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璿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推理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7/24/2012 9:30:24 AM
獵人
附註:楔子
 

城市就是我的獵場,為了拯救和我相同的迷途羔羊,必須繼續的留下來,無止盡的隱身於這個名為S的城市森林。不用害怕了!孩子,我很快就會到你身邊,拯救你了。

「文大哥,你真的要走了嗎?不多留下一些嗎?若是伯母回來時見不到你,會很傷心的!」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眨呀眨的,還泛著淚光,小小的雙手揪著文恭也的衣襬,咬了咬嘴唇,深怕早已積在眼眶的淚水會如傾盆大雨一般落下,真的很捨不得他離開。
文恭也一身黑衣,臉色異常的蒼白,如白雪一般,未戴手套的雙手,早已被寒風凍僵了,如深潭般的眸子,異常的出現了波瀾,不知是何事讓他掛心?
他放下的手上的行李,想伸手去擁抱,但是,僵在半空中,不敢貿然出手,因為她的年紀也不小了,男女授受不親,內心幾番掙扎後,他收回了手,小聲的嘆息。
「小苑,你也大了!該學習一個人生活,我不可能永遠在你身邊阿!」他蹲了下來,和林紫苑的眼睛平視,四目相交,他的眼彷彿黑洞一般,將紫苑的阻擋之心吸入。
紫苑看出了他的果斷和決心,明白自己阻止不了他,所以知難而退,乖順的放開了揪著衣擺的手,頭輕輕垂了下來,不發一語。恭也見她的異狀,不禁嘆了一口氣,說:「等你大一些後,可以來S城找我,地址之後一定寄回來給你。」
不會永遠分離!聽見恭也話的瞬間,紫苑抬起了頭,眼中充滿了歡喜之情,一蹦一跳的要恭也發誓,興高采烈的在恭也身邊手舞足蹈,什麼淚水、不捨,全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高興溢於言表的樣子,像極了吃了糖的孩子。
「小苑,我的家千萬不要讓任何人亂翻喔!若是我媽回來時,找不到東西時,會大發脾氣的。」恭也一手搭在紫苑的肩上,一手指著自己的家,仔細的說明每個東西的位子。
不知是因為天氣的寒冷,亦或是其它原因,搭在肩的手似乎沒有掌握好力道,陷入了紫苑的肩頭,一吃痛,紫苑才抬起頭看向了恭也,他那雙眸子中竟然有著一絲的殷紅,如深潭的黑色退成了灰色,很是好看、妖魅,但是,不時透露出一股危險的氣息。
頓時,紫苑看傻了眼,也忘了爭脫他的手,呆呆的望向他的眸子,彷彿受到了蠱惑一般。恭也並沒有發現紫苑的側目和不適,自逕的接下去講解。
嚇然,紫苑從那雙奇異的眸子中,看見了自己不曾看見的文恭也,微微的不解,後是因為疼痛襲捲大腦,神才回到現在。
「文大哥,你的手......」紫苑的臉皺的和酸菜一樣,五官全攪在一起,生動的語氣,打斷了恭也的講解。他這時才看見了紫苑的不適,連忙放開了手,臉上滿是愧疚和歉意,臉色也沒有一開始的蒼白。
「不好意思,小苑弄疼妳了。」他的臉上揚起了一抹帶著歉意的微笑,拍了拍紫苑的頭,又說:「之後若是我又沒注意到你時,就說出『tomb』,我一定會注意到你的。」後來又揉了揉紫苑的肩,動作中滿是關心。
突然,恭也沒來由的抱了她一下,心中沒有一開始的猶豫,但是擁抱後,他後悔了。擁抱,傳遞了太多的情緒,最誠實的是身體。紫苑感受到的情緒太過複雜,無法分析恭也的情感,正在迷惑時……
恭也率先推開了紫苑,臉上一閃而逝的是惱怒,彷彿甚麼是被人偷窺了。雖然,他的惱怒只有一瞬間,但是紫苑的雙眸沒有遺漏掉,只是不懂。
「我走了,再見。」
恭也揮了揮手,瀟灑的轉身離去。紫苑則是被剛才突如其來的擁抱嚇傻了,大腦嚴重當機,根本來不及有任何的反應,只能看著他的背影,目送他離去。
本來紫苑想追上去,村中的人卻絆住她的步伐,他們不允許她再追上去。因為他們害怕,且深深的感到恐懼,恭也的回眸一瞥,使他們一愣,寒意襲上身,他的眼睛讓人們感到危險。
突然,雪花一片片落下,來的讓人措手不及,黑色風衣的他,沒有再回首,不知是怕回首時,落下依依不捨的淚?亦或是怕回首後,就沒有勇氣再次離開?雪加深了他離開的決心,一旦走離了村子,就只能不斷的往前。
片片銀白色的雪花,隱沒了那抹高傲又孤獨的黑色身影,覆蓋了他離去的腳印。結果,到頭來他依舊是一個傑出的獵人,把自己的形蹤隱藏的密不透風,紫苑嘆了一口氣。

村中的每一個人皆不明白他離開的原因,只清楚他是一個非常傑出的獵人。不論是在現在,亦或是未來,他都隱藏了自己的行跡,耐心的等待著獵物的上門。
隱身於森林的某處,佈下了無數的陷阱,在等候的同時磨利自己的武器,等獵物上門後,帶領他們走向另一個世界。
或許,這場雪來的很及時,乾乾淨淨的切斷了他和村子的牽絆,沖洗掉滿手的鮮血及一身令人作嘔的腥羶味,隱藏了充滿嗜血的狂傲,只留下了如白紙一般的乾淨。
獵人離開了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遷徙至一處將此名詞神話的地方,那裡沒有人承認自己的體內留有獵人的血液,但,在這的每一步皆要小心謹慎,因為人們早已佈下了天羅地網。
無聲無息的,吞噬著這一切。
獵人的雙手,注定再次染紅。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