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若緋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2/8/2013 11:18:36 AM
【超遠路】
附註:的表達歉意
 

某天,我跟程郁為了一件小事僵持不下。
確實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一起去合作社。
我也忘記那天我為何疲憊不堪,可能是剛上完體育課;或是生理期。
總之程郁有時會想要拖上我跟她出門走一遭,但剛好挑到不對的時間,所以我就逼問她了。

「為何一定要一起去?你給我個理由啊……」我有氣無力地問。
「這就像夏先生遇上謝先生!」這是某部驚悚科幻小說的兩個角色,前者專門以高強的實力欺負後者,常常不死或剩半條命,就為了有趣。
「啊?甚麼意思?」當下我沒有轉換過來。
「我這樣說你還不懂?笨蛋!」居然開罵我了。
「……」我當下的確是有一點生氣,已經很疲累了,還這樣不識相的吵鬧,最後居然出口罵人。
所以,我出手抓住她的脖子,掛上危險的笑容說:「那你就說明白啊。」這句話。
「因為我喜歡夏先生!」
「甚麼啊!關這甚麼事情?你到底要不要說啊?!」我情緒已經在危險邊緣,居然還有辦法回應這不三不四的答案,掐在她脖子上的力道漸漸加重……
「唔……就是好玩啦!」程郁難受的說出『事實』。
「……」我知道這是真的答案,但這傢伙實在是應該看一下狀況再玩,所以我沉默的收手,趴下來休息不理她了。

『叩』。

我的頭頂受到了一個攻擊,叫做暴栗,然後聽到程郁說:「我自己去啦!」
我的回應是:「哦,慢走。」內心的獨白是她下手還真不輕,看來也生氣了?
之後我跟程郁的朋友,同學A回來了,程郁剛剛坐的位子是這位同學A的,我就說出:「哎呀,抱歉程郁剛剛佔了你的位子,我這就去教訓她!」
同學A表示:「不用這麼嚴重吧?!」

「呵,你放心,我自有分寸。」是的確沒有這麼嚴重,我只是有個藉口去找程郁罷了。
我思考了一下我該怎麼報復,本來想要跟蹤偷襲,後來決定……

「喲!恭喜啊!合作社有開呢!」我直接從另一條比較遠的路徑,跑到合作社門口打招呼。
「……(愣了幾秒)妳是用飛的啊!還是妳不是本尊?!」程郁很明顯震驚到。
「噗哈哈哈哈,趕快去買妳的東西啦!」

我跟程郁的不愉快,因為這抄『遠』路而盡釋。
確實,我們的互動的確是沒有任何心機的,純粹的只是為了好玩。
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們彼此即使有玩到『超過』到對方底線的情況,我們也會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去表示歉意。
雖然不曾言明彼此的對不起,但是我跟她自己的內心都知道對方有悔意。
不會真的說開來去計較,但是會用打鬧的方式去表現,這就是我跟程郁。

回首看這樣的過去,如此單純的互動,在現在已經出社會的歲月,真的很難再擁有。

噢,這不是說我跟程郁已經不存在這樣的情景。
事實上我跟她相處起來,也還是沒甚麼顧忌玩來玩去,很高興人生中有她這樣單純的人跟我成為朋友。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