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汁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靈異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10/1/2007 12:26:24 PM
<儲藏室裡的秘密>
 

「喂!別跑……,還不給我站住!」宿舍管理員汗流浹背地追著晚歸卻又拒絕點名的學生。調皮的檜曲不懷好意地笑著:「嘿嘿!一個老先生怎麼跑得過我呢!我愛幾點回來就幾點回來,管的著我嗎?」良心不安的涂岸小聲地說:「可是……,這樣管理員好可憐喔!」檜曲不以為意地說:「不用理會那個糟老頭!趕快到我房間幫我寫功課,你說要交換條件的!」涂岸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好嘛!只不過幫我打掃,就要交換條件啊!還真會耍小聰明……。」

兩個難兄難弟,走著走著,怎麼都找不到檜曲的房間--六一六號房;涂岸流著汗,疑惑地問:「喂!怎麼走這麼久都還沒到,你確定沒走錯樓層?」檜曲看著已熄燈的走廊,摸著每一間凸起來的門牌號碼:「奇怪了!這裡的確是六開頭啊!」涂岸不耐地說:「乾脆打開手電筒吧!」檜曲生氣地說:「不行!你真沒常識耶!現在打開手電筒的話,管理員就知道我們在這裡了!」摸著、摸著,終於找到了六一六號房,檜曲疑惑地說:「奇怪了!為何變成最後一間,記得後面還有六一七號啊!」

涂岸管不了那麼多,趕緊打開房門:「煩死了!我只幫你這次,以後我可不想來了!」檜曲打開電燈,無奈地說:「好啦!好啦!我也很累啊!」涂岸打開了電腦,不情願地打著字:「趕快拿字典給我!」檜曲習慣性的伸出右手:「咦!奇怪了!我記得之前書櫃是放在右邊啊!」涂岸不耐地:「喂!你老年痴呆症喔!趕快拿給我啊!」檜曲東看看西看看:「啊!找到了……,奇怪,怎麼會在左邊呢?」雖然有所疑惑,但是兩人還是先努力地完成功課……;最後,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一早起來,涂岸就走進了浴室:「喂!檜曲東西借用一下!我想沖個澡!」睡眼惺忪的檜曲打著哈欠:「好!你快一點,我也想沖一下!」這時,聽到浴室裡有水流的聲音…,涂岸突然大聲尖叫,並且光著身子衝了出來:「啊……!有……。」檜曲不以為然地說:「怎麼了?大少爺!我可不想看男人的裸體啊!」只見涂岸依然發抖著:「水是血紅色的……。」檜曲一驚:「哪裡?怎麼可能……。」於是,兩個人一同走進浴室,看著來不及關起來的蓮蓬頭…,依舊流出鮮紅色的水……;兩人愣住了一會兒,驚嚇地衝出屋外。走廊上的同學看到他們兩個人,嚇了一大跳:「你們…為甚麼不穿衣服躲在儲藏室裡?變態!」檜曲激動地說:「你在說甚麼!這是我房間耶!」看著愈來愈多人前來湊熱鬧,涂岸趕緊穿上褲子:「甚麼儲藏室啊?我只是借個浴室而已!」但奇怪的是,兩人一轉頭,原本的房間竟然變成放雜物的儲藏室……。隔壁的同學指著另一邊:「你的房間在那兒!是不是偷喝酒了?不然怎麼神智不清!小心我跟老師告狀!」

衣衫不整的兩個人,緩緩地走到另一邊的六一六號房……。檜曲不解地說:「奇怪了!難道是撞鬼了?」涂岸害怕地說:「你不要嚇我啦!這間真的是你房間了嗎?」於是,檜曲帶頭地打開房門,四處張望,看到一切沒有異狀才安心下來:「不用擔心!這次真的沒事了!」屋外傳來上課鐘聲--鐺鐺鐺,涂岸跳了起來:「啊!遲到了啦!」兩個人匆匆忙忙地跑到教室,沒想到還是來不及!老師生氣地說:「一早就遲到!真是沒規矩!放學留下來掃廁所!」檜曲:「唉……,沒想到一早就這麼倒楣!」涂岸:「還不都是你害的!」偷看到他們兩人躲在儲藏室的潔葉好奇地問:「你們在儲藏室待了一個晚上啊?」涂岸不知所措:「唉……,妳別誤會,我可沒特別嗜好!」潔葉:「對了!你們倆的報告寫完了嗎?下節課我們跟班長討論一下好嗎?」涂岸:「好啊!沒問題!」

