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進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6/2/2001
【靈獸傳】序幕
附註:自古以來,各個民族都流傳著同一個傳說──
 

【靈獸傳】序幕

自古以來,各個民族都流傳著同一個傳說──

天神自創造天地之時,予以人界五靈獸:

靈獸「獮」(音:尼),猿猴一類,殘暴好鬧;

靈獸「獬」(音:蟹),形似狼犬,能辯曲直;

靈獸「獌」(音:百),野貓一類,善良仁慈;

靈獸「獍」(音:敬),形似箭豬,無理兇惡;

靈獸「狴犴」(音:幣翰)驅是虎,含威嚴肅,為眾靈獸之首.

靈獸皆是風雨的召喚者,天地之判官,

無人能及,唯有一人……
X X X

今天陽光和暖,就讀奧特立書院的學生們如其他學生一樣,在課餘的時候聚集在一起聊聊天.

「幹什麼在看這個老套的傳說?」在學校的小角落,徒真好奇地問美晴.

「我覺得這一個傳說很有趣呢!真是百看不厭.」好學的美晴向著徒真微笑道.

「這個傳說我從小就聽過了好幾百次,想不到現在還有人看!」坐在美晴身旁的綺凝說

「就是嘛!美晴.我跟綺凝不是來看你閱讀的正經模樣,我們談談其他東西吧!」徒真伸一伸懶腰便舒服的敞在草地上.

「好的.你們想談什麼?」美晴合上課外書,問.

「美晴那一種認真的性格自小都沒變!」綺凝用揶揄的口吻說.

「說回來,這一個古老傳說好像失傳部份內容,因為它的內容並不完整.」美晴想起問.

「我不知道喔!」綺凝答.

「嘩!」徒真望著晴天突然大叫並立即坐直起身.

按著,校園的其他角落也紛紛尖叫起來.聲音的音量猶如身在演唱會.

美晴跟綺凝理所當然一同往天看,竟見一隻大如恐龍、全身紅色、半透明和有著閃爍眼睛的巨貓從天衝下來.它直衝下來的壓迫力如飛機墜落,場面異常驚險.

相信在這一刻,沒有一個人不看得目瞪口呆.更有不少女生放聲哇哇大叫.

「牠要撞下來啦!」綺凝不禁大喊.

電光火石之間,那一隻巨貓居然無聲著地,而且還”降落”在徒真、美晴和綺凝面前距離大約只有10米的草坪上.

三人不敢出聲、不敢動、不敢站起來,僵在原地.

那一隻巨貓瞄了他們一眼,便舉起右前肢,向著他們一抓!

應該怎樣形容這一種情況呢?應該怎麼形容這一種難以說明的情況呢?對了!這就像大貓要抓住小蚊子一樣!

「不要呀!」三人同時緊閉雙目,實在想像不到按下來會怎麼樣──

序幕 完

*小進在很久以前已經很想創作有關動物的小說,所以今次在創作的過程中感覺很爽!
*若有意見,請告訴我.
*小進的網頁:http://hk.geocities.com/ulapple 有空來灌灌水喔!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