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憶兒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3/13/2006 7:53:28 PM
【欺瞞之旅】
附註:暴力女--艾柔。
 

蔚藍的天空灑下金色的餘暉,樹下的木椅上有一名男子成大字型的躺著,儘管有樹蔭蔽日,卻還是無法完全遮蔽。一束一束的陽光穿透枝葉繁茂的葉子直射至男子的臉上。高踞枝頭的夏蟬,連綿不絕的鳴叫,男子不怎麼舒服的翻過身,雖然是在陰涼的樹陰下,卻全身是汗。

鶩然,男子張開了眼,不清楚的看著操場的同學,亦是羨慕,又是嫉妒。

緩緩的撐起身子,艱難的單手輕撫著額頭,揉了揉太陽穴,再晃了晃腦袋,企圖讓它好轉些後,才緩緩道出:「為什麼我會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發、高、燒阿?」

哼哼,一聲不屑的鼻音,至男子後方清晰發出,男子迅速轉頭。霎時間,一滴滴無色的液體快速的滑過男子髮絲流下,白淨的衣服瞬間變成透明的誘人衣裝,傲人的體格完美無暇的勾勒出來,白裡透紅的膚色印了出來。

男子身體顫了一顫,似乎是極度的忍耐,又像是恢復自己的理智,隨後望了望四周圍,確認無人在附近後,才爆發:「天殺的女人,我上輩子跟妳有仇嗎?我都已經發燒了妳還拿冰水潑我!」男子甩掉了頭上的水珠,怒目瞪視著眼前的女人──艾柔。

「呿!去你的天殺,我看你才是活膩了勒!」然而此時的艾柔腳站三七步,單手插腰,態度輕佻的捏著紙杯,杯口朝下晃呀晃的,好以證明,裡面的水已完全在男子身上。

「哼哼,再說,你確定你是發燒嗎?我看你全身通紅,慾火焚X,『發騷』想必十分難受吧!」艾柔利用諧音嘲諷男子,聽得男子一時語塞,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

他到底是招誰惹誰?為什麼他會惹到這麼一個恰茶母?

話說五年前,他因為求學上進,進京趕考。為了離學校進一點,一個不小心住進了這恰茶母的隔壁,因此,斬不斷的孽緣,永不滅的敵視就在此話下開端。

憶起當年,他才一到新家,連行李都還沒搬,門也沒踏進半步,隔壁間就衝出一個與他同年紀的女孩,艾柔。艾柔一看見他,就指著他的鼻頭說:「好醜喔!你是哪搬來的蟑螂阿?」

他楞了一秒,啥?蟑螂?雖然他母親雖從小就對他灌輸,你長的很抱歉,所以心性要善良,儘管他只對不熟的人『善良』但也沒必要被比喻成蟑螂吧?

「妳……」這是什麼意思!?不行不行,這樣會嚇到她的,人說:遠親不如近鄰。遠水救不了近火!要是哪天他有困難,因為跟鄰居的關係不好,然後被丟在一旁自生自滅,那他可是會悽悽慘慘戚戚的!

「是哪位呀……?我是新搬來的施麥甌,請多指教。」施麥甌改口道,並且露出他自認為親切的笑容,還有伸出他善意的手。

怎料,眼前的艾柔瞪了他一眼,然後又望了望他伸出的手,之後啪的一聲拍掉,指著施麥甌的鼻頭說:「我不屑和噁心的生物握手,更討厭有蟑螂跟我成為鄰居,識相的話就快給我滾!否則老娘絕對跟你槓到底!」

施麥甌的笑容溫度急速下降之後直達南極,眼前的艾柔卻頭也不回的走回她家,並且把施麥甌丟在新家的門口。

原以為艾柔只是開玩笑的施麥甌,卻沒想到這艾柔真的三不五十找他練功夫,還事事與他抱持著相反意見。但,這些都算了,重點是──艾柔居然是主學跆拳道,副修空手道,打發時間柔道,閒閒沒事就找人打架,打到現在在他們的縣市已經有一定的名氣。

但……他真的啥事也沒惹到艾柔阿!!搬個家也有錯嗎?為什麼這個恰茶母在這幾億的人口中,就偏愛找他打架?說打架也不太對,因為只有他單方面的挨打!論力氣,沒她大。論招式,沒她多!論智商,也沒她高阿……!難到她打了五年都不會膩嗎?

「幹啥!啞吧阿!?不會回話唷!」艾柔一掌往施麥甌後腦杓扒下去。

「妳、妳……」施麥甌氣到啞口無言,又險些跌下木椅的苦苦支撐,艾柔根本不知道,她這一掌對施麥甌而言,簡直像幾百噸的鐵鎚朝他垂下,發燒得身體幾乎是搖搖欲墬,艾柔又捕上這麼一掌,簡直要命!

