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汁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10/29/2007 9:48:54 PM
太子與兔女孩
附註:原創分享
 

藍揖是一隻住在城市裡的小灰兔,她非常精明,並且很懂得討主人歡心;因為這就是她的生存之道。和往常一樣,主人--說鳴,拿著好吃的水果哄她開心:「小傢伙,吃水果囉!」看著藍揖開心的樣子,自己也覺得很幸福!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

看著出門的主人,藍揖在房間裡東張西望:「好無聊喔!出來玩好了!」她打開籠子,跳到書桌上,興奮地打開電腦:「來人間這麼久,還沒有機會用電腦上網呢!」她愉快地打電動、看漫畫、吃點心,得意地說:「媽媽還說要懲罰我,沒想到當兔子這麼悠哉!一輩子都這樣也不錯啊!哈哈哈……。」但是,日子久了,家裡也玩膩了。她在籠子裡滾來滾去,每天不是吃東西,就是睡覺……,說鳴擔心地摸摸她:「妳怎麼啦?不舒服嗎?」她雖然感到無聊,但還是喜歡跑到說鳴的懷裡撒嬌,對她來說,主人是最重要的!

藍揖的母親是天國中負責種植花草的仙女,而她的工作遲早要交給藍揖,但是沒想到女兒天性調皮,不聽她使喚!所以只好把她變成了兔子,放到人間吃點苦頭。花仙女看到女兒在人間好吃懶做,搖著頭:「她過得實在太舒適了!本來是放到森林裡,怎麼這麼不巧被人類撿走……。不行,我得要去看看才行!」這時,藍揖正好在房間裡享受冷氣;在昏昏欲睡的時候,突然聞到一股花香:「好熟悉的味道,難道是……。」她趕緊躲到書桌下,從細縫中看個究竟:「要是被捉回去就沒好日子過了!」花仙女發現女兒躲著她,不悅地揮出絲帶,不偏不倚地捉住藍揖,生氣地說:「真是丟人,沒想到我的女兒這麼沒出息!走,跟我回天國!」藍揖哀求地說:「娘,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請您別急著帶我回去,說鳴看到我不見,會擔心的!」花仙女嚴厲地說:「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人間過甚麼樣的日子!妳放心,我已經決定讓丫環代替妳留在這裡了!我們走吧!」於是,藍揖就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捉回天國。花仙女:「從今以後,妳就代替丫環做事!我不會因為母女關係就寬待妳!」

晚上,說鳴回到房間,看著籠裡的藍揖:「我回來了!妳看我帶甚麼回來了!是妳最喜歡的蜂蜜牧草塊喔!」丫環看著眼前沒吃過的甜食,輕輕地舔著,心想:「沒想到小姐之前的生活這麼幸福。這人類心地善良……。連我都不想回去了!」看著若有所思的丫環,說鳴擔心地問:「藍揖,妳怎麼啦!沒胃口嗎?這可是妳最喜歡吃的耶!」丫環怕說鳴覺得不對勁,便張開嘴巴,大口大口地咬下去。

回到天國已經一個禮拜了,藍揖拿著掃把掃著天皇時常經過的花園,嘆著氣:「好想說鳴喔!真不知他過得如何……。」她一如往常粗聲粗氣地放肆叫喊,並拿著掃把揮來揮去。此時,身後傳來一陣哀嚎:「哎呀!好痛啊!」她趕緊轉過身去,著急地問:「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男孩抬起頭來,生氣地說:「怎麼會沒事,我可是被掃把打到耶……。」藍揖看到了男孩,眼睛不禁為之一亮:「你……你不是說鳴嗎?」男孩聽了,驚慌地察看四周:「妳是誰?怎麼知道我的名字?」藍揖淚眼盈框,衝出去抱著男孩:「我好想你喔!」男孩不知所措地拉開她:「妳在做甚麼?男女授授不親!」

