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幻琉璃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10/26/2013 1:11:58 AM
慮野仙蹤(Worries adventures
 

機器人為什麼會沒有心?

因為他原本是個沒心肝的壞心男子,他背叛了自己的妻子,所以被巫婆取走了心。

稻草人為什麼沒有腦?

因為他原本是個只有愚智的痴心男子,他凡事只想到自己的妻子,其他的事情都不在意,所以被巫婆取走了腦子。

至於陶樂斯呢?

她只是個什麼都不懂,單純的小女孩,她只想離開這個世界回到自己的家中。

但是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世界呢?沒有人知道...

而故事就是從這裡發生的......



「這裡是哪裡?我該怎麼回家呢?」陶樂斯反覆的唸著,腳上的步伐則是越移越慢。

這裡四周都是無止境的農田,除了農作物之外,一望無際。

陶樂斯緊張的哭了起來,她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她身上除了自己的衣服之外,其它什麼都沒有,沒有食物,沒有水...

天色漸漸的昏暗,天空的雲彩被渲染成金黃色的布幕,但這樣的景象卻意味著夜間恐怖的黑暗即將降臨。

「我好餓...我該怎麼辦?誰能夠幫我?」陶樂斯邊想,邊看著農田邊一棵棵的蘋果樹。

這邊的蘋果樹很矮很矮,高度大概就和陶樂斯的身高差不多。

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這種蘋果樹上的蘋果卻是五顏六色的。除了鮮紅的紅蘋果,青綠的青蘋果之外,還有焦黑狀的黑蘋果、體積比較迷你的金蘋果、兩顆兩顆相連的藍蘋果,以及型似水晶的透明蘋果。

陶樂斯實在是餓壞了,她不加思索的去摘路邊的蘋果,反正就算有人來了,對她來說也是好事。

不過這亂七八糟的蘋果使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去選擇才是。

因此,她摘下了幾顆看似最正常的紅蘋果,打算將它當作自己今天的晚餐。


「喔,你怎麼偷摘我的蘋果?」一個男人的聲音從陶樂斯的背後傳來。

「太棒了,沒想到做壞事真的會有人出現...」陶樂斯帶著一絲興奮,轉過身來。

趴趴趴趴趴...一顆顆紅蘋果從陶樂斯的手中掉了下來,陶樂斯嚇呆了,因為眼前的景象使她恐懼。說話的...人?竟然是個稻草人!?

紅蘋果掉在地上後,消失在泥土中,冒出了一陣陣的黑煙...

「哇!太...太可惜了,妳在做什麼?這可是我辛苦栽種的紅蘋果......一顆樹要五年才能收成一次啊!」稻草人慌忙的摸著地,懊惱的挖著泥土,嘗試著找尋紅蘋果的下落。

陶樂斯不知道這種蘋果樹,是魔法植物;其中紅色的蘋果是調配毒藥的元素,一顆要價不斐。

「你...是在cosplay嗎?」陶樂斯嘗試著讓自己鎮定下來。

「我的蘋果,我的紅蘋果......」但是稻草人卻依舊挖著地上的泥土,嘴中碎碎唸著,眼睛則是充滿了淚水。

「為什麼蘋果掉到地上會不見啊?」陶樂斯小心翼翼的又問了一句。

稻草人停下手中的動作,惡狠狠的看著陶樂斯。

「你知道少了那幾顆紅蘋果,我會受到多大的處罰嗎?」稻草人生氣的說著。

「你還有那麼多棵蘋果樹,少了這幾顆紅蘋果有什麼關係?」陶樂斯不甘示弱的回應著。

「綠巫婆會罵我,他會罵我讓他無法製造出藥水。」

「那你不要讓綠巫婆知道就好了啊!」陶樂斯回應著。

稻草人聽了之後,愣了幾秒。擦了擦眼淚,起身上下打量起陶樂斯。

「妳好聰明,我怎麼沒想到這件事?我只要不告訴綠巫婆紅蘋果掉到地上就好了...」稻草人邊說邊開心的笑了起來。

陶樂斯看著破涕而笑的稻草人,心中的懼怕已經消失了大半,她現在想的是:「這個人是不是有病?」

「你好,聰明的女孩,我叫做......稻草?妳幫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稻草人伸出了充斥著稻草的手掌,並對著陶樂斯微微一笑。