「我殺小,說清楚呀!」眼看艾柔又再一掌,施麥甌也只能為自己自求多福,誰叫他五年前不詳其鄰就住了進去,在家裡受鄰暴就算了,來學校還要慘遭艾柔的毒手!沒辦法,他們真的有緣到高中同一校,而且還是同班同學。


原本要打下的一掌遲遲沒下,施麥甌疑惑的張開眼看著艾柔,卻看見艾柔專注的看著遠方,這下施麥甌更加疑惑,扭頭望向艾柔看的遠方,這才看見一個婀娜多姿的性感美女。

性感美女朝他們走來,烏黑如絲的長髮規律的在背後晃動,深遂且幽黑的美眸加上巴掌般小的臉蛋,雪白又高挺的酥胸,高岔的連身裙配合著直筆的美腿。令人不解的是,為何她這種不當藝人演藝圈損失,不當模特兒天下眾生沒眼福的美女,會來這種鳥不生蛋的學校教書?而看見他們正在看她的性感美女回以善意的微笑,並開口道:「艾柔呀!老師叫妳拿給施麥甌的水妳拿了沒呀?」

啪!遲遲沒下的一掌終於落及施麥甌的背,施麥甌浪嗆的咳了好幾聲,艾柔也順便在多打了幾下。

可惡,這個該死的艾柔!施麥甌怒瞪著艾柔,但艾柔卻好像擦了幾千層的防曬乳液,連接都沒接收到,故她自己的說:「哈哈,當然拿啦!施麥甌還很高興的把它喝完勒,對吧。」

喝?別開玩笑了!他連一滴滴都沒吞近肚裡,全被這個愛柔倒在頭上然後蒸發啦!喝個頭!把自己頭拔下來喝阿!?

「唉呀∼老同學啦!不用道謝、不用道謝啦!對了,老師說你實在『騷』的太嚴重,所以叫我把你給送回去啦!」艾柔睨了一眼看著施麥甌,之後緩緩道出這一句足以讓施麥甌吐血身亡的話語。而說到燒時艾柔還故意拉長了長音,好讓施麥甌知道這是太損他的。

但……

「妳說妳要送我回家!?」施麥甌差點沒『挫剋』的從椅子上跳到了草地,但他卻忘記他是一個發高燒的人,隨即換來的就是如浪潮般的暈眩,他雙腳立刻無力的軟下來,整個身體向後倒去,施麥甌白茫茫的眼裡看不到任何東西,只聽見老師倒抽了一口氣與操場上的籃球全部落地,一些女同學因而尖叫出聲,整個世界霎時停止動作。

咚的一聲,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痛,反而聞到了一股清香的味道,施麥甌張開眼,卻錯愕的忘記本國語言怎麼講。

艾柔!?

施麥甌看著自己頃斜45度並且被艾柔單手扣住腰,一個十足的『英雄救美式』呈現在眼前,可惜,美中不足的是艾柔沒說出『你沒事吧?』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兩人一見鍾情。

「看啥!?沒看過是不是,在看我把你的眼睛給搓了!」艾柔緩緩的把施麥甌給抱起,讓施麥甌的頭靠在她的肩上,並把他的一隻手繞到她的脖子後面,然後輕聲細語的『叮嚀』他。

施麥甌全身無力的任艾柔擺佈,就算全身有力,他也是任艾柔擺佈,不然他還能怎樣?多反抗多挨打而已!反觀他的臉紅通通,雙腳被艾柔有力的雙手給抱起,全身遠離地,到還比較比較像結婚典禮中的新郎贏得美嬌娘歸!



「好啦!我不等你們回神了,掰!」艾柔邁開步伐,單手抱著施麥甌向後方的同學比了一個掰字。

「什麼!?妳要這樣抱著我回去!別開玩笑了!快把我放下來!」施麥甌雙腳亂踢,一邊亂叫亂吼。

「找死嗎!?」一句話。單單的一句話就讓施麥甌乖乖必嘴,就施麥甌記憶中那黑暗的五年,只要艾柔一說出這句話,如果他在不照做,那他就會被艾柔畢生所學的招式打到昏厥後才罷手!這有什麼可怕的?是沒什麼可怕的,艾柔畢生所學也不過就是空手道,跆拳道外加柔道而已嘛!當然還有自創的招式,例如:把人綑綁起來後倒掉,像在練拳擊打沙包般打。

煞時間,同學們終於回過神,看著夕陽照下的長長的背影,一個苗條的女生抱著一個男生,步伐間的豪邁,對話間的粗曠,還有壓倒性的勢力,這都不是一個女生該擁有的!

