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N隻貓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15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15/15
12/7/2005 10:18:46 AM
轉轉滾滾流浪記
附註:繼續除咒
 

 
  橫過關渡大橋之後的另一端,變的比較舒緩了,與其說是蝸牛終於找到一個跟小銀平和相處的方法,不如說是因為接下來經過幾的路段,人車比較稀少,在平緩的路面、寬敞少人的路段上,騎著銀色鐵馬,看著河岸風光,耳朵傳來mp3為我伴奏的背景音樂…好不快哉,這趟長征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反而還滿愜意的。我們繼續拍了一些風景,再騎過一段路程,中間在一個河堤口休息。此時陽光輕輕灑下,河面波光粼粼,幾個人在岸邊垂釣,好個河岸風光!該是DV登場的時候了,就當蝸牛拍著拍著,無意間經過一個警衛亭,原本坐在裡面的警衛阿伯就說:「啊拍攝喔?有這個可以參考啦!」蝸牛DM收的莫名其妙,今天怎麼老是碰到這種狀況?
 
  在此之後,我們在河岸一處咖啡館坐下,鐵馬們排排低頭靠,我們則坐在戶外咖啡座上,喝著暖暖的咖啡(或巧克力)一邊欣賞河岸風景、一邊閒聊,這一切相當『宣傳化的悠閒』隨著遠方傳來一陣驚呼聲嘎然而止,不知從哪邊開始,突然出現四個輪子、有棚子、看似高球場的小汽車,但卻是自行協力車。原來剛好這個河岸位處下坡,在一陣重力加速度的滑行下,這個看起來很像合成機械獸,正快速的從上頭俯衝下來,坐在裡面的四人似乎像是災難片裡的罹難者一般哇哇大叫,這景象彷彿宣告著好時光的結束,蝸牛心裡滴咕著:真恐怖,不要碰到他們才好。
 
  如果這趟路程比喻成一個過關斬將的遊戲,剛開始所碰到的小孩啦、小狗的都過關了,那麼這個合成機械獸就像是難纏的魔王一樣。果然,之後四輪合成機械獸變成龐大的路障,由於機械獸的操控不易且速度緩慢,單獨騎馬的都得稍加利用點特技超車才行。但是嘿嘿,經過剛剛那一段關渡大道的洗禮加持後,蝸牛已經跟小銀培養出一點默契了!左閃右閃不成問題,人少的時候,還可以空出一隻手用DV拍下河堤的蘆荻(只是鏡頭會有點晃來晃去而已)。為了避免影響進度,我跟小銀儘量避開這幾隻機械獸,抄支線過去。沿著河岸,好奇的蝸牛發現有幾顆奇怪的石頭,那些石頭並非我們所該拍攝的主題(自然景觀),而是為了應付觀光客所雕塑出來的各種兩棲動物造型。不過既然人文景觀也是景觀,拍下又何妨?(蝸牛想拍幾張照片存證,到底那幾隻石頭動物是什麼,鱷魚?還是青蛙?)結果事情就發生了,一隻機械獸居然就在我停在路旁拍石頭的時候猛然撞上,喔∼我可憐的蝸牛腿受傷在前,經過這一撞更是雪上加霜,而且還掛了彩,這果然是一種詛咒!
 
  在甩開這幾隻四輪合成機械獸之後,接著按照計劃我們要到渡船口,牽著鐵馬坐渡輪橫跨到對岸。八里渡船頭對蝸牛來說算是舊地重遊,遙想五年前蝸牛扛著畫架,呆呆跟著老師,幾個同學就近寫生的情景,在五年後畫架變成小銀,一樣很重、人潮一樣眾多。鑽過人潮,買了船票,看著甲板上長長的人龍,原來有這麼多人要搭渡輪,而我們幾個浩浩蕩蕩的車隊竟然還能擠的上去!不消多時,渡船就把我們送到對岸:淡水。
 
  淡水假日人多是眾所皆知的,清晨那種濕冷到此時已被好天氣所取代,這時間近午後,更是人山人海,由於之前渡船的時候,小銀們放在前面,被弄得濕淋淋的,大家開始清理各自的座騎。來到淡水,不祭祭我們的五臟廟似乎是說不過去的,阿給、魚丸…各色小吃的招牌底下塞滿了進貢的香客,而我們人馬總計18隻,硬要擠進店裡面好像有點困難,這時候,K提議另一家店,據說比檯面上的名產小吃還要更美味、也更親切,只要穿過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心想反正有鐵馬在側,何況經過一段長征,這一小段應該也沒什麼,等到我們幾個跟上去,赫然發現,還要爬一段陡峭的好漢坡;這段好漢坡之陡峭,已經不是雙腿所能承受的了,牽車到後來,感覺臉幾乎都快貼到地面,而小店遠遠的立在上頭。
 
By 雒誰 12/7/2005 1:13 PM 台北回述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