下了課,涂岸跟檜曲商量著:「喂!昨晚我們寫的報告呢?」檜曲:「說也奇怪,本來應該還在那間儲藏室裡啊!現在卻在我的書包裡……。」涂岸:「幸好有帶出來!不然待會兒班長和潔葉要和我們討論耶!」檜曲笑著說:「放心啦!兄弟,我知道你喜歡潔葉,我會幫你的啦!」涂岸:「不……不用你幫忙!你每次就只會幫倒忙……。」檜曲不高興的說:「真是的!怎麼這麼說……。」看著兩個人打打鬧鬧,潔葉小咳了一下:「咳…我請班長來了!」班長暗示地說:「我也知道你們感情很好,但是也不需要在大庭廣眾下打情罵俏吧!」涂岸辯解:「妳……妳們別誤會!」潔葉微笑地說:「你們的報告呢?」檜曲不悅:「這裡啦!昨天熬夜完成的!」班長打開看了看,生氣地說:「這是甚麼?跟我們的主題有甚麼關係?亂寫一通!」涂岸拿起報告,不解地說:「昨天字是我打的啊!有甚麼問題嗎?這……。」沒想到這份報告裡寫著--今天凌晨一點鐘,涂岸和檜曲同學不聽宿舍管理員勸告,擅自進宿舍……。涂岸張大了雙眼:「我沒有打這些東西啊!」潔葉不開心地說:「算了!我還有事先走了!」班長:「跟你們同一組還真倒楣!做了壞事還自己紀錄下來,真是笨蛋!」

放學後,兩個人一起在廁所裡刷著地……。檜曲:「今天真倒楣…」涂岸冷靜地說:「我覺得事有奚竅,怎麼想都不對勁…,待會兒我們一起去查個清楚!」檜曲疑惑地問:「怎麼查?」只見涂岸不言不語的將廁所掃完……。涂岸嚴肅地說:「走吧!我們先去管理員辦公室看看!」檜曲慌張地說:「甚麼?不要啦!」涂岸:「今天發生了許多怪事,我想跟了解宿舍狀況的管理員談談……。」於是,兩人一同前往,但卻沒有看到昨晚的管理員……,反而是一位年輕的小夥子:「同學,有甚麼事嗎?」涂岸:「請問管理員伯伯呢?」小夥子臉色凝重的說:「你說我爸爸,他在前天早上打掃儲藏室時,突然心肌梗塞過逝了……。」這兩人一聽,突然覺得毛骨悚然……,檜曲臉色發白地說:「但是,我今天凌晨還看到他了……。」小夥子聽了:「這也是我擔心的地方,這幾天已經有不少同學跟我說看到他了!不知道爸爸還有甚麼事情掛心……。」於是,涂岸將昨晚及凌晨發生的事一一告訴這位年輕人,小夥子:「看來事情不是那麼簡單……,我也一起協助調查吧!我叫渝行,請多指教!」

這三個人馬上前往凌晨出事的六樓,渝行說:「六樓的第一間是儲藏室,最後一間是六一七號房……。」涂岸:「但是凌晨的儲藏室寫著六一六號啊!」檜曲:「我是感覺怪怪的!但是因為情急,所以還是進去了。但裡頭的佈置跟我房間好像!」渝行:「怎麼可能?這裡頭只堆放了一些雜物和掃除用具啊!」涂岸:「不管了!我們進去看看吧!」於是,涂岸帶頭打開了儲藏室,裡頭確實是六一六號房的景象……。渝行吃驚地說:「這…怎麼可能?」檜曲嚴謹地察看房間:「我發現這間房間跟我的房間左右相反…」這時涂岸又想起早上浴室裡的血水,再次打開水龍頭:「咦……。」檜曲:「血水不見了!」此時,渝行也走了進來,看著鏡子嚇了一大跳:「你……你們看……!」兩人回頭盯著鏡子,裡頭照應著竟不是自己的臉……,反而是兩尊詭異的骷裸,異口同聲地尖叫:「啊……!」三個人馬上往門口衝……。但是門外已不是原本的走廊,渝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該不會是在做夢吧!」走廊的地板變成了老舊的木頭材質,而眼前竟是一間老舊的學校……。

