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楓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8/30/2006 10:20:54 PM
海洋之憶
附註:一顆心是無法洋溢幸福的,要兩顆心.......
 

「看!流星耶!」倏地憶起那年和你一起去看獅子座流星雨的情景,那年,我們互定誓約要永遠在一起,相約下次還要一起來看流星雨,如今,這世上卻只剩我一人,你,背棄了誓言。
  曾經,你說過,如果在未來你先死,你將會化作水,守護著我,那時我說:「那我喝水時不就把你喝下去了?」你卻回說:「如果是妳,我甘願。」那時,我為這句話而暗自竊喜,但卻認真的回說:「不許你咒自己死。」你卻說:「因為妳愛游泳,所以我才願化作水,當妳在游泳時才就可以感受到我的存在。」那時我因這句話而交付了自己的全部,不曾後悔。
  如今,當時似假非假的玩笑話已經成真一半了,我輕問身旁的輕飄的細雨:
「是你嗎?那落下的水滴是你嗎?」但耳中卻未聽到任何的回應,只有依舊的孤寂。曾經,我哭喊,我胡鬧,不肯相信這早已成真的事實,用盡任何辦法卻無法改變你離開我的事實。
「你在天上過得好嗎?我在地上過得不好……今天是你的頭七,我來看你了……」我輕聲訴說著,但襲來的卻是依舊的寂靜。眼前只有一座冰冷、毫無生氣的墳墓,但在他身旁圍繞的卻是生命力強盛的海,只因他生前愛海。
  記得你曾笑著說,大概是因為你名字叫海翔的關係吧!你也曾說過,海跟魚是不可分,我們是一體的,但,你卻剝奪了魚的生存環境,你要我如何呼吸?不過,這一切都已經沒關係了,我將會化作魚,隨你而去。是的,我叫林佳于。
  我倏地起身,準備奔向他生前最愛的海。我將回到「海」的身旁,因為我無法承受沒有「海」的痛苦。
  『不要…』風中傳來熟悉的聲音,我瞠大雙眼,不可致信的大喊:
「是你嗎?海翔?」
『小于,不要…』這次,我確信那是海翔了,因為只有他會叫我小于……。那依然溫柔的嗓音,輕易的逼出林佳于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
「海翔,你為什麼要離開我?你背棄對了我的誓言,你說過,海跟魚是不可的共生體;你說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你說過……」這時林佳于已經泣不成聲了。
『小于,這一切來的是如此的突然,快到我們都無法接受,但,為了我,妳要好好的活下去,就當是為了我和我……』海翔的聲音忽然逐漸遠去,林佳于無法看見他的形影,只能無助的大喊:
「海翔,不要離開我…」但海翔的聲音卻早已消失,隨後襲來的卻是急切的叫喚聲。
「佳于,佳于!」林佳于悠悠轉醒,眼前是母親著急的身影,我心所繫的人早已消失無蹤。
「佳于,幸好妳沒事,妳怎麼睡在海翔的墳墓旁?剛剛還下雨耶!唉喲!還哭成這樣!」
「媽,我沒事,只是剛剛哭到睡著了。」林佳于倏地憶起之前的情景,原來我剛剛是「夢」到海翔,我有些自嘲的想著。但心中一直有個疑惑消散不去,剛剛海翔未盡話語到底是什麼?
「佳于呀!妳也不想想看,妳已經是有身孕的人了,還這樣?」之後的話佳于早已無心聽下去,腦中不斷的重複一句話:
『妳已經是有身孕的人了。』對呀……我怎麼忘記了?當初我是爭取了多久才讓我肚子裡的小生命得已存活?我是說服了多少人?剛剛海翔要講的大概就是這個了吧!我應該勇敢活下來,我怎能親手扼殺我和海翔僅存的聯繫?倏地,林佳于走向大海大聲訴說著:
「海翔!我會勇敢活下去,你要遵守當初的誓言,化作水,陪在我身旁。」海風輕拂,拂去她的眼淚,帶來海特有的淡淡鹽味,像給予她承諾般,溫柔的圍繞在我的身旁,林佳于笑了,開心的笑了。我眼框噙著淚,忽略著母親訝異的眼光,心中暗自發誓著,我要活下去,而且要活的比以前更好。
=三年後=
感受著海的溫柔,嘴角揚起淡淡的笑靨,隨後不故一切的去擁抱大海,激起的浪花,似乎在控訴她的粗魯,卻又包容她的全部。
她靈活的在水中悠游,似乎在享受著什麼,直到一個童稚的聲音出現,她才往回游。
「媽咪……。」
「宇洋,等一下媽咪唷,媽咪等等就上來了。」
「好……。」宇洋乖乖的應著。那身影敏捷的游回岸上,原來她就是佳于。幾個月前她才搬來這裡的,距離海翔最近的地方。
因此,我養成每天晨泳的習慣,我想和海翔呼吸相同的空氣,生活在同樣的空間,只要悠游在海中,就會感受到阿海圍繞在我身旁,好像又回到從前一樣,這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之一……。佳于思至此,走向宇洋,將他抱起,往大海的方向說:
「海翔,他是我們的孩子。宇洋,是他的名字,好聽嗎?他紀念著我們的愛情。」我頓一頓說:
「海翔,既然今世我們無緣做夫妻,來世,我們再續前緣吧!」
倏地,海面的平靜不再,取代而之的是起伏的波浪,我不願相信那是頑皮的風引起的。我深信,那是海翔給她的答覆,我深信,海翔早已化作水,在我的身旁守護著,直到永遠……。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