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笙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2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2/2
8/9/2004 2:30:53 PM
太虛幻境-虛崆湖
附註:在這才剛和諧不久的領域,馬上又有另一個難題考驗著他們,風波一波接一波,好多波•希望大家會喜歡。
 

隔天虛崆派馬上召開大會,主席是虛崆寺寺主東棓大師,來的人有東靖大師兄的人馬;有東崚二師兄的弟子;有東承三師兄所帶來的手下,其餘則是和虛崆寺有關的英雄豪傑。前來參加的五百多人大至可分成本柱和旁柱,本柱是對派內較有貢獻的人,旁柱則貢獻較少,這在創派後兩年就以定了。

寺主道:「歡迎大家來參加這次的選拔,選手要通過三關,第一關是和評審交談判斷向心力夠不夠,第二關是體力測驗,第三關是幻術測驗,選出來的人要接受兩星期的訓練,無論幾位只要通過考試都可算數,話不多說,『加油!』。」之後就走回房內。

這次來參加的人有很多高手,像站在老榕樹旁身穿綠袍手裡拿著鹿角的人,名叫陳棋榴,是大師兄帶領的本柱人,一旁手裡拿著胡琴和另一個被上背著寶盆的是他的朋友,分別叫魏胡和張寶三。另外坐在湖畔的兩人,分別拿著哮鞭和針盒的是二師兄欣賞的兩個人,名字是張豔和劉清標。三師兄也有一位長的文質彬彬的青年,手裡總是拿著一本書,名叫李梓承。再來站在階梯上長著一對大耳的是薛儀保,是旁柱人。還有一女子長的眉清目秀手裡拿著瓶子的名叫楊釵,也是旁柱人,還有好多高手實在沒法講了。

不久從寺內跑出了一個人,所有人馬上望向他,因為他長的很矮,看起來像小孩子。他用尖銳的聲音說:「大家好我是東仁五師弟,是你們第一關的解說人,首先每個人都先來抽籤,按照順序進去,從一號開始,一次一個人,測完了就走向後院。以下規則一定要遵守,其一不得告訴別人你所說的答案,說的立即取消資格。其二不得說謊,我們有測謊器,說謊頻率超過立即取消資格。其三如果只被評審問到五題以下直接棄權。我要說的話都說完了,現在立即開始。」

魏胡擔心的問:「你抽到的是幾號?」陳棋柳沈靜的答道:「我1號。」魏胡:「我2號」陳棋柳:「沒什麼大不了的,早早了事。」張三寶:「我408號。『太好了﹗』

張豔和劉清標高興的說:「太好了45.46號,不快也不慢」

其於的李梓承76、薛寶儀324、楊釵527

考試開始請1號進來2號預備。魏胡:「祝你好運」陳棋柳很鎮定的答道:「沒問題的,你也是。」

評審用宏亮的聲音問:「報上名來」陳棋柳道:「我是陳棋柳」評審在心中暗想:〈被大師兄說的這麼好,不知是不是真的,問了就知道〉評審:「你為何參加這次考試?」陳棋柳冷靜的回答:「一方面師傅建議,一方面願意常識我是否有這個實力」評審:「你若成為龍傳會的一員會感謝誰?」陳棋柳依然冷靜的回答:「要感謝的人很多不是光說就說的完,但最主要的還是教我的師傅,沒有他我今天就沒有這樣的實力。」評審:「你希望會有幾人成為龍傳會?」陳棋柳還是冷靜的說:「我希望師傅的弟子都能成為龍傳會。」評審在想:〈他的心裡都是向著自己的師傅〉評審:「你......」

考試的形式就是這個樣子,直到考試結束為止。

這時寺主在房裡想著:〈看來這次的高手很多,不管選出來的是誰我都尊重大會的決定,但我還是希望本柱的人比較多,畢竟我就是本柱人〉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