渝行:「已經黃昏了嗎?」窗外的陽光斜照著……。涂岸:「好美!我曾在電影裡看過。」檜曲:「現在不是欣賞風景的時候吧!太陽都快下山了!晚上的老舊學校,不好玩喔!」他們似乎想起鬼片的場景……,三人都緊張地不得了!渝行:「竟然爸爸帶著我們來這裡,可見一定有他的用意!不仿趁機玩冒險遊戲吧!」檜曲興奮地說:「說的也是!來……,要先從哪兒裡開始呢?」涂岸:「我們最好不要走散喔!」他們走著走著,地板因老舊而發出--沏沏沏的聲響;此時,從教室裡跳出一隻黑貓,嚇了他們一跳……;貓咪回頭望了他們一眼,便跑了起來。檜曲追著貓:「我們跟著牠吧!說不定牠知道出口在哪兒!」涂岸擔心地說:「檜曲!別跑太快了…」黑貓跑到了音樂教室,從外頭就可以依稀聽到風琴的聲音和貓叫聲;渝行好奇地問:「難道裡頭有人?」於是,他們輕輕地走進教室,但沒有看到任何人,只見黑貓一直望著發出聲音的風琴喵喵叫……。看著琴鍵和踏板自己動了起來,涂岸害怕地說:「難道是我在做夢?」檜曲戲弄著他:「膽小鬼!是真的又如何?」並且故意地把涂岸推到風琴的位子上,涂岸愣住了一會兒,琴聲也停了下來……;黑貓跳到了涂岸身上,只見他撫摸著黑貓,無言地看著檜曲和渝行……。

渝行緊張地搖著涂岸:「喂!你醒醒啊!」只見涂岸依然面無表情地看著渝行,雙手緊環著渝行的脖子,他那銳利的眼神裡似乎看到了一位女性的身影……,她趁渝行不注意,靠近渝行的臉頰,還來不及反應,在一旁的檜曲眼看著兩位兄弟火熱地親吻;看到渝行掙扎的模樣,檜曲趕緊拉開涂岸:「喂!你在做甚麼啊?」只見涂岸不為所動,繼續看著渝行,悲傷地說:「親愛地,我等你好久了!我好想你啊!」檜曲看情況不對,推開涂岸,並拉著渝行往教室外衝……。渝行停下腳步:「那涂岸怎麼辦?」檜曲:「他現在被女鬼附身了!能怎麼辦!」渝行:「他不是你兄弟嗎?」聽到這番話,檜曲猶豫了起來:「還是回去吧!我不能丟下他不管!」只見檜曲衝回涂岸身邊:「快!用繩子把他綁起來!」兩人接下來只好輪流背著涂岸向前進……。

渝行:「看不出來你挺講義氣的嘛!」檜曲:「那還用說!我和涂岸從小就玩在一起了!」看著天色漸漸暗了,渝行緊張地說:「怎麼辦?開手電筒吧!」檜曲拿起手電筒,並且亨著歌:「這樣就比較不會害怕了吧!」不知怎麼回事,兩人不管怎麼走,依然一直在同一個區塊打轉……。渝行:「怎麼辦?找不到出口耶!」檜曲樂觀地說:「別擔心!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奇怪了,涂岸怎麼一直在睡覺?」渝行:「算了!先別吵他好了!要是叫起來是那女鬼,我們也不好受!」檜曲:「說的也是!嘿嘿…,等他起來我還要糗他呢!」

說著說著,依然感到四周非常寂靜,但又有個聲音若有若無……;渝行:「你有沒有聽到甚麼聲音?」檜曲:「好像有人在唱歌!」渝行:「在哪裡?」檜曲:「在地板下!你有沒有槌子?」渝行:「有!我來敲敲看!」結果渝行大力一敲,整個地板往下垮……;檜曲:「先生!你幹嘛用那麼大力!」他們三人不知掉到了哪裡,只見裡頭白白霧霧地,有個女孩的歌聲…。「啊……,變態!」潔葉受到了驚嚇,檜曲還搞不清楚狀況:「潔葉,妳怎麼在這裡?」潔葉趕緊拿毛巾包著身體:「我才要問你們呢!沒事跑到別人寢室做甚麼?」渝行紅著臉,背著涂岸走出浴室:「檜曲,你趕快出來!那裡是浴室……。」檜曲這時才反應過來:「這麼說潔葉同學現在正在洗澡囉!」潔葉難為情地說:「對啦!對啦!你先出去!」