花仙女走到了花園,看到兩人拉扯的畫面,趕緊衝向前跪了下來:「請太子饒恕,小女不懂事,冒犯了您!奴婢會好好懲罰她的!」藍揖得知這位貌似說鳴的男孩竟然是太子,驚訝極了:「他是太子?他明明是……。」太子趕緊打斷她的話,對花仙女說:「不要緊,我看她很有趣!就先讓她留下來當我的書童吧!」花仙女:「但小女不懂禮術,奴婢怕這孩子冒犯了您!」太子笑了笑:「不要緊!我會請人教導她的!」聽到太子這麼說,花仙女只好屈就,對女兒說:「好吧!藍揖,妳不可以在天宮裡造反喔!」說完,就先行告退了。

太子疑惑地看著藍揖,輕聲地說:「走吧!進宮再說!」這是藍揖第一次踏上天宮殿,她興奮地東看西看:「哇!好高、好大、好美喔!你真好,可以住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太子看著聒噪的藍揖,使了個眼色:「先別講話,宮裡有宮裡的規矩!我們進書房再談。」藍揖被這裡的嚴謹氣氛嚇到,許久都不敢開口。走進了書房,太子脫去了冠帽和太子衣,嘆了口氣:「唉……,累死我了!妳現在可以講話了!」藍揖吞吞吐吐地說:「那……我要講甚麼?」太子:「妳別裝傻了!妳說,妳為甚麼知道我的名字?還有,為甚麼花仙女會叫妳藍揖?」藍揖不知所措地說:「為甚麼?因為我的名字就是藍揖啊!而且我本來就不知你是太子。」太子沒辦法馬上得到答案,生氣地說:「那妳為甚麼知道我的名字?妳說啊!」藍揖顫抖地說:「您別生氣!我只是認錯人了!因為您跟我在人間的朋友長得一模一樣……。」

太子還是無法理解這個狀況;於是,帶著她前往天宮裡的角落,並且往紅色柱子一推,眼前隨即出現一道門;他拉著藍揖走了進去:「不用擔心!我只是想求證一些事情。」柱子裡頭又黑又窄,藍揖感受到被太子抱在懷裡的感覺,覺得好熟悉、好溫暖!柱子快速地向下移動,很快地又停了下來;太子打開了門,走了出去,眼前的景象讓藍揖嚇了一跳:「這……這裡是?」太子:「這裡是我在人間的房子!我平常要搜查人間的消息,所以有時會住在這裡。」丫環看到他們,緊張地不知所措;太子看到兔子蹦蹦跳跳,安撫著:「怎麼了?藍揖!」看到此景,藍揖哈哈大笑:「原來如此!我懂了、我懂了!」太子困惑地問:「怎麼了嗎?」藍揖看著丫環,開心地說:「丫環,妳不需要扮兔子了!恢復原狀吧!」丫環疑惑地變回人形:「小姐,妳怎麼又回來啦?要是被仙女知道,一定會挨罵的!」藍揖一臉輕鬆地說:「不會,不會!我現在可是太子的書童呢!」丫環不解地問:「太子?」藍揖斜眼瞄著太子:「說鳴就是太子,對吧?」太子聽了她們的對話,也大概了解狀況,紅著臉:「既然妳們都知道我的身分,那就別張揚出去!這是機密……。」

他們愉快地談論著事情的經過;藍揖調侃著說鳴:「你還是別當太子吧!你擺起架子的時候真令人害怕!」說鳴:「我也不想擺架子,只是當太子就必須和眾神保持適當的距離,才有威嚴感!」丫環:「太子您是個非常溫柔的人。既然我的身分已經拆穿了,那我也必須回到花仙女的身邊……。」丫環正準備告辭,說鳴趕緊叫住她:「等一下!太子的身分是機密,了解嗎?」丫環:「您放心,我會跟花仙女說,是您把我放回森林的。」說完,丫環就打開窗戶,往天國飛去。

藍揖開心地在說鳴身邊晃來晃去:「太好了!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說鳴嘆了口氣:「唉……,我還是習慣妳是隻兔子!別黏我太近,妳現在身分不同。」藍揖沒聽進去,反而變本加厲地環著他的脖子,撒嬌地說:「我不管……,我們是好朋友!就是喜歡你嘛!」說鳴對於她的舉動感到有些害羞,但仍然被她的天真和直率感動,畢竟以太子的身分,從沒有人跟他如此親近過。他站了起來,微笑地說:「走吧!我們一起去路上巡邏!」只見說鳴從袖口掏出一片羽毛,吹了口氣,羽毛竟逐漸地變大……;他坐了上去,看著吃驚的藍揖,伸出手拉她:「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藍揖戰戰兢兢地爬到羽毛上,發抖地說:「好……好高喔!」說鳴看她扭扭捏捏的模樣,哈哈大笑:「我從沒看過天國的人會怕高!」藍揖皺著眉頭:「這有甚麼辦法,我從沒自己出門!」說鳴摸摸她的頭:「好啦!捉緊囉!」

