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寶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13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3/13
5/26/2004 8:04:14 PM
聖傳
 

~聖傳~



  休、路菲兒和瑪蘭帶著屬於自己的天使之淚回到天界,找到五級天使為他們帶路,引見四長老。他們跟著那帶路的,進入聖殿,經過一間又一間的房子,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走廊。這裡的感覺是一片的白,沒有一處污穢。銀白色的地板反映著兩旁華麗的聖神雕像和上方訴說天界歷史的浮雕。
  周遭的景物都在互相反射著光線,互相照射著。但走在裡面的他們卻不覺得光很刺眼,因為這光是柔和的。
  那帶路的帶他們走到一對雲石大門前面,他推開門後示意請他們進去。
  內裡站著四位老年人。四老人皆有著長而蒼白的眉與鬍鬚,穿著灰白長袍,手執不同顏色的手杖。那個持淡紅手杖的人臉型輪廓鮮明,眉尾上揚,眼睛炯亮,好不威嚴;持淡藍手杖的人臉略胖,瞇著眼睛,掛著慈祥的微笑;持淡綠手杖的人臉較為瘦削,眉頭緊蹙,眼睛呈倒三角形之狀,陰陰沈沈的;持淡棕手杖的人,比其餘三位高大健壯,沒特別表情,只睜著他那雙澄清的眼睛。
  這四位就是天界四長老,他們手持不同顏色的手杖顯示了他們的屬性:紅色代表火;藍色代表水;綠色代表風;棕色代表土。
  首先說話的,是風長老。他看到路菲兒等人,笑起來了,倒三角的眼睛變得狹長,他說:「歡迎你們,也恭喜你們!」也許是他的樣子不好看的原故,聲音也令人感到刺耳「拿出來吧!讓我們看看你們的天使之淚!」
  路菲兒等人伸出手,向長老們展示天使之淚。
  火長老也滿意地點頭,道:「果然是屬性天使,深在魔城裡的天使之淚都能奪回來!」
  「你們要接受訓練,鍛鍊好,才是真正當上二級天使呢!」水長老臉上掛著友善的笑容,又問:「對了,你們有見到天使長嗎?連你們也回來了,他應該也回來了吧?」
  「天使長要留在魔界住幾天。」休垂著頭回答。
  「甚麼?」水長老震驚,回頭向其他長老說:「我立即去救域羅回來!」他的表情告訴眾人他是多麼的擔憂和緊張。
  「不。」休語氣冷淡地道:「他…應該不會有危險。」
  風長老瞇起眼睛,問道:「怎麼說?」
  「我看那惡魔待他不錯。」休回答。
  瑪蘭聽後不解地看著他。他這樣說會令長老們誤會!
  靜默片刻,路菲兒忽然開口,一臉天真地說:「他們也待我們不錯~」
  此話更是令瑪蘭無奈至極,她看了看表情越發陰霾的火長老。
  「是惡魔的陰謀吧!」瑪蘭急忙道,還配合上一副非常厭惡的樣子「我看他們一個個虛偽的笑容,真是噁心!」
  「瑪蘭!這…」路菲兒不同意瑪蘭的說法,但她的話還未說完,就看到瑪蘭朝她眨眨眼,她知道是要她住口的意思。
  「隨他吧!域羅這傢伙不會這麼容易出事的。況且聽他們說,他是自願留在那裡的,他一向做事都懂得分寸的。」火長老板著臉,像告訴大家,又像告訴自己的說。
  休看到火長老故作輕鬆的擔心樣子,好奇域羅究竟是個怎樣的人,連外表嚴肅的火長老都在乎他。
  「好吧,過幾天再理域羅的事。」水長老轉向路菲兒等人道:「現在你們才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一直沒作聲的土長老突然走向大門,走過他們身邊的時候,道:「你們跟著來,我帶你們到訓練的地方。」
=======================================
  此時,天域城鎮中央的告示版周圍,堆滿了天民。大家都在看這則宣佈三位英勇傑出的天民—休、路菲兒和瑪蘭成功奪得天使之淚,完成了二級天使試練,成為屬性天使的喜訊。可是看著的人們心情各有不同,有人佩服,有人失望,有人羨慕……更有人怨恨。就在人群的後面,有個紅髮男孩一臉憎恨地盯著告示上的一個名字—「休」。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