潔葉穿好衣服走出浴室,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渝行和檜曲,嘟著嘴說:「你們沒看見甚麼吧?」檜曲:「好像沒有吧!」潔葉瞪大了雙眼:「甚麼?好好的作業不做,偷跑來我房間做甚麼?你們是從哪裡進來的?」檜曲指著天花板:「從上面……,很難解釋!」於是,潔葉跑到了浴室,抬頭望著天花板:「甚麼都沒有啊!你是不是頭昏了?」渝行:「還是我來說吧!可能妳不會相信……。」聽著渝行說著所有經過,潔葉不敢置信地說:「管理員伯伯已經過逝了?我們很多學生都還不知道……,而且我剛才還看到他來這邊收垃圾……。」

這時,潔葉感到有些害怕了,並要渝行他們留下來陪她。檜曲:「也好!我也擔心現在出去,不知還會發生甚麼事情,等天亮了!就不會那麼可怕了!」潔葉這時注意到了昏迷不醒的涂岸,擔心地問:「你們說他被女鬼附身?那現在呢?」渝行:「就擔心女鬼還在……,所以不敢叫醒他!等他恢復正常之前,不能將他鬆綁喔!」於是,大夥害怕地一起打地舖,等著白天到來。

睡夢中似乎聽到有人在敲門,潔葉跑到門口察看:「是誰?」但是依然沒有人回應;潔葉從門縫偷瞄,但仍然沒看到人影……,轉身想要繼續休息,竟看到涂岸張大了雙眼,想要鬆綁繩子;潔葉開心地問:「你醒來了啊!」潔葉不疑有他,便幫涂岸解開繩子……;沒想到一解開繩子,涂岸馬上用力地趴在潔葉身上,並且用牙齒咬破潔葉身上的衣服……。潔葉害怕地想要尖叫,但卻喊不出聲,只能默默掉眼淚;潔葉本來就很喜歡涂岸,但是這樣子的涂岸讓她感到害怕,於是她鼓起勇氣,把涂岸緊緊地抱在懷裡……,涂岸想要掙脫,但又無法動彈,他看著潔葉的雙眼,似乎回想起甚麼,突然也緊緊地擁著潔葉,深情地一吻……,又昏睡了過去!

一早起來,渝行看到衣衫不整的兩人,害羞地把潔葉叫醒:「昨晚發生甚麼事了?」潔葉臉紅地把昨晚的事情告訴渝行,渝行趕緊再把涂岸綁起來:「真是的!我不是說不要隨便放開他嗎?妳沒事吧?」潔葉趕緊穿上衣物:「沒事!他中途又昏過去了……。」渝行看著熟睡的檜曲,踢著他:「真是的!緊張時刻還睡那麼熟……。」

渝行謹慎地打開大門:「白天了!應該不會有事……。」看著外頭依然跟以往一樣,渝行鬆了一口氣:「看來一切都結束了!讓妳受到驚嚇,真的很抱歉!」潔葉微笑地說:「不要緊!沒事就好。但涂岸真的沒事了嗎?」說著說著,只見涂岸睜開了雙眼,看著自己身上的繩子:「這是怎麼回事?我們不是在音樂教室嗎?」渝行笑著說:「看來你已經恢復正常了!你被女鬼附身……,讓我們好擔心!」涂岸疑惑著:「是嗎?你們沒事吧?對了!這裡是哪裡啊!」渝行:「這裡是潔葉的房間……。」涂岸看著潔葉:「我好像夢到妳了!」

聽到涂岸這麼說,潔葉紅著臉衝出了屋外……;渝行催促著:「你昨晚非禮人家,還不趕快道歉!」聽到這些話,涂岸趕緊追了出去;看著躲在角落哭泣地潔葉,涂岸誠懇地說:「對不起!我一直很喜歡妳……,讓妳受到傷害,我好心痛!也很抱歉!」潔葉聽到這些話,馬上衝到涂岸懷裡,感動地說:「你終於回來了!昨晚的你好可怕……,我也最喜歡涂岸了!」潔葉環著涂岸的身子,偷偷地搶先親吻涂岸,俏皮的說:「這是回報昨晚的吻!走吧!去上課囉!」涂岸愣住了一會兒:「我昨晚到底做了甚麼……。」

