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ca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2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2/2
4/3/2002
滅序
附註:抱歉這文章姍姍來遲……電腦上不了網……嗚嗚……
 

  羅媽把孩子放在正中央做祭祀的搖床上,之後站在旁邊等待女皇來臨。
  在羅媽剛剛站好之後,女皇來了。她真是一位美女;金色的卷髮搖曳而下,臉蛋呈鵝蛋形狀,雙眼微微的發著藍灰的光芒,唇紅齒白,雪白的肌膚彷彿冰一樣冷,神聖莊嚴。
  「羅媽,就是這個孩子嗎?」女皇緩緩地下了車,一小步一小步的逼近搖床,站在羅媽跟前。
  羅媽立刻跪下來,亞淑娜亦然,二人的心跳不斷加速,好像就快會爆裂掉一樣,使得她們連呼吸都困難起來;亞淑娜更是臉色蒼白,更覺暈眩。
  「回女皇的話,這正是亞嘉衣撒瑪的孩子。」羅媽慢慢而清楚地答道。與其說是尊重,倒不如說是她害怕,所以要慢慢說話怕女皇察覺。
  「這孩子死掉也真是可惜。」女皇摸著孩子的手,那孩子就不哭了,靜靜地看著女皇。
  「對,他真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孩子。」亞淑娜立刻附和:「女皇有仁慈之心,自然覺得他很無辜。」
  「亞淑娜,這番說話真叫人心痛,我必須親手把亞嘉衣的孩子殺掉,是不是我殘忍?」女皇的嘴臉並沒有笑的意思,她的雙眼望著亞淑娜,彷彿是一種責備。
  「不,」亞淑娜不敢跟女皇對望,把雙眼移望地下:「女皇為了族人著想才是仁德之舉,這孩子再無辜也是不祥,必需殺掉。」
  女皇沒有立刻答她,轉了身子坐上了女皇之寶座後,把眼睛向族人們掃視一次後才緩緩的道:「亞淑娜,幸而亞嘉衣不在。否則當她聽到自己親生妹妹說這一番話,想必比起殺掉這孩子更難受。」
  「亞嘉衣受了很大刺激。」亞淑娜道:「我想她已經不再覺得任何說話可以刺激到她了,除了聽到這孩子能夠生存的話。」
  女皇正正地望著亞淑娜,羅媽立刻從後拍一下亞淑娜的手叫她住口。接著姆媽道:「女皇請勿見怪,亞淑娜只是……」
  「我明白,」女皇道:「立刻開始祭祀。」
  祭祀做了很久很久,大家都深信這孩子已經死掉了,把他的屍體棄在死嬰洞內。女皇離開後,族人亦漸漸散去,剩下亞淑娜及羅媽。
  「妳說她們是不是真的會相信?」
  「我只是……盡我所能,更何況那的確是亞嘉衣的血統。」羅媽望著天空道:「看,命運之輪正在轉動,他究竟會是怎麼樣?」
  「為什麼妳會幫姐姐?」
  「因為天要我這樣做的。」羅媽看著亞淑娜:「妳,亞嘉衣跟她的孩子都是命運中的人選。」
  亞淑娜聽不明白,只是定定的望著羅媽,在猜想著究竟羅媽所指的是甚麼。羅媽望了一下亞淑娜,冷冷地笑道:「快回去吧,亞嘉衣需要我們。」
  「對,她現在一刀就殺得掉了。」亞淑娜道。
  命運之門已經開啟了,只在那一剎之間;亞嘉衣瞞過了所有族人,違反了巫女的秩序,把血捐獻給從人類世界中搶過來的嬰兒,讓他擁有了跟自己同樣的血統。
  讓他代替了自己的孩子去死;而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個平凡得如同人類的巫女。
  「亞嘉衣,」羅媽輕輕地喚醒亞嘉衣:「妳覺得怎樣?」
  「沒甚麼……」亞嘉衣輕輕一笑:「只要孩子在我身邊。」
  「我們要快點把孩子帶到懸崖,免得被人發現。」亞淑娜抱起孩子,望著羅媽:「女皇會不會來看亞嘉衣?」
  「該是會的,因為亞嘉衣是女皇寶座的熱門人選。」
  「哎!」亞嘉衣突然叫了一下:「我正想告訴妳們,他叫做寒。」
  亞淑娜微微笑著點頭,抱著寒出發到死嬰洞。
  「羅媽,把他藏在哪兒?」亞淑娜和羅媽到了冰岩,死嬰洞附近停了腳步。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