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璿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 >
  輸入集數 1/1
2/8/2011 4:22:49 PM
獨角戲
 

愛情,就像是一章美妙的協奏曲,需要好的兩種樂器,才能彈奏出最和諧的樂曲。

而……當樂曲,只剩下了一個樂器努力的跟上節奏。忽高忽低的音符形成了不和諧,那……就如同愛情變了調,少了和諧。

原以為……只要一個人努力的調整,依舊可以彈奏出和諧的樂曲,但……我可能真的錯了。

「盼芸,我現在要走了,你要乖乖的,我去一兩個月,一下子就回來了!」你的笑容,承諾,好沒價值,要我乖,讓你放心,可……你真的有讓我放心嗎?盼芸心中的怒,沒有顯現在臉上。

「浮影,你不要受傷了,別去……好嗎?」盼芸不想再忍受回國一個月,幾乎全在醫院度過,少了錢,可以再賺啊!

「這次……一定要去,對不起,以後,我一定不會再讓你擔心了!」浮影的口氣雖然柔和,卻有一股堅定.「好吧!你走吧!」盼芸的心......冷了,浮影或許……忘了吧!忘了那個承諾。

盼芸給了浮影一個擁抱,目送他離開街道,消失在人海之中。

〝是誰在導演這場戲?在這個孤單角色裡,對白全是自言自語,對手全是回憶,看不出結果,自始至終全是你,讓我投入太徹底,如果故事是一場悲劇,何苦給我美麗

,演出相聚和離別?〞

盼芸看著幾年前妹妹寫的信,微微苦笑,或許,這一切只是一場錯誤,當年……不心軟,也不會全盤皆輸。

那年,愛情很美,但……如同一場絢爛的煙火,只有一瞬間,剩下的只淡淡的火藥味,沒錯,浮影不再愛我,但,我很愛他,即使了解,他的心只在事業上,也默默支持。

「對不起,我還沒放下,不過,我願意接下『獨奏』系列的稿,好,一個月後,我把稿子給你」盼芸決定不再空等,努力的去試一試身手,完成兒時的夢想-當作家。

圖書館------

「盼芸,你的位置被人佔走了!」管理員指了指那一處,陽光充足,又可以望向街道的地方。

盼芸看了一眼,微微一愣,那個背影,帶了一點孤傲……是---浮影?!他回來了?

盼芸快步走向他,「盼芸,你重拾筆啦?」浮影的笑,恢復了以前那種不經世事的男孩,「嗯!」盼芸愣了一下,打開了筆電,開始工作。

心中溢出了一股暖流,這種感覺,回到了從前,「你知道嗎?聽說一百年的煙火很美喔!」浮影自顧自的說,「對啊!」盼芸邊打稿,邊回答。

浮影感覺很柔,很不一樣,有一種身分對調的感覺,以往都是盼芸不斷說著生活中的趣事,只希望看著浮影的時間能多一點。

獨自唱著獨角戲,很久……很久了,獨奏……很久了,你回來了嗎?那個合協的心。盼芸心想。

一天二天……直到元旦前夕,浮影每天都陪著盼芸打稿,滿足著失溫的心,但,一通電話的到來,打亂了所有的一切……。

那一日,是十二月三十一號的早晨,鈴------鈴,電話無預警的響了起來。

「喂,你是柳盼芸小姐嗎?這裡是F13I,我是潔,你男朋友---趙浮影的朋友,有一件事……我要說……妳的男朋友---浮影,因為一場槍戰中,被歹徒打死了,不過,他保護了一個小女孩……」

電話那一端的盼芸,手抖了一下,話筒掉到了地上,她……是騙人,一定是騙人的,不可能......盼芸摀住口,「喂!喂!有人嗎?」潔大叫。

「喂……!」盼芸說話的聲音顫抖著.「他的遺體送到那邊的儀管,預定元旦化火,骨灰……會送到你那邊,這是他的心願。」潔的口氣略冷,又帶一點關心。

「好……!」盼芸不願聽見最後的結果,「你還好吧!我會在元旦到那邊和你說實況。Bye!」潔掛斷了電話,嘟----嘟,盼芸聽著沒訊息的手機聲,心,彷彿破了一個大洞,將一切吸入。

叩-----叩,「盼芸,你在嗎?」一個熟悉的聲音撞入了盼芸封閉的世界,「浮影!」,盼芸打開了門,給了浮影一個大大的擁抱,心中湧起了一絲絲安全感。

「怎麼了?你到了中午都沒有去圖書館,我才……」浮影話未完,盼芸的顫抖,令浮影感到一絲的不安,「浮影,你今天……可以陪我過嗎?」盼芸滴咕。

「當然,這不是我們的約定嗎?」浮影微微一笑,「你……還記得?」盼芸一愣,原來已經不再抱有希望的約定,他……一直放在心上?

「嗯!」浮影回答的心不在焉,心中一直覺得有一件事,自己忘記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浮影,這……」盼芸一臉疑惑的看著地上的包裹,收件人是柳盼芸,寄件人是浮影,有什麼事是要用寄的?

「沒……沒什麼!」浮影腦中一片混亂,一聲刺耳的尖叫,一個小女孩被歹徒捉著,「你還好嗎?」盼芸了解事情……沒這麼的簡單。

「走吧!我們去買火鍋料吧!快晚上了,今年,一起到數吧!」浮影帶著盼芸,轉移了她的注意力,「好……」盼芸被浮影拉到了外面。

那些熟悉的街景,盼芸也漸漸忘了剛才的不和協,跟著浮影一起鬧,一起玩。

「好啦!回家吧!我煮個火鍋,一起吃吧!」盼芸看著八點多了,在不吃晚餐,就成了宵夜,「嗯!」浮影微微一笑,乖順的跟著盼芸,暖暖的大手,拉著小手。

「以後,浮影……你可以一直陪著我嗎?」盼芸輕輕問道,「你說什麼?」浮影沒聽清楚,「沒......沒事。」盼芸發現自己太依賴浮影了,他是一個如同風般的男子,許下的諾言永遠不會實現。

「如果有心事,要說喔!」浮影關心的眼神,讓盼芸感到很溫暖,「好啦!你別想太多了!你可以先看一下電視,我去弄火鍋。」盼芸的笑化開了浮影的不安。

「好,你去忙吧!」浮影目送她入廚房,笑意逐漸消逝,看著包裹,明白了,也想起一件十分重要的事今天......真的是最後一天了。

早在很久以前,他就不在了,只因為腦中全是盼芸不禁意露出了一絲絲的孤單,堅強面具下的脆弱,所以......想讓愛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原以為......可以多補償一些,但,真的沒時間了!是我對不起你,讓你傷心了,浮影淡淡苦笑。

「先吃吧!」盼芸的一顰一笑,浮影努力的烙印在心中,一切即將走向了結局。

「現在……倒數吧!十.九.八.七.六……三.二.一.盼芸,我愛你!沒有我的日子中,請好好的活下去,!」浮影將一個盒子放到桌上。

身子漸漸的透明「浮影!請你告訴我,現在的我不再唱著獨角戲,不要說一切全是幻影。」盼芸抱住浮影,「盼芸,對不起,再見了!」浮影的聲音從另一個空間幽幽的傳來。

「不……這不是真的!」盼芸的淚如同斷了線的珍珠一串串的落下。

當全世界正在慶祝新的一年來臨時,只有一個人呆呆的哭著,看著桌上那個盒子中的鑽戒及寫滿”對不起,我愛你”的卡片。

如果故事的結局注定是一場悲劇,何苦給我美麗的相遇及悲傷的離別?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