大夥像以往一樣,前往教室上課,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他們都累了。檜曲睡眼惺忪地跟旁邊的班長借課本:「喂!寶貝……,國語課本借我一下……。」叫了半天,班長還是不理會他,心想--算了!等一下看我怎麼伺候妳!正當老師開始點名:「怡儒、夢婷、潔葉……。」潔葉正想回答:「有……!」老師似乎沒注意到:「潔葉同學沒來啊?真是稀奇!再來,語奕、雲龍、檜曲……。」檜曲舉手跟老師打招呼:「有!有!有沒有聽到啊!我在這兒……。」老師依然不為所動,檜曲生氣地衝向講台,同學們也依舊沒有動靜……。涂岸冷靜地拉住檜曲:「事情變的有些奇怪……。」潔葉:「是啊!每個人都感覺不到我們的存在……。」涂岸:「我們去看渝行的狀況吧!」

結果,大夥正巧在走廊碰頭,渝行氣喘喘地說:「狀況很奇怪,看來事情還未結束!」潔葉:「那…我們該怎麼辦?」渝行:「先觀察一下其他人……。」這時,聽到老師對班長說:「潔葉、檜曲、涂岸今天沒來,妳打電話了解一下狀況!」聽到這番話,潔葉微笑地說:「先回我房間吧!待會兒班長一定會先打電話給我的!」渝行:「怎麼說?」潔葉:「班長跟我交情不錯,只要能跟她通上電話,她一定會幫助我們的!」

於是,大夥又回到了潔葉的寢室,正巧電話響了,潔葉趕緊接電話:「喂,是班長嗎?妳聽的到我講話嗎?」班長:「妳怎麼沒來上課?」潔葉:「說來話長……,我急需妳的幫助,可以請妳先早退來我這兒嗎?」班長著急地問:「怎麼了?妳哪裡不舒服?好…我馬上過去!」不久,班長果然出現在門外:「咦!你們怎麼都在這裡?」大夥趕緊跟班長解釋……,只看見班長皺著眉頭:「這……怎麼可能?但是我相信潔葉和渝行學長不會說謊……。」渝行:「我認為我們是不小心掉入不同的時空裡了!」涂岸:「那……這間房間是怎麼回事?班長在這裡就看的見我們……。」渝行:「所以她現在也走不出去了!」

當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檜曲似乎看見空氣中的物體微微地扭動著:「我覺得我們現在被包在另一個空間裡,走到哪裡都無法出去……,不知如何才能讓它有破洞?」聽到檜曲這麼說,涂岸腦筋一動:「從哪裡進來,就從哪裡出去!」渝行也似乎明瞭意思:「對!沒錯!我們一起到儲藏室吧!」班長緊張地說:「你是說管理員伯伯去逝的那間儲藏室?」渝行拉著班長的手:「學妹,不用擔心!我們這麼多人……。」

大夥慎重地前往儲藏室,門口出現了像水波一般的薄膜;檜曲:「看來是我們自己誤闖進去的!現在只要再進去一次,應該就可以回復正常了!」班長著急地問:「你確定?」渝行:「管不了這麼多了!大家手牽手,別跟丟了……。」大夥走進了儲藏室,一陣漆黑讓他們手忙腳亂;此時,渝行冷靜地打開電燈:「大家沒事吧?」看到自己所在的地方,大夥都嚇了一跳!檜曲:「這……不是我的房間嗎?」班長:「這……真是太神奇了!」渝行:「我們應該是回來了!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一起回教室吧!」走到了教室門口,只見老師大發雷霆:「你們……以為現在幾點了!連班長也翹課了……,放學罰掃廁所!」渝行:「我看是真的沒事了!那我也要回去上課了!」

放學後,大夥掃著廁所,並且嘻嘻哈哈地走回寢室,只見渝行拿著鑰匙,把儲藏室鎖了起來:「我想爸爸是提醒我們,不要誤闖破洞的時空吧!現在先鎖起來,比較安全!」涂岸故意糗檜曲:「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真不像你!」檜曲摸著頭:「因為以前太不懂事了!況且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鬼……。」班長笑著說:「我看他終於學乖了!」這件事,就在一團和樂中結束了!而這些學生們也因此懂得互助、互信、互愛!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