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9/7/2008 12:13:03 PM
與你•終老
 

女:什麼時候去拿掉?

男:……一定要拿掉嗎?

女:能不拿嗎?我也不想拿…可是我們現在,又能怎麼樣?





某撞球間外─

爸爸:妳先進去,我講一下電話,我媽剛剛打給我!

我:喔…好。

阿吉:他人勒?

我:在外面講電話…

阿吉:跟誰講?

我:他媽媽吧…



十分鐘後─

我低著頭說:爸爸,我有話問你…

爸爸:嗯,妳問阿…

我沒有正視著爸爸,依然低著頭問:爸爸,你有沒有騙我?講實話,我要聽實話。

沉默─

爸爸:沒有,爸爸說過不會騙媽媽的,爸爸從來沒有騙過妳。

我沒有抬頭的勇氣:真的嗎?你沒有騙過我?好…我相信你。

爸爸:媽媽,真的要拿掉嗎?可以不要拿嗎?

我:不拿,那你女朋友怎麼辦?

沉默─

爸爸:已經沒有了!

我:是嗎…

爸爸:媽媽,妳會不會覺得爸爸很沒用?

我搖頭,用力的搖頭,眼淚卻無法克制,我想要寶寶,我想要…但是我沒能力,我沒辦法要他…

突然爸爸抱起我,爸爸說:爸爸覺得很幸福,因為現在抱的不只有媽媽,還有寶寶,爸爸感覺到自己抱著兩個人…

淚水無法控制,為什麼我們會變成現在這樣?為什麼我們會一點能力也沒有?為什麼我們…還年輕?

我:我也不想拿掉,可是我們一點能力也沒有,如果可以…我好想要他,他是我跟爸爸的寶寶…

爸爸:噓…我跟寶寶說話……

我:你要跟他說什麼,他又聽不懂…

爸爸:他會懂得,我說…現在我們沒有能力要他,但是以後我們一定會要他的,所以他下次還要再當我們的孩子,以後我們一定會讓他過的很幸福的。

我:真的嗎…他不會原諒我們吧…

爸爸:不會的,寶寶會原諒我們的!媽媽不要哭,哭就是失望,不哭才是希望,知道嗎…

爸爸拔下我手上的戒指,跪在我面前,我訝異、我疑惑…

爸爸:媽媽,雖然這跟我想像中的求婚差很多,戒指也不一樣,但是…妳願意嫁給我嗎?雖然現在我們沒有能力擁有寶寶,可是以後我一定會讓妳跟寶寶過好日子,讓你們都能夠幸福,媽媽…這輩子,我非妳不娶!所以,妳願意嫁給我嗎?

非我不娶?爸爸,你知道這是一個多大的承諾嗎?你知道這句話會讓我有多相信你嗎?

淚水潰堤…我點頭,不停的點頭…

爸爸:我想聽妳說…

我哽咽,依然不停的點頭:我願意…我也非你不嫁。

爸爸緊緊的抱著我,我的淚水卻依然止不住…





雖然我們都說此生非對方不嫁不娶,但…有多少的未來是我們能夠預料的呢?

從前,我不曾那麼樣的相信一個人,不曾如此相信一個人能夠給我多少以後與未來,可我卻非常相信你,相信你的程度連自己也感到異常。

有時候我常常問自己,我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相信爸爸?相信到無法想像自己不相信會是怎麼樣?!曾經我想過要質疑所有爸爸曾說過的事情,只要他開口說過的話,都抱著懷疑的心態去聽,但…卻發現這樣自己竟然覺得很痛苦,竟然沒有辦法不去相信?!我很懷疑,自己怎麼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相信你?為什麼,我願意這樣義無反顧的相信著你?就只是因為自己愛著你嗎?

我想,當一個人會願意這麼相信另一個人,除了信任他,也是因為很愛他吧?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