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無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7/10/2006 10:04:30 PM
殺手.光
 

一杯透明的馬丁尼,綠橄欖在杯底安靜的躺著,一張鮮紅的嘴正輕輕靠在杯上,手上的槍正指著站在身旁的紳士。

「你被人指定了。」話說完,一口將馬丁尼吞下,子彈也毫不客氣的貫穿紳士的頭,飛灑出一片鮮紅。

周遭的人全傻了。

這是一場宴會,保全人員就圍在殺手身邊,數十把槍全瞄準了殺手,但他仍然開槍了,而且精準的將子彈塞進會場重要來賓的大腦,隨著彩帶般的血花衝入其中一名保全人員的左眼,然後是一個優雅的360度轉身,所有保全人員的脖子全被開了洞,在鮮血盡情揮灑的空間裡,殺手不見了。

新聞什麼也不會報,因為這是一場見不得光的宴會,被殺死的正是與大陸政府勾結的政府代表人士。


「光,你做的很好。」視訊上黑衣男正對著一個面無表情,端著馬丁尼的男人說話:「不過我一直想不通,為何你每次都要選擇這種危險的方式?」

「老闆,你不懂,這是一種挑戰。」光調著酒杯與光的位置,一個光點印在額頭上。

「唉,我不懂也無所謂,有新的單,你要接嗎?」黑衣男嘆了口氣,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晃了晃。

「多少錢…」光喝了一口馬丁尼,悠閒的說:「我都不想接,這次的單,夠我放一個月的假了。」

「你不想存點錢嗎?」

「錢啊?對我沒用,而且不實際。」

「會嗎?若沒錢,你可是無法買子彈的。」

「沒差,反正我的刀法不差。」光舉起酒杯,對著螢幕輕輕一撞:「乾杯。」

「乾杯。」黑衣男也不多說什麼,拿起身邊的酒杯也撞了螢幕一下。

隨著酒精進入體內,光將視訊關掉,開始計劃這次假期要怎麼過。


黑衣男看著關閉的視訊,一語不發。

「大哥,光是可以利用的人嗎?」一個坐在沙發上的女人出聲問道。

「不行。」

「那可以當男友嗎?」女人臉蛋姣好,身材比例完全,一身紅衣令人驚豔。

「妹妹,光是殺手。」黑衣男輕聲提醒。

「可是我好久沒戀愛了,你又死不愛我的…」女人嬌聲委屈的說:「我們只是乾兄妹,來談戀愛沒關系的。」

「少來,我要出門了。」黑衣男說著,換上西裝,拿了車鑰匙,回頭向女人說:「把不把他,是妳的自由,別讓我忙著收拾就好,拜拜。」關上大門,留下女人獨自在少發上看著電視裡光寄過來的暗殺光碟。

「真的好帥!」瞇起眼睛,舒服的睡了。


傑克酒吧裡,光走到一個盯著筆電,西裝筆挺的男人身邊坐了下來。

「員,你是離不開電腦啊?」光拍了拍男人的背算是招乎。

「你還不是一樣,離不開酒吧。」員看了光一眼,向服務生伸了兩根手指:「馬丁尼。」

「說吧,單子不接不行嗎?」光有點生氣的看著員。

「這單子不好推,你先看看再說嘛。」員點了電腦上的資料。

光仔細的看過後,把電腦推回員的面前:「價格再升一倍。」

員想了想,打了通電話:「喂,一倍。」「嗯,說定了。」轉頭向光說:「沒問題了。」

「乾杯。」

「乾杯。」兩人同時一口喝完服務生剛端來的馬丁尼。

光就憑空消失,只留下員在電腦前。


隔天,一個企業大老闆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砍下腦袋,現場遺留一隻有馬丁尼殘留液的酒杯。

警方介入調查,驗出了酒杯上的DNA,卻比對不到資料。

「哥,你和他在那裡碰面?」女人走到員的房間,看著閉上眼睛假睡的員大聲的問。

「傑克酒吧。」員也不癈話,指了指桌上他畫的地圖,翻了個身,真的睡了。

「謝啦!」女人高興的拿起了地圖,把員的身體翻回正面,給了一個深吻在員的唇上。

「真拿妳沒辦法,好啦,隨便妳。」員張開眼睛看了女人一眼,又閉上眼睛,他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女人的臉上露出微笑,緩緩的脫下了身上的衣物,也解開了男人的睡衣。


員醒來,女人已不知去向,只剩身上的味道。

「真是的,呵…」打了個大呵欠,員起身穿衣,卻警覺到附近有人!

「你被指定了!」突然一個洞出現在門上,一顆子彈擦過鼻頭!

「不會吧?!」員心中暗叫不好,緊接著從桌底抽出一把短槍,上膛,兇狠的朝著門連開三槍。

「光,我知道你還在!給你一分鐘離開我家,不然我就炸掉整間房子!」員躲在桌後大聲的叫喊。

「知道我還在,又何必這樣呢?」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眼前,但槍卻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把抽入心臟的長刀。

員無力倒下。

「真是的,我還以為經濟人可以撐久一點。」光抽出刀,輕聲笑了笑,說:「妳要殺的人死了。」

門外走進了女人,哭紅著眼抱住了員的屍體,空出一隻手把支票交給光:「你走吧。」

「其實妳不想他死的。」光走到門口時突然轉身說。

「你走吧。」女人按下了員桌上的一個按鈕。

光看了女人一眼,轉過頭,消失在爆炸的房子。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