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翼黑狼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3/23/2006 10:15:15 AM
打獵
附註:未滿18勿入
 

  男生嘛,總是喜歡一些陽剛味兒重的東西,碰到槍啊刀什麼的,總是情不自禁的熱血澎湃了起來。

  所以當簡哥他們說要去玩打獵的時候,我二話不說的點頭加入了。

  「太好了!有你這個軍校生加入,我們這邊簡直是如虎添翼!」簡哥開心說著。

  「半途而廢的事情就別提了,」我說,「再說都那麼久了……」嘴上是這麼說,但是我對自己當年經過的那一番鍛鍊(命中率80%),其實還是頗為自負的。


--

  一個非常晴朗,非常明亮的日子,一片非常茂密森鬱的野林。也就是說野獸應該非常多,也應該非常容易追蹤。坐上吉普車,一行車隊左彎右拐,往著我叫不出名字的深山前進。

  「好,我們到了。」帶隊的大隊長下了車子,掛上鴨舌帽跟墨鏡,將車後座掀開,我一看差點傻了眼--這根本是座軍火庫嘛!各式長短槍械、護具應有盡有。

  「哇咧,你們這些東西從哪裡搞來的?」除了在部隊的火藥庫跟軍用品店,我還不曾看過這麼多武器放在一起。

  「喔,興趣啦。」大隊長毫不在意的說著一邊挑著,「平常我們假日就有在玩生存遊戲,你沒看連車子都改裝成火藥庫了嗎?今天祇是換個用途而已。」

  「對啊,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嚇到了吧?」簡哥說著。

  等到車隊整個集合整隊完成,每個人都從每台車後面的火藥庫裡挑好自己的武器,一起在廣場集合。他們幾個帶隊老鳥在前頭稍微商量一下,帶了地圖跟指南針,清點完人數就分隊帶開了,說是分開比較容易找到獵物,也比較不會打草驚蛇。各隊私底下的較勁,也為活動增添了幾分刺激感。

  我們這隊分到後來,神奇的是竟然沒有老鳥,也莫名的人數稍微多了一點。也不能說沒有,他們說簡哥也參加過了幾次,加上還有個前軍校生,今天人馬不夠,就讓他帶隊。

  我稍微點了一下,大概有將近四十人,我們這邊就有十二個人,全部都是第一次見面的。仔細一看,似乎每個人都拿小手槍,沒有人拿步槍或者狙擊槍。

  「重啊。」「槍都被拿完了。」我本人本來也覺得只是打打獵而已,不用帶太多重裝備,但是看到隊長他們挑的配備時,不自覺的也跟著挑了些重裝備,所以挑了把惡靈古堡系列知名的那把麥格農槍,還有件輕薄的防彈背心。說實話,槍還挺沉的,重量幾乎跟真槍一樣了。

  「奇怪?這氣槍不用灌瓦斯的啊?」雖然說是出來打獵,不過沒有經過申請,所以我想頂多是用氣槍。既然是這樣,那就該先灌瓦斯,省得打打沒氣了,徒然掃興。

  「也許他們都灌好了吧?」簡哥快步走著,為了怕脫隊,我也加快腳步跟著,順便回頭看看隊員--

  「奇怪,為什麼菜鳥都在我們這邊?這樣感覺我的們戰力很吃虧呢?」

  「也許他們覺得帶著一堆菜鳥礙手礙腳吧?自己這樣東奔西跑,不用帶著累贅,這樣比較好玩。」我跟簡哥邊討論方向,一邊討論著人數的問題。對著地圖跟羅盤,我們越走越深山。

  「沒差啦,就算打不到獵物,這麼好的天氣就當作是出來郊遊探親的吧!」

  早上八點集合,越走,天色是越發光明了。突然我想到,打從一開始就覺得怪怪的地方。

  「簡,你有沒有拿對講機?」仔細一想,帶隊的好像都有一個掛在耳朵上,附有麥克風的對講機,不過現在很多人在玩CS(Counter Striker)的時候都會用這種東西。