羽毛以極快的速度前進著,讓藍揖害怕地不敢張開雙眼;過了許久,羽毛終於停了下來,她張開眼睛:「這裡是哪裡?」說鳴沒有回應,她抬頭看了看,發現說鳴和一位高頭大馬的黑面壯漢在講話;壯漢發現了她,禮貌地問:「太子,這位姑娘是?」說鳴:「喔,她是我請來的書童--藍揖姑娘。藍揖,妳也打聲招呼,他是掌管人間北區的黑將軍!我每天都會過來這裡巡邏,順便了解狀況。」藍揖不好意思地說:「黑將軍,你好!」黑將軍:「真是個可愛的小姑娘!太子啊!您終於對女孩子有興趣了!」說鳴尷尬地說:「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啦!好了,我要再去其他區巡邏了!」藍揖漸漸習慣羽毛的速度,開始張望了起來,她開心地看著市集、聚會,唧哩呱啦地說不停:「你看你看,那裡有人在跳舞,還有的人在賣冰棒……。」說鳴不耐地說:「妳別像小孩子一樣好嗎?你應該有十幾歲了吧!」藍揖想了想:「嗯……,我不知道自己幾歲了!但是,我從花包出來也有兩三年了。」說鳴不可思議地問:「甚麼?妳才出生兩三年?」

正當說鳴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藍揖已經受不了長途的疲累,昏睡了過去;說鳴不以為意,繼續把事情辦完。等到晚上,才回到屋子裡,當他正想把藍揖叫醒的時候,她已經化作一朵荷花,厭厭一息的躺在羽毛上。說鳴沒碰過這種狀況,趕緊回天宮,招花仙女進宮;他著急地抱著荷花問道:「藍揖怎會變成這樣?要不要緊?」花仙女接過荷花,輕聲地說:「太子別擔心!這孩子只是累壞了。我們花仙,說穿了就是植物,需要水份和休息。恕奴婢直言,這孩子年紀還小,論體力和才智,實在不夠資格擔任書童……。」說鳴為難地說:「我非常欣賞藍揖姑娘的率直,在鉤心鬥角的天宮中,她的存在非常重要!既然知道她不宜太過操勞,給她工作自然會有所分寸。」花仙女:「可是……。」說鳴:「別可是了!我不會虧待她的!」

花仙女無奈地告退,她和丫環走在花園裡,不禁感嘆:「真不知該為這孩子高興,還是難過?」知道一切的丫環,安撫著說:「仙女,您別擔心!小姐天生富貴命,不會有事的!」花仙女:「真不知太子到底看上她哪一點,竟然這麼執著的要她留下。」丫環:「有何不妥呢?太子重用她,您應該感到光榮啊!」花仙女:「但是,這樣下去,我還得重新栽培接班人……。」

說鳴回到宮中,將荷花用濕毛巾包著,抱著她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而藍揖也補足了水分,漸漸恢復了樣貌。她張開了雙眼,看到了一位陌生的男子抱著她,驚慌地想要掙脫,說鳴醒了過來:「妳醒了?太好了!現在感覺怎麼樣?」藍揖看著他,困惑地問:「你是誰?」說鳴看看自己的樣貌,笑著說:「不用怕!我是說鳴啊!這才是我的真面目。太子對外也必須隱藏真實年齡,但是睡著時就會恢復原狀!」他讓藍揖坐在大腿上,心疼地看著:「真美!我從不知妳這麼可愛。」一聽到說鳴稱讚著自己,藍揖開心地抱著他:「真是的!人家本來就很可愛啊!而且說鳴現在的樣子比平常還帥呢!比較高,也比較壯。」講著講著,藍揖竟不自覺的臉紅了起來,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這時,外頭傳來鑼鼓聲;說鳴馬上起來,換上了衣服,不捨地撫著藍揖的腰際:「穿上衣服吧!我要去上早朝,很快就回來。」