「你...你好......你可以先回答我剛剛的問題嗎?」陶樂斯握起了稻草人的手,她發現這雙手完全沒有任何的體溫,除此之外,她甚至覺得自己被尖銳的幾根稻草刺傷了手掌心。

此時陶樂斯的心裡想著,這個人絕對是個怪物,因為cosplay不可能會有那麼精細的道具。

「妳剛剛問了我什麼?」稻草人抓了抓頭,臉上充滿著疑惑。

陶樂斯害怕的搖了搖頭,勉強的擠出一句話,想要轉移自己的恐懼感:「你...可以......和我介紹這些蘋果嗎?」

稻草人高興的點了點頭,指著樹上的蘋果介紹著。

這種蘋果樹稱作『派柏』,是魔法藥物的藥引,每種不同顏色的蘋果都有不同的用處和法則。

「紅色的蘋果是用來製作『托特』的,青色的是用來餵食『拉提茲』的,黑的用來吃,金色的拿來施肥,藍的是『魅據』的材料,透明的...透明的是.........」稻草人邊說,邊看著身上衣服上寫的小抄,但是看到後面卻說不上來透明的蘋果是用來做什麼的。

「我忘了這個字的意思...」稻草人指著衣服上的衣角,湊到陶樂斯的面前。

衣角上的字母歪歪扭扭,不像是一般的字母,嚴格的說起來倒是比較像是線條。陶樂斯看不懂這種文字,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也不明白這個單字的意思。

「糟糕糟糕,我答應綠巫婆要記熟這些蘋果的用處的...」稻草人懊惱的敲了敲自己的頭。

「我肚子好餓,你可以幫我拿一些黑蘋果嗎?」陶樂斯問著。

「不可以!黑蘋果是用來餵『拉提茲』的,一般人不可以吃...」稻草人堅決的拒絕,語氣非常的兇。

「但是妳剛剛說,黑蘋果是用來吃的...不然你看看你的衣服.........」陶樂斯指了指稻草人的衣服,不解的說著。

稻草人看著自己做的小抄,發現自己又記錯了之後,又懊惱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接著他挖起地上的泥土,塗抹在黑色的蘋果上,這時黑蘋果瞬間變的非常巨大,並且脫離了枝葉,脫落了下來。

稻草人拔出藏在身後的小刀,熟練的切開巨大的黑蘋果。黑蘋果的內部是空心的,什麼都沒有,稻草人遞過一半的黑蘋果給陶樂斯,自己則坐了下來,再度挖起地上的泥土放在空心的黑蘋果裡,夾著泥土吃起了黑蘋果。

陶樂斯看著稻草人的吃法,內心做噁了起來,她嘗試著直接咬著空心的黑蘋果皮,但是卻硬到怎麼咬也咬不下去。

「一定要沾泥巴才能吃這個東西嗎?」陶樂斯問著。

「喔,一般的人們都是要唸咒語的,我比較特殊......」

「咒語?什麼咒語?」

「這是很簡單的食物咒吧...一般唸過書的人都知道的,妳難道不會?」

「我......」此時的陶樂斯開始深信自己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自己原本的世界了。

「好吧,看來我只好來教教你了!」稻草人驕傲的站了起來,對著陶樂斯的黑蘋果唸著......

此時,陶樂斯手中的黑蘋果發出了微微的光芒,接著,黑蘋果裡出現了一顆顆的石頭。

「這樣就完成了嗎?」陶樂斯摸著黑蘋果中的石頭。

稻草人尷尬的笑著,看來他又失敗了。不過雖然如此,但這個畫面似乎還是使陶樂斯非常吃驚。

「天空快黑了,我們去火柴房那邊拿一些木頭回來取火吧...不然天黑之後妳很可能會被『拉提茲』吃掉!」稻草人牽起陶樂斯的手,兩人一同往太陽西下的地方慢步走去...........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