  「沒有耶。」簡輕鬆的說著。

  「天啊,那我們要怎麼跟他們連絡?」我緊張的說著。

  「有手機啊!我有他們的號碼。」他伸手掏出手機晃了晃。

  「這種深山有訊號才有鬼啦!」我衝過去巴了他的腦袋。「趕快帶隊掉頭回去了啦!等一下迷路怎麼辦?」我小聲的說著,怕讓後面這一票人驚慌。

  簡哥領會,我們不動聲色的掉頭走,但是路卻是越走越陌生。直到這個時候,簡才低聲的跟我說:「這份地圖,會不會是……錯的啊?」

  「不會吧?」我話還沒講完,聽到「邦」一聲,旁邊的草堆突然動了一下,起了陣煙。那情形,說實話跟我當靶溝勤務的時候看到的「挖地瓜」非常相近。

  子彈?挖地瓜?在我還來不及有下一步反應之前,遠遠的又有「邦」的聲音響起。只是這次聽到的不是吃土的「噗」一聲,是一種很黏稠的聲音。其實我來不及去感覺什麼聲音,因為眼前還有一幕更驚人的事情讓我整個人呆住。

  一個隊員的腦袋隨著聲響整個爆開,一道污穢的血柱整個噴射了出來,灑了一地的紅白黃,他還來不及發出點聲音,整個身子慢慢的癱軟、倒下。站在他身後的那個傢伙,在他腦漿迸出的同時,大腿上也貫了個洞。一直到他突然會意過來發生了什麼事之後,才開始喊破嗓子哭爹喊娘、死命的打滾。

  但是我們誰也沒有空理他。

  「散開啊!找掩蔽!」我反射性大喊著,然後馬上閃身到一棵樹後面去。有些人還沒會意過來,站在原地發呆,但是在下一聲槍響出現之後,不知是聽懂了還是嚇到了,他們都開始尖叫、逃竄。

  簡哥抖著微胖的身軀摔到我匿身的這棵樹後面來。

  「怎麼搞的?不是說是來打獵的嗎?怎麼又變成生存遊戲了?」他一面抖一面喘,臉色蒼白又滿頭大汗,看來也是十足吃驚的模樣。

  「生存遊戲有在用實彈打的嗎?你自己看!」我用手往第一個倒下的人那邊指去,一邊掏出我的Hand Cannon握在手裡。小心的注意著四周。我把左輪的部分扳出來看,裡面裝的,是六顆實彈。

  「該死,他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啊?」簡耐不住性子,大聲吼著。

  「他們沒說錯啊,這是在狩獵。」我說著,邊將子彈裝回去,「不過,獵人跟獵物都是人類。」邊說,一邊打量著要怎麼用這六顆子彈離開現場,或者撂倒敵人。

  「奇、奇怪,你怎麼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看到我掏槍,簡哥也把他自己挑的柯氏手槍拿出來,跟著左右張望著。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以前看過槍林彈雨了吧?」雖然這麼說,拿著真槍實際上戰場卻還是第一次。

  「會不會是空包彈?」簡哥也檢視著他槍裡的子彈。

  「管他,總比坐以待斃好。」

  在我們兩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時,旁邊的槍聲三不五時的響著。只不過很像是在虐殺小動物般,不像第一個一槍打死,盡打中些不是要害的地方,放任他們在那邊打滾、哀嚎,然後不留情的再補上幾槍,但仍舊不打要害,就看到他們濺了滿身的血,搖搖擺擺拖著快斷落肢軀哀嚎著,聲息漸漸小去,直到無力掙扎以後,被一槍爆頭。

  簡單說,死無全屍。

  然後就在我耳邊,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槍聲,我的心裡又大吃一驚。

  (糟!不會吧?已經殺到這邊來了?)