施麥甌則無言的看著自己被一名女生抱著走,而艾柔的步行速度更絲毫不受他的體重影響,三兩下的時間艾柔就走出了學校。一出校,路上剛開始看到的人,不是傻眼,就是楞掉,之後就全部都在大笑,甚至有些笑到臉部抽筋,還停不下來,哭著找旁人求救。

這、這還有天理嗎?他怎麼也認為艾柔比他更適合當個男人阿!

其實事實上,艾柔也算是美人一枚,只染尾部的棕黑長髮,那麼暴力卻不長肌肉的苗條身材,一雙妳感惹我就倒大楣的超殺眼,還有說起話來完全不像女生的紅唇,翹挺的鼻,居高臨下。撇開長相不提,光她那穿除了露胸以外的衣服都好看的身材就夠羨煞旁人了。這也是為什麼像施麥甌這麼般正常的男生,被她抱著卻不會起任何反應的原因。

可是跟艾柔表白的人卻不多。因為有人若是跟她表白,二話不說就往男人的第二生命踢去,若有防備者,手刀一個往頭部削去,據最後一個表白的傷勢來看,他目前還在住院,但那是半年前住進去的,而這也是為什麼像施麥甌這麼般正常的男生,被她抱著卻不會起任何反應的原因之一。

施麥甌想著想著,碰的一聲巨響把他給拉了來,看著因劇烈的撞擊而還在搖晃的門,他既困擾又無可奈何的看著艾柔,都告訴她說少次了?請不要踹門!但艾柔始終把他的話當耳邊風。

「我說你也太虛了吧?要不要我抱你上樓阿!看你的樣子,似乎走不到房間耶。」艾柔把施麥甌放下,但為了防止他就定陣亡,讓施麥甌靠在門邊殘喘著。

「不用了。我還有尊嚴。」

施麥甌的話一完,樓上突然傳出一陣鏗鈴鏮啷的聲響,一聽就知道是什麼東西破了,什麼東西掉了,而接踵而來的是一聲超強聲波的哭聲,哇一聲響徹雲霄。

兩人不解的互看一眼,停了幾秒……

「這是女生的聲音吧?」艾柔雙手交叉在胸,背貼在門的另一邊,挑了挑眉,一副抓姦在屋的樣子看著施麥甌。

「好像是……。」他呆楞楞的回應著。

「發出的聲音好像是你房間吧?」艾柔又問了一句。

「應該是。」施麥甌有點回過神的回應著艾柔。

「那我說,你這個家啥時可以藏嬌了阿?」艾柔的眼神突然變的非常鄙夷,一臉看著變態的態度看著施麥甌,讓後者大感不舒服。

「妳別開玩笑了,我像那種人嗎?」施麥甌無言的看著艾柔,真搞不懂像他這種『在外人』面前彬彬有禮,並且不出口成髒,而且還為正義伸張,為自由努力?反對暴力的新好男人。當然,面對熟人例如艾柔,禮貌是天方夜譚,出口成髒是自然,畢竟要裝一副乖寶寶是很困難的,至於後面三句話則是因為五年來被艾柔榨壓而成的,雖然艾柔本人否認,但面對那三不五時給他一掌,每週慣例一拳,閒來無事找他喝茶聊天與練功夫,居然還懷疑他?而且懷疑的還是跟他鄰居了五年的艾柔!

「這不是廢話嗎?當然是非、常、像。」艾柔呿的一聲,擰著施麥甌的耳朵走上樓。

天、殺、的!施麥甌一邊暈眩的走著,一邊咒罵著艾柔,該死!艾柔完全不把他當成病人阿!

經過一番折磨,施麥甌好不容易撐到房間門口,兩人隔著一扇門聽著裡面的聲音,有一聲沒一聲的啜泣,時不來個像鬼的嗚聲,施麥甌和艾柔站在沒燈光的走廊上,整棟屋子都回蕩著恐怖的聲音呈現著靈異的氣氛,他們兩個大大的打了個寒顫。

「別跟我講你家養了個貞子。」艾柔聽著裡面的聲音,對施麥甌下出了這麼一個定論。

「妳明知道我家昨天才遭小偷,電視機被搬走了好嗎?」施麥甌則看著空蕩蕩的家裡,回想起昨日一起床,家裡的所有東西都不見了,除了自己睡的房間,以及這個家沒事,不然自己還真是玩完了。

「那你給我說清楚,你房間是怎麼一回事。」艾柔不怎麼耐煩的問施麥甌。

「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又要怎麼跟妳講?」施麥甌則小聲接近嘟嚷的回應著艾柔的白痴問題,卻又不敢有一點點的越線,要是哪一句哪一字她不滿意,那他可是會陣亡於此的!