說鳴離開後,藍揖呆坐在窗前,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她;看著窗外的花朵,比平常還要美麗:「好奇怪喔!說鳴一不在身邊,時間就過得好慢!」等著等著,又睡著了。說鳴回來,看到趴在窗口的藍揖,憐惜地摸著她的長髮;藍揖緩緩地張開雙眼,看著他:「你回來啦!我們今天要去巡邏嗎?」說鳴若有所思:「不,妳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或是找妳母親也可以。」藍揖看他怪怪的,擔心地問:「怎麼了?是不是發生甚麼事?」說鳴憂愁地說:「父皇要我娶文曲星的千金……,他們瞞著我……。」藍揖不解:「娶?那是甚麼?」說鳴激動地抱著她:「就是我要和別人結婚,不能和妳在一起了。」藍揖聽了,心中感到一陣刺痛:「不可以!我就是要和你在一起!我們一起逃走嘛!」說鳴:「這是不可能的!父王他貴為天皇,人間又有將軍們嚴守,我們逃得再遠,還是會被捉回來的,況且我實在不能連累妳!」藍揖激動地說:「我不怕嘛!走,現在就走。」說鳴搖搖頭:「不,妳回母親那兒吧!」說完,就放開了雙手,離開了房間。

藍揖走出了天宮,不巧撞上了丫環,丫環看到她搖搖晃晃的樣子非常擔心:「小姐,妳怎麼了?我扶您去旁邊休息……。」話還沒說完,藍揖激動地抱住丫環,嚎啕大哭……。丫環慌了手腳:「怎麼了?要不要先回仙女那裡?」藍揖抓住她的手:「不!我現在不能回去,帶我到隱密的地方冷靜一下!」她們來到了荷花池底下的空間,那是花仙女百年閉關修行的地方;丫環:「在這裡應該就不會有人進來了!」藍揖把事情一一告訴丫環……。丫環:「這件事的確不能讓仙女知道,我跟了她三百多年了,她的個性我很清楚。要是她知道的話,一定會用法力消除妳的記憶。」說完,就拿出一朵玫瑰交給藍揖;藍揖疑惑地問:「這朵花怎麼了?」丫環鎮定地說:「別小看這朵花,它可是一把愛情鑰匙,只要雙方心意相通,就可以打開另一個國度的大門……。這是一百年前仙女留下來的,她原本是想要跟妳父親一起逃出天國,但卻來不及……。」

話還沒說完,花仙女走了進來:「別以為我甚麼都不知道,傻孩子!快走吧!去抓住自己的幸福!」看著母親和丫環支持的眼神,藍揖知道自己沒有時間猶豫了,她趕緊衝進天宮,跑到了正在舉行婚禮的大殿上,對著說鳴大喊:「說鳴,一起走吧!現在還來的及!」這句話驚動了眾神,天皇大怒:「來人啊!把擾亂者捉起來!」眼看天將們拿著武器衝向藍揖,說鳴趕緊跑了過去:「真是的!妳在做甚麼?」她停下腳步,認真地說:「說鳴,我愛你!你愛我嗎?」說鳴:「妳別停下來?天將追過來了!」藍揖拿出正在發光的玫瑰鑰匙:「這鑰匙可以帶我們去任何地方。只要你也愛我……。」眼看沒有退路了,說鳴緊抱著藍揖,誠懇地說:「我也愛妳!走吧!到哪都無所謂。」這時,玫瑰鑰匙的光芒環繞在兩個人的身上……,瞬間就消失了。

藍揖:「身體變得好輕喔!」說鳴親吻著她:「那就睡一下吧!」從此,天國裡再也找不到這兩個人;即使天皇費力地在人間找尋,也查不出個蛛絲馬跡。天空依舊晴朗,花仙女望著天上的白雲,微笑著:「你們在自由的國度裡,快樂的生活吧!」而雲朵也好似兩人的笑臉,幸福地向她招著手!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