  偷偷探出頭看,原來是有人舉槍反擊,但是看起來根本是亂槍打鳥、無的放矢,看起來不像反擊,反而像是無所謂的垂死掙扎。在說手裡拿的是有效射程不超過一百公尺的手槍,怎麼可能打得中對方?徒然暴露自己位置而已。

  (靠!要死至少把子彈留給我吧?)我一面看著,一面幹著。

  我將簡哥手裡的地圖奪過來,拿出自己的指南針跟望遠鏡來,小心的替自己定位,做好逃亡規劃--儘管面對時幾個狙擊手,機會渺茫,我還是得試試。

  所幸地圖還是正確的。錯的是簡哥的方向感。我一面小心翼翼的蛇行前進(這時候才知道部隊教的三行四進有多麼實用),選著最隱密的路線走,一邊注意著聽槍聲的來源,抱著一點渺茫的、反擊的希望。而僅存的五個隊員看到我跟簡哥小心的前進,也將身子放低,小心的跟上。我回頭看到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竟然有點厭惡--多一個簡哥已經增加曝光的風險了,現在後面竟然毛毛蟲似的給我拖了一串?

  「死了,可不要怨我啊!」我低聲說著,打了將身子再壓低的手勢。不過,有個傢伙身上竟然給我穿螢光綠的外套……

  槍聲又起。不過這次不是回音重的邦一聲,而是距離很近的碰一聲。然後那個穿綠色外套的傢伙就倒下去了。我連忙揮手示意大加散開,我們沒有急救工具,更不可能將自己暴露在火線之下,只能看著他送死了。

  這個念頭再第二聲槍響時有了些改變。我看到了火點。我拿起望遠鏡,確確實實的看到
有人拿著狙擊槍瞄準著這邊,嘴角掛著掩不住的笑意。

  「混帳!」我將自己的槍拿起來,對著那個方向瞄著。

  「你想幹什麼?」簡低聲卻氣急敗壞的問著。

  「反擊。」我將望遠鏡架在槍上,權充狙擊鏡使用。

  「你剛才不是才說這只是徒然曝--」

  咚!

  這把槍的外號叫「沙漠獵鷹」,火力出了名的強,是以色列部隊的標準配備,後座力讓我整個人差點摔倒。但是跟槍聲同時響起的慘叫聲卻也讓我們信心大振。於是我連忙再拿起望遠鏡想確認狀況--

  慘了。剛才那一槍竟然把望遠鏡震碎了。

  而上一刻是鏡子碎了,下一刻是我的手上的整個望遠鏡碎了,手掌也開了個洞。痛得我直咬著牙,只能從喉嚨發出些咕嚕咕噥的聲音。

  一抬頭,簡的槍正冒出煙來。

  「靠,誰准你們獵物反擊的?」他一面說著,手裡的手機不住有雜音傳出來。

  「幹,你一槍就爆他的心臟?有你的。」說完他又是一槍,我的左大腿瞬間灼熱疼痛了起來。

  「你……竟然跟他們是一夥的?」我用右手撫著傷口,看樣子動脈跟神經都傷到了。既疼痛出血量又大。

  「除了你們幾個死人外都是一夥的。」邊說他又舉起對講機來說話,「都是你說要找軍人來玩的啦!小宏死了怎麼辦?」

  我一看,的確旁邊幾個人也都沒事似的站了起來,看樣子遊戲已經結束了。

  「幫我帶句遺言吧,」大吼,我用右腳一蹬,硬是將體型比我大的簡撞開,右手舉起剩五顆子彈的槍,「通通去死啊!」

  碰碰碰碰碰!

  除了簡的腦袋是直接在我面前爆開之外,後座力太大,手腕疼得控制不住,剩下幾槍幾乎什麼都沒打到。

  我也來不及確認到底打到哪裡。因為那五聲是我聽見的最後聲響。一剎那我只覺得整個左眼被硬生生往腦袋塞,非常灼熱之後整個左半顆頭感覺非常通風。



打獵
2006.02.17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