……。

「白痴嗎?開門看不就好了!」施麥甌吸吐大氣,努力趴在牆上,廢盡吃奶的力氣聽著艾柔說的鬼主意。

「那要真的是隻鬼勒?」施麥甌微微皺著眉,對艾柔說的主意表示不滿,但通常艾柔下定的事情,他說啥也沒用。

「靠!你怕啥?雖然我壓根子沒把你當男人看。更何況,我跟你這個家鄰居了五年,不可能突然給我爆出個鬼吧?何況,現在大白天耶!又不是七月半鬼門開。」艾柔分析給施麥甌聽,他也沒辦法忤逆艾柔的想法。而且,就算是隻鬼,跟她沒冤沒仇,也不會找他們的麻煩了嘛!

於是,就這樣,他們抱持著『沒電視』、『住五年』、『大白天』、『不是七月』、『無冤無仇』的想法微微開了門。

門一開,兩人同時傻眼,原本乾淨的一塵不染的房間,此時卻是書櫃上的書全躺在地上,再者掛在電扇上,總之能掛的則掛,玻璃的東西全數破裂,垃圾亂飛,總之第二次世界大戰與外星人聯手也敵不過,總之能有多亂就多亂。

施麥甌口微開,錯愕的看著睜著如瞳鈴般大眼的艾柔,雖然艾柔本身眼睛就大的跟瞳鈴差不多,但此時卻更大顆了。


驀然,床上一陣蠕動引起他們兩人的注意,一個綁著花花包包還露出兩條黑辮子的頭頭從棉被裡探了出來,一副做賊心虛的左右亂看,一顆包棉被的小小屁股朝著他們,而背對著施麥甌的包包頭小女孩絲毫不知道他們的到來。

「嗚嗚,怎麼辦,嗚嗚嗚,要是麥甌少爺回來看到他的房間,一定會以為是遭小偷了,嗚嗚,怎麼辦!」包包頭小女孩再度的把棉被蓋住了頭,整個身體蜷曲成一顆球,以非常重的鼻音說著。

施麥甌與艾柔再度對望,雙方都是不解。

「幹麻!慾求不滿也不必買個丫環吧!」艾柔挪到施麥甌耳邊譏笑的對他說。

「妳一定要損我才高興嗎?」施麥甌則是無言的聽著艾柔的冷潮熱諷,但雙眼卻始終沒離開過那一坨棉被,棉被裡面的包包頭小女孩不斷的蠕動,還不斷傳出啜泣聲與嗚聲。

「那她到底是哪隻?」艾柔此時已把房門全開,整個非常悠閒的姿勢靠在門邊。

施麥甌看了艾柔一眼,再朝那一坨棉被看去,正要問問她是何許人也,卻被艾柔搶先一步說:「欸,妳是哪裡來的野丫頭?」

施麥甌悄悄滴下一滴汗,要是對方是個黑道千金,或者精神異常的小女孩,那他這個家被人潑汽油灑冥紙,再者放火怎麼辦?好歹艾柔家也住他家旁邊吧!

而棉被裡的小女孩聞聲突然不動了。停了三至五秒鐘,似乎是思考這句話在講什麼,而等她想通了。立刻以驚人的速度跳起,抓著棉被的兩隻角迅速的在脖子上綁一個結,根本把棉被當披肩用,接著在床畫一個美美的圈轉過身,一隻手插著腰,另一隻手翹出食指指著施麥甌他們說道:「人家不是野丫頭,人家是純血統的守護精靈!」

施麥甌與艾柔依舊無言的對望後,再度轉回小女孩身上,小女孩矮不隆冬,看起來不到十歲,腳穿雪白的中筒靴與雪白的大衣但卻是短袖短裙,衣邊靴邊都鑲著白毛,看起來就像剛從雪地出來,一條條棕線連結著旁邊的釦子,手腕上刺著奇怪的紋路,緩緩的看上小女孩的臉孔,卻讓他們兩大吃一驚!

小女孩的臉孔,雙眼沒有眼白只有湛藍而眼角還掛著幾顆淚珠並且大的恐怖,連艾柔都不能夠相提並論,微圓又白皙到有點透明的臉蛋,腮幫子像抹了粉底似的粉紅,小小塌塌的鼻,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的耳朵居然是尖的!

施麥甌兩人驚駭的看著小女孩,腦海裡卻一片空白,唯一還在運轉的就是:不會吧?真的來一個精靈?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