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無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2/25/2008 11:36:32 PM
我妳
附註:好久沒寫任何的文了,希望大家別嫌棄,感謝。
 

妳問我最喜歡什麼?
我說:我最希望能看見妳沒有壓抑什麼的笑容。
妳哭了。

和妳的相遇是大三上學期開學沒多久後的學校機車停車場,我一如過去兩年來的生活一樣的背著一個audi sport藍灰交錯的背包,鬆鬆垮垮的穿著學校的休閒服和donic的黑白桌球鞋,如此的走到向我的機車,一台和我進大學同時買看起來卻像是十年老車的豪邁125,遠遠的透過下午令人慵懶的陽光看見了妳在我的機車旁,黑長的馬尾因踩動引擎的踏桿而顯得有點鬆動,也增加了點誘惑的美感,不算美麗動人的臉卻有著端正清秀的五官,紅色塑膠鏡框微微的遮住了妳動人的眼睛,比我穿得更整齊的休閒服和一雙kswiss的白色板鞋,以及認真想發動機車的神情透露了一種微妙的協調感。

趁著午後斜射的陽光正是背對著我,走到妳的身後輕聲的問了句:要幫忙嗎?

妳抬起頭看著我,有點驚訝的微笑著說:謝謝。

走了過去,是輛新的機車,把鑰匙輕輕的轉動,就看見妳的臉紅了起來,我調皮的對妳擺了個「請」的手勢,說:修好了,請。

妳不好意思的戴上安全帽,發動了車,再次向我小小聲的道謝。

我說:可以和我看場電影嗎?
妳:啊?
我:可以和我看場電影嗎?


我和妳看過了許多電影,吃過了許多晚餐,看過了許多次的花蓮的海,逛過許多次的街,又在一家名為南非的咖啡館坐著閒聊了許多次,我知道了妳是新生,妳和我不同科系,妳有一個男友,妳的電話號碼,妳的msn帳號,妳的宿舍是那一間那一床,妳最喜歡的事情,妳最喜歡的東西,妳最討厭什麼,妳最欣賞的歌手,妳最喜歡吃什麼,妳最想做什麼事。能聊的都聊了,不能聊的內心的事,也聊了,一年過了。


妳的傷心,妳的快樂,妳的憂鬱,妳的滿足,我都經歷了,但我什麼也沒做,我什麼也沒說,就只是安靜的與妳分享著這一切,對妳有那種的情感,但我不能,而妳,也只是需要一個朋友可以讓妳這樣的發洩著自己的情緒。這些我懂,所以,我只是做個妳情緒的水閥,當妳情緒太過,我就是那個洩洪的開關,不論是狀觀的大肆奔流或是悶悶的掉落,我都只是看著,就算那些水會沖毀下游的土地,我也不做任何的阻擋,只是想盡辦法的疏導,直到停止。

我們都知道了些對方的什麼,但都不敢去面對。


那天,妳不假外宿,到了我在外頭承租的房子來找我。門一打開,就見妳哭癱在地上,我嘆了口氣,想攙扶妳卻發現妳連站的力氣都沒有,只好抱起妳。半躺在褐色沙發上,妳仍然在哭,端了杯溫水給妳,卻被妳一把抓起摔向牆壁,見著潑灑四周的水四處濺射,破碎的玻璃碎片反彈飛射而出,我急忙往前一步擋在妳和牆的中央,背後飛來的碎片和水滴有如散彈一般的打得我整個背後都是,我不知要說什麼,這不是第一次了。

妳說:為什麼他要這樣!
我:…
妳又說:難道他不知道我的生活為了他做了多大的改變嗎?
妳再說:我…好難過。
我:………

安撫妳睡了,自己默默的打掃著連沙發底下都有的碎片。
隔天,我沒課而妳翹課。
和妳到了海邊,聽妳說著那一切,以及妳的夢想。
那是我沒見過的嚮往而愉快的表情,好想…再看一次。

後記:其實有時候一些女人離不開壞男人的原因都很簡單,但也因為簡單所以讓其他的好男人都覺得不解且氣憤。

而最常見的壞男人的妙招就是:1、真誠的道歉(但真誠只有那個時候),2、在女人有點小錯時沉默給女人看並且暫時的安靜或消失。
仔細想想,能做到這兩點,其實還滿不容易的。

這篇文章裡的狀況,都是想的,並不是真的,不用做太多的聯想。
最後,這種文章很多,如果有不小心相似之處讓讀者認為有抄襲之嫌,請留言告知,感謝。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