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袖子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11/3/2008 9:22:44 PM
羈絆
 

※作者:綠袖子

妳明白嗎……妳我是一體兩面的……妳就如同黑夜,我就如同白晝,沒有我就沒有妳……我們永遠不可能分開……

鏗鏘!

鈍器擊中物體的巨響清脆了這條杳無人煙的小巷,清脆在那聚焦的瞳孔,也清脆在那模糊的聽覺……

「好小子!給我逮到了厚!」

朦朧的雙眼瞬間睜開。

老闆那彪形大漢般的身材正一如往常地在耳根旁張牙舞爪,他趕緊回過神洗起杯子,將方才充滿的疲憊硬是收拾了起來。

「我現在警告你最後一次,我會錄用你是看得起你,你再給我發現出任何差錯小心我隨時叫你捲舖蓋!」

等老闆離去之後,他拍了拍自己的腦袋,提提神,試圖藉著這個動作去忘掉稍早前的夢境。

店門口的鈴鐺聲響起。

一個目測年約三十多歲的妙齡女子推門進來,她一踏入這塊地方的那一刻,全身散發出的魅力就立刻吸引了全場客人的目光。

包括他。

「給我來一杯你們這裡最烈的酒吧。」

女子用一種異常沉重的步伐來到吧檯前,毫不廢話地丟出這一句。

他不禁上下打量了對方一番,她的穿著打扮十分潮流,舉手投足之間散發一種宛如黑洞般深不可測的美艷。

她身穿一套白紅參雜的連身洋裝,身材雖屬於嬌小,但那套洋裝的尺碼卻明顯地不合身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地步。

「妳可以參考看看這個。」

稍作鎮定之後,他才回答。

「咦……小弟弟,看你的年紀應該還在念國中吧?現在童工合法了嗎?」

她一副意興闌珊地趴在桌上,抬頭看了看別在他胸前的名牌,接過他送上的酒後,玩耍似的搖著杯中的冰塊。

「原來……你叫吳勒是嗎?」

他只是擦著自己的杯子,顯得一副無心與她攀談,但她似乎絲毫不受到影響,仍舊是自顧自地對他說話。

「很好……我就是喜歡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保持沉穩的男生。」

他對她的話顯得心不在焉,他杯子擦到一半不禁看了看四周,也許是太晚了,店裡的客人開始有減少的趨勢。

他隨後將焦點挪回女子身上,她將酒一飲而盡後,繼續她的滔滔不絕。

「不過也別這麼冷漠……陪我聊聊天嘛。」

「不然……姊姊跟你說個故事怎麼樣?」

她放下了酒杯,取近附近的菸灰缸,從懷中掏出香菸點了起來,時而吞吐煙霧,時而在菸灰缸上捻捻菸頭。

鏗鏘巨響!

他一個不留神,突然令洗到一半的杯子撞擊到洗碗槽,一下就應聲破裂了好幾個。

「唉呀!怎麼這麼不小心。」

「等你老闆回來看到,應該會大發雷霆吧?」

他沒有回話,只是冷眼地看了看洗碗槽後,就趕緊收拾了起來。

她像是猜透了他在想些什麼一樣,仍舊保持著那美艷而從容的儀態,取了一支店裡供應的鉛筆,在白紙上胡亂塗鴉打發時間。

「我有一個好妹妹。」

她說。

「個性就像你,沉穩冷靜、不苟言笑,但卻又討人喜歡,跟我差很多,對吧?」

「我們感情很好的。」

「我常常跟她說,她就像是黑夜,我就像是白晝,一體兩面,不分彼此,我們甚至連個性都是互補。」

她的笑談飽含興致。

「……後來生變了?」

「喲?你終於願意開尊口說話了呀?」

她媚惑似地嘴角上揚,似乎對他的有所回應有些開心。

「我們在很多地方都很相像,甚至像到我們竟然愛上同一個男人。」

「很老套的情節對吧?」

「不過我更愛我妹,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跟她搶什麼,就連我家留下的那份遺產我都可以無條件讓給她。」

她在說話的同時表情不自覺地流露出一種明顯的幸福。

「那個男的並不適合我,也不適合我妹,甚至他根本不認識我們,我早早看透了這點,可惜我妹就是看不透。」

「她愛他愛到無可救藥,茶不思飯不想,我為了她好當然會勸她放棄,但她卻誤以為我是想謀奪她那份財產,甚至想奪她所愛。」

「不怪她,我說過我更愛我妹。」

她稍作停頓後,又繼續說下去。

「不過幸好,她最後總算諒解了我,我們又合好了,圓滿大結局對吧?比一些動不動愛搞黑暗的三流作家好多了。」

她依舊充滿了那樣濃濃的親和力,四周空調的溫度並未改變,但他卻不由自主地心寒了起來,神色像是有事猶豫了很久,卻又不知道該不該開口。

「……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

「你問。」

「我想知道……為什麼妳在訴說妳們姊妹倆的感情有多親密的時候……」

「……妳卻不斷在折斷鉛筆?」

女子手中的動作,頓時停了下來。

熄菸。

她不發一語的狀態先是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突然起身,從錢包中取出一張鈔票,連同小費擱置在帳單旁,隨即緩緩離座。

「我好後悔……」

「我為什麼要誤會她……」

她走到門口的那一刻停下了前進的腳步,轉頭以一種悲哀的眼神直視著在吧檯的他。

「吳小弟弟……我的吳小弟弟……你說,黑夜與白晝是分不開的,對不對?」

「分不開的……」

巨大的物體撞擊聲隨著對方的話語再度清脆在他的腦海,他的記憶隨著那一整天揮之不去的夢魘,瞬間被拉回到清晨時分行經某條巷子時偶然目擊的景象。

他趕緊重穩陣腳,注目那準備離去的女子。

裝潢典雅的店裡,物體拖移的聲音隨著女子走路的喘息聲相互交雜,地板上凌亂的血跡正隨她的腳步而逐漸延伸。

女子美艷的身影……正拖著背上連體的女人屍體,憂傷地離去……

黑夜與白晝……永遠不會分開。

《完》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