵夫身上。他們倆一起往上一看…是巨人。
  
  「樵夫!」青蛙的聲音傳到樵夫耳裡。
  
  傑克一看到巨人馬上溜進家裡面躲著,門窗都關的緊緊的。
  
  「你這個壞小孩!」巨人一說完,一跨步一舉手就將傑克的房子拆了。
  
  傑克躲在棉被裡,害怕的發抖,「對不起啦!我全部都還給你啦!」
  
  巨人笑著拿走他本來所有的,「樵夫、青蛙!謝謝你們!」一說完就往海邊走去。
  
  「巨人!你要去那兒?」樵夫對巨人大喊著。
  
  「我要找一個無人島居住!一輩子生活在那裡!」說完就消失在天際…
  
        ξ         ξ          ξ
  
  樵夫和青蛙回到了湖邊,「樵夫!我真的很開心交了你這個朋友!」青蛙坐在一旁的石頭說著。
  
  「我也是!我從沒遇見如此講義氣的朋友!」樵夫和青蛙相視而笑…
  
  忽然湖裡有了動靜,一位漂亮的女神隨著光出現在湖面,「親愛的樵夫,你掉的斧頭是這一隻嗎?」女神手中拿著漂亮的銀斧頭。
  
  「不是,祢再幫我找找看另外一隻好嗎?我正愁著找不到呢?」樵夫摸著頭,不好意思的說著。
  
  「好,那你等等!」女神又沉入湖裡,不到一會兒又出現在湖面,這次祂拿的是金光閃閃的金斧頭,「親愛的樵夫,你遺失的是這一隻嗎?」
  
  「不是,是很爛很爛的那隻!沒有看到嗎?」樵夫皺著眉。
  
  「親愛的樵夫,因為你的誠實和善良,我要賜於你這兩個珍貴的斧頭!」女神一說完就消失在湖面,而那兩隻銀、金斧頭就緩緩的掉落湖邊。
 
  「親愛的樵夫!你『出運』囉!」青蛙笑呵呵的看著他的友人!

  「你趕快回家吧!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善良!希望得到如此珍貴的東西你的善良依然不變!」

  樵夫點點頭,「我會用著幾個斧頭去砍更多的樹木,讓樹木有另一種面貌!」說完兩人就揮著手道別了。

        ξ       ξ         ξ

一年後

  「老伴阿!你去幫我燒個柴好嗎?」一個穿著樸實的婦人叫著在外面砍材的男人,而那個男人手上拿著珍貴的銀斧頭-沒錯,他就是樵夫。

  「好的!」正要向前跨一步的樵夫聽到後面有馬蹄聲傳來。

  「樵夫!」

  樵夫好像聽到了他的好朋友青蛙的聲音,他一直對青蛙很好奇,但分離的太快沒有時間問他!「青蛙!?」轉過身,只看到一位帥氣的男子在馬背上,並沒有看到他的好朋友青蛙。

  男子從馬背上跳下來,「親愛的樵夫,我因你的善良再次的回來!」

  「青蛙!?真的是你?」樵夫又喜又驚的看著眼前的男子。

  「是的!我就是那隻青蛙!也就是現在這個國家的王子!」

  「咦?」樵夫疑惑的看著『青蛙』。

  「讓我慢慢的告訴你吧!」『青蛙王子』笑著看著樵夫。

  「老伴阿!有客人阿!」樵夫開心的拉著『青蛙王子』的手進到他那破爛但很溫暖的家。

  還是必許這樣結束的。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樵夫和他的老伴過著純樸的生活。

  而『青蛙王子』和樵夫依舊是最好的朋友。

  而巨人呢?他生活在無人島上,無憂無慮的生活著。

  傑克呢?他寫下了他的故事,但是卻將巨人比喻的很邪惡,但他
貪婪的心依舊沒有變,到最後他窮困潦倒的過完一生。

  那神燈呢?一位阿拉伯商人看到將他撿回他的國家去了。

  故事不會結束…因為一直都在開始…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