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愛情 >
< 第 1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1
6/14/2013 9:14:22 PM
最初
 

那個時候的我們很快樂、很輕鬆沒有壓力,他說他喜歡我的清純,這會讓他想起年輕的時候,我說我喜歡他的穩重、責任感,這樣讓我很有安全感,我們就這樣單純的喜歡彼此。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的濃烈度開始增加,省略了之前像朋友的打鬧,換上了一套甜言蜜語的模式,我開始依賴他、習慣他,那時覺得這是一種愛情的進階,儘管我們的戀情是個秘密。這是我們約定,其實也不算約定,應該說是現實的逼迫,我們的戀情不能公開。
在眾人的面前,我們害怕戀情的曝光,我們總是小心翼翼,我們不說話,只是偶爾兩、三秒的眼神交流,每次我都散發著無奈的落寞,其實我很想像之前那樣在眾人面前和他打鬧,還是「朋友」的那個時候,但那感覺已經變質了,隨著感情的昇華我們也離最初的感覺越來越遠了。
我開始假借是他朋友的身分試著融入他的生活圈,我想這樣或許可以拉近我們的年齡差距的距離,他也積極融入我的生活圈,只是我們發現…彼此的世界是那麼的不一樣…。我融不進他們的話題,他們也好像不太在意我的存在,或許我們的距離真的太遙遠了,畢竟我們之間隔了十五年的距離。
現在的我們,似乎已經不像剛認識時那麼常笑了,再用力愛的同時,我們也越來越不快樂,我開始因為見面的時間不夠耍任性,開始因為現實的種種壓力愛得很辛苦。「我只是想像別人一樣談一場戀愛而已,為什麼連這樣都好像太奢求?」那一次在電話裡我哭著說,而他總是以往的口氣哄我「妳乖,聽話不要亂想好嗎?」每次我總是會被乖的馴服,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很希望他出現,希望他抱著我說“會沒事的我一直都在”,
「我可以去見你嗎?」
「很晚了,早點睡吧!」
「為什麼不讓我見你?」
「乖…很多是妳現在不會明白,妳還太年輕了…。」
因為這一句話,我的眼淚潰堤了,「對…我知道我很幼稚,我知道很多事我不懂,我知道我離你很遙遠… …」
或許那一刻起,我們的愛就變質了。我們愛得太用力了,我的依賴,他大概也喘不過氣了吧,但此時此刻我們明明是相愛的呀!我突然明白,愛情不是兩個人相愛這麼簡單的事… …。
某一天我在他的手機裡看到他回復一個女生的簡訊“對不起,但我現在真的不能愛妳,她比妳夠需要我…,下次好嗎?下次如果有機會,換我追妳好嗎?”從通訊錄的資料來看,大概是他同年紀的朋友,我看著這封簡訊當下的心情好複雜,感覺一震酸楚分滾絞痛著,是不是其實他對我已經不是愛了?他只是明白我依賴著他…,是不是他對我已經不像當初那麼愛了,是不是他只是害怕我受傷所以沒有離開,是不是他對我早就只剩哥哥對妹妹那樣的憐惜而已…,原來我們都沒有勇氣走下去或轉身離開,想到這我已經泣不成聲…而此刻我該慶幸嗎?至少他把我擺在第一順位的不是嗎?但為何眼淚止不住呢?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發現他很不快樂…?
這不會是我們要的結果,但卻是選擇了愛情不得不走到的終點,如果當時我不那麼奮不顧身,如果當時我就明白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我愧克制住自己,讓時間永遠停留在我們最初認識的時候,或者我們是朋友的時候,打打鬧鬧、開心聊天,那個時候的我們多自在、多快樂呀!而我自以為的進階,其實只是變質的過程而已,從友情變質到愛情,再從愛情變質到依賴,最後變質成責任,沒想到當初愛上他的特點會成了愛情最後的致命傷…,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呢?是「遺憾」嗎?對…,真的好遺憾,遺憾到打從心底的淚崩…。
或許對他而言,我真的太不懂事,但我希望在愛情裡,我能是聰明的,至少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都應該是快樂的。

「老師:謝謝你,讓我學會愛。」
我不該再耽誤他的未來,而他也不該再耽誤我的青春。
當我按下簡訊發送鍵的那一剎那我想我們都會是微笑的,就像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來討論區∼看看更多人對此篇文章的討論吧!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