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菲絲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7/15/2006 2:56:47 PM
花葬與藍調
附註:序:花ソ初啟
 


序:花ソ初啟

「西娜小姐,是回洛斯茵櫻泉館嗎?」
凱亞打開了車門,這樣問著。

這裡是地球,是我族口中靈力者稀少的世界,同時也是我的故鄉,最初開始的世界。

我站在行人路上,然後身體向後倒,倚著吉普車的側面。
很久很久,都沒有發出一言一語,只是一直看著前方。

雙眸混和著深邃和虛無,彷彿前方有非常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似的,可又飄渺地告訴你,我沒有在看什麼,就像在發白日夢一樣,一直就這樣,木訥地倚著。

凱亞並沒有催促我,因為他明白我在尋找一種感覺,一種久違的感覺。

就像突然發現了什麼似的,我眨了眼,回過神,轉身向凱亞送上一個久違的燦爛笑容,就像告訴他一樣,我還是童年那個向他漾著燦爛笑容的小西娜,我沒有變。
即使我已經不再是以前單純的小西娜,但是我還是希望他能這樣看我。

「西娜小姐,是回洛斯茵櫻泉館嗎?」
面對我的回身微笑,凱亞就像很久以前一樣回我一個更燦爛的笑容,然後重覆了一開始的問題。

「是的,麻煩凱亞大叔。」
我微笑著回答。我們就好像以前一樣玩著主僕家家酒的遊戲,這些事就像很久很久之前一樣,就像我沒有離開,現在也不是從很遠的地方回來似的。

凱亞大叔是很久以前就跟隨我祖先的精靈族人,在家族中是滿有威望的人,精靈族擁有永生的權利,據說跟隨家族已經十多代啦!母親也是由他教育的。

處事能力絕佳的一個人,家中長老都很希望他能力接手幫忙家族中的事務,可是他就是說自己是一個低微的僕人,沒有資格,族中長老也因為尊敬他,所以接受了他的決定,雖然仍然心有餘悸。

坐進了吉普車,凱亞大叔俐落地關上了車門,坐到駕駛座。

車子開動,有種「隆隆」的聲音,我又再次泛起了微笑,就像看到了童年時的我初次看到吉普車時,小嘴驚訝地張著,然後我轉過身,指著發出「隆隆」聲音的吉普車,眨著眼睛問凱亞大叔那是什麼。

吉普車在路面上行駛著,我的視線落在窗外,往事如窗外的景色般一幕幕地在腦海中浮現,嘴角亦不自覺地上揚。

吉普車駛進了泉櫻大道,洛斯茵櫻泉館的大門已在不遠處恭候我的大駕光臨,我卻仍然沈醉在回憶的深淵中,絲毫沒有發覺。

直至漫天飄飛中的櫻花把我的視線從回憶深淵中拉回現實。

繼而,泉水那沙碎的水聲的聲音傳入我耳中,同時亦告知我,眼前已是洛斯茵櫻泉館。

細看才發現,凱亞大叔亦早已離開駕駛座,在我不覺間動手幫我拉開車門。

走下吉普車,視線便沒有離開過洛斯茵櫻泉館。

「我終於回來啦,家。」
心中浮蕩著難以言喻的輕快感,我用著輕快的步伐,走上了久違的台階,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很討厭台階,老是那麼長,回個家都要走到腳酸,後來才知道是用來訓練〔折磨〕我們的腳力,現在想起來還有種可惡的感覺。

家族的門是有咒語的,小時候都要雙手合上,閉上眼睛集中精神讀著指定的咒文才可以打開滴,據說這是用來(磨)練耐力和靈力的。

我捉著門柄,施以柔力快速地拉開大門,微風穿過門檻,輕拂過我的雙頰,碎髮撫著臉蛋,白光灼著眼睛,使我只好抱持著期待的心,耐著性子等待灼眼白光的消逝。

或許是多年的歷練,使我在此刻依然冷靜。也許是心中的情感,如暴風雨的前夕般,在到達極盡前,尚未能一一湧現。

當白光漸漸的消失得無影無蹤,館中門前大廊的情致便如日陽初昇般盡入眼簾,四季盛放的櫻樹柔美地立在大廊兩側,館中的清麗似乎絲毫未受先前的大戰所影響。

風,依然一如往日地吹著。只是這次,不但吹亂了我的髮絲,也吹亂了我的心,還一併地吹出了那久遠的,如星星般瑣碎的記憶。

待續..。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