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Fly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推理 >
< 第 2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2/2
2/11/2003 8:21:15 PM
Coffee Shop
 

過去不重要,因為我們早已無法掌握,重要的是當下。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們出來只是為了幫雷叔買早餐的麵包。雷叔是誰?基本上,這不重要,他是我們的監護人,是老爹的弟弟。老爹是誰?這又是令一個大問題了,說實話,老爹就是讓我們變成殺人用具的元兇。但我相信他死之前,是善良的。在七十歲之前,老爹一直相信人類萬能,特別是生化產物,他相信自己會永遠活著,除非有人殺了他,為了預防這點,他打算製造十位保鏢,十位生化武器,可以殺人、也能被殺。直到他七十歲,突如其來的體檢報告,宣判....癌症末期。
想要治療,但已來不及。不愧是老爹,當眾人煩惱不已之際,豪爽的下了等死的決定,他突然發現,人生就像加州旅店**一樣,有進無出,你在任何時候都可以結帳,但你再也出不了門。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You can check 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老爹發現所謂的保鑣,不過是一群毫無意識的殺人用具,他驚覺自己毀了一群孩子。這些保鑣們,從胚胎開始就經過各種測試和「加強」,出生後自然也是。嚴格來說他們不算是人,因為各種基因注射和刻意訓練,使他們有了非人的一切。除了幾個例外,就是我和老弟,據了解還有一對雙胞胎也和我們一樣,在胚胎時期就偵測出非人的一切。
這倒是可喜的一點,我們不是生化人,但最可悲的是,我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人。老爹知道已成形的生化武器,是救不回人性的,他們唯一知道的,就是殺人。假若老爹走了,他們依舊不變,只要擁有指令。老爹也 知道有很多人想利用這群武器,得到世界,所以他想到我們,這幾個似人非人的棋子。他帶我和老弟離開了我們從小生長的「流動監獄」,花了兩年時間,希望我們能像正常人一樣和平,而不是見人就殺、不殺則全毀的憎恨。而雷叔,老爹的弟弟,則帶走了另一對跟我們一樣,似人非人的雙胞胎。
而我們的用處,就是解決掉剩下的「生化武器」。據說,還有8個。

「姐,麵包店到了。不進去?」再度,老弟將我拉回現實。


**Hotel California<<加州旅店>>是Eagles在1976年發行的一首歌,反應了當時美國社會的頹廢散漫,當時大受歡迎。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