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斯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科幻 >
< 第 2 集--未完結 >
  輸入集數 2/2
5/11/2000
惡魔的女兒
附註:時間盡頭裡的夢
 

15: the dream of dream
夢中的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並沒有像長了翅膀或頭上多了二根角之類的,唯一特別的.而且是十分特別的就是,我很清楚我是在做夢,像水一樣清楚的意識,感覺像是在不遠前立著一個大看板,以一平方公尺一個字的大小橫寫著『喂!你在做夢喲!』,就是這樣。做夢時知道自己正在做夢並不是件好事,甚至是一種莫大的悲哀,那種悲哀來自於-你想醒也醒不來,彷彿被困在這似的,被鎖在這個所謂夢的籠子裡。
夢中的時間盡頭並不是純灰色的,不像時間盡頭的那種完全.絕對灰色,而是那種,混了一大堆不該混的顏色的灰色,看到這種不純正的灰色,使我不禁想笑自己腦袋效能的愚蠢,雖然讓我身歷其境,卻是不完全的,而且還是亂七八糟的,像是聽著49元盜版cd.然後看到49元盜版cd上貼著【保証正版】一樣地可笑。
我對著非純正灰色大叫:「喂!太爛了,換個顏色,」於是整個世界像狗一樣地乖乖地變了顏色,在我左方的一大片乳白色移到上方,和一塊灰色和成了藍色,我再大叫:「喂,有點邏輯好不好,灰色加白色那來的藍色,笨!」,不過所謂的我的夢境,真是一點智能和邏輯都沒有,藍色快速地往下移動,像是吸塵器似的,把左邊的紫色也吸了進來,進化成更畸形的橘色,我對橘色大喊:「喂!我最討厭橘子了」橘色不知是聽到還是本來就要繼續吞食其它顏色,在天空轉了一圈後,隨手又抓了綠色,進化成紅色,我是喜歡紅色這種顏色,雖然喜歡,但不代表我是個絕對熱情的人,比起紅色來,我是更喜歡暗紅色的。到底我的夢境有沒有智能,我是越來越糊塗了,紅色扭曲著身體,一看就覺得會發出「咻咻咻」的聲音似地往上爬,往最大一塊的黑色前進,我心想:『真是體貼,知道我想看暗紅色.』,紅色接觸到黑色後,並不急著將黑色吞入,而是緩緩地在黑色的四周繞來繞去,黑色想要脫逃,卻無法遠離紅色所創造出來的赤色結界,我在一旁看著,不禁感覺那紅色怎可如此卑鄙,竟然還用所謂前戲這種行為使黑色痛苦。紅色的結界越來越小,速度也越來越快,此時我不再為黑色感到可憐,也許這樣說很無情吧,但我卻是十分期待暗紅色的出現噢,黑色與紅色交溶在一起,微小的粒子相互碰撞,雖然聽不見碰撞的聲音,卻也隱隱約約能聽到呻吟聲,我張大眼睛準備迎接暗紅色的誕生,紅黑色的旋渦迴旋越快,我心裡的亢奮也就越高,當黑色消失時,我大喊:「耶!∼萬歲」,沒想到紅色也同時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具有強烈嘲諷意味的灰色-天啊,又是灰色。
灰色對我說:『白癡』;我則不爽地回它:「你才白癡咧!」,灰色也跟著說:『你才白癡咧!』,我又說:「笨蛋!」『笨蛋!』「蠢呆!浩呆!」『蠢呆!浩呆』,我換一個詞「天才」『天才』,哈,我的夢境果然是個無腦兒,「你好帥」『你好帥』「你真聰明」『你真聰明』,哈哈,這種遊戲雖然好玩,但玩久也是會煩的,我對灰色說:「喂,你夠了噢,」『喂,你夠了噢,』灰色持續模仿我,「不要再學我講話了」『不要再學我講話了』,∼由於這樣就生氣讓我感覺像呆子笨蛋之類的東西,於是我便不說話,在我不說話的同時,一股聲音從心裡傳出-<呵,你要搞清楚是誰學誰>,<先和你講話的是我也,學我講話的是你>,呃.呃.我才發現,剛才我和灰色的對話是同時進行的,要是說它學我,也許真的過份點.在我這麼想的同時,嘴裡也同時念著,「呵,你要搞清楚是誰學誰」「先和你講話的是我也,學我講話的是你」,<知道了吧,>「知道了吧,」,<我這個豬頭>,我心裡想著:(天啊,不要),可是還是不由自主地說出了:「我是大豬頭」,天啊,我還自己加詞,真是大豬頭,我就像個木偶似的,而灰色就是操偶師,當他拉我小手手的線時,我的手就跟著動,動到最後,我想也許操偶師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他的手在動還是我的手在動吧,不過人偶歸人偶,我心想,不能再辱罵自己了,如果做夢要這麼辛苦的話,我寧願一輩子不要做夢。
在我這麼想的同時,眼前的景象像電視機螢幕一樣地關掉了,全身好像變的沒有重力似的,往一個無止盡的地方下墜,而我知道-我快醒了-----------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