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無
個人專輯
網頁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3 集 >
  輸入集數 3/3
7/24/2005 2:29:15 AM
桌球小筆記
附註:好吧,為了快點處理完這篇,我偷懶了,直接快最簡單的方式,流水帳把我和桌球的事連在一起…大家對不起…這篇完結桌球小筆記。
 

我會怎樣的面對愛情呢?這個問題我一直問自己,卻還是沒有答案。但卻讓我想起了桌球這個東西。

桌球,是的,就是桌球。

我十分的熱愛桌球,會打會說會想會買會看,凡關於桌球的東西我都想知道,簡單說,就是個桌球迷。在我還沒有女友前,桌球就和我結了緣,也一直都是我戲稱的大老婆。

一開始打日式直拍,後來贏了學校號稱最強的學生後,改打刀拍,現在又拿起了直拍,開始雙修。

說到打桌球,就不得不提提我家有了自己的房子。原本因為隨著爸爸工作地點而四處租屋的家庭,在飽受了搬家痛苦後,終於有了自己的家了!

隨著新家的出現,家具也開始買了進來,以往為了方便搬家,粗重的家具沒有多少,現在有了自己的家,當然也要有家具啦!所以就買了一大堆家具,當中,包括了桌球桌。

可別以為有桌球桌的家就有多大,我們家是一排住屋的最中間,不大不小,一樓佔地38坪(我不知有沒有記錯),二樓半沒加蓋,桌球桌就放在客廳,一進門就是桌球桌。

有了球桌卻不打球是一件很怪的事,何況咱家老爸可是物盡其用的人,買了就一定要打,所以就買了二把二百元的直拍和幾顆球。那還是個小球的時代,我記得,是我國小六年級。

就這樣,從大家都不會打,慢慢的土法煉鋼,球的弧線越來越低,總算會打了!

升上國中(剛癈省不久),正好導師得過桌球省賽第四名,當下我就跟著他學習,慢慢的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這時算是我進步的最快的一個時間。

直拍有了一定的水平,正遇鄉裡的桌球比賽,分成團體和個人,可兼報,於是我就很高興的兩個都報。團體輸得很快,而個人賽,第一位就是號稱最強的同學。經過一翻奮鬥(那時還是21球、大陸直拍兩面打法剛引進的時代),我贏了,從此改學刀拍。

從直拍轉刀拍還轉得蠻快的,所以我建議想精通的新手可以先學直拍,當然,只是建議。

很快的我對於刀拍也有了一定的水準。那時還有幾個其他的同學也一起學,老師在確認過我們的打法後,教我快攻,教另個同學削球。我練成了十公分殺球,而另個同學也練成了發球後球會自動回來的技術。

我和那位同學比過了幾場,靠著點小聰明,硬是贏了他。後來他拜託老師幫他買了隻球拍(那時我們用的球拍都是不超過六百元的便宜貨),把和我的比數拉進,並且讓我贏得很驚險。於是我興起了要買一隻新球拍的念頭。

隨著上了高職,一開始沒人打球,所以也就沒想到要買球拍,球技也就停了下來,並且有退步的情況。

到了高二下,情況改變了,同班的同學中有人國中時是校隊,所以就開始打了起來,我也加入,在高三時買了自己的球拍。

第一隻拍子是Donic person yangstar,那隻拍子是適合小朋友拿的,對身高一七零以上的我而言是小隻了些,但很好握,選用膠皮是BTY Sriver和 Tackness Chop一面全能皮一面防守。

打著打著,在高三下近於畢業時又換拍了。

這次的是 BTY SK7拍面是友誼802和,一面顆粒一面防守。

高職時,有兩、三位老師會和我們打球,最常打的老師是用陰陽拍,反面是顆粒正面是反膠,打得我們很緊張,後來慢慢熟了就好了。
打呀打,畢業了,到了大學,把BTY Tackness Chop換成Donic F2,過不久,把802換成Donic F3。然後又換拍,Donic Master Carbon Senso,膠皮直接用F2和F3貼過去,就這樣定型了,順帶一提,我把SK7賣了。

我一進大學就加入桌球社,不過在我們這種爛大學內是沒有桌球隊這種東西,所以桌球社只是大家來休閒用的,只有老師會認真打的社團,於是我就和老師們一起打。

就這樣練了好久,現在是升大二的暑假,我回雲林買了一隻新的直拍Darker Speed25,加上ZCD999,趁著回花蓮打工的時間,開始我的雙修之路。

話說初到花蓮,我為了找桌球的店,花了好大一翻工夫才找到兩家。今天在北昌活動中心打球時,和一位中年人交談後,他給了我一張名片,原來他是花蓮縣桌委會副會長,順便經營生意的,沒想到現在沒在找店的時候才有人告訴我好去處=.=。

好吧,離題了,為何會一提到愛情就想到桌球呢?除了我的大老婆是桌球外還有什麼原因嗎?答案就是:我第一個女友會打桌球。

所以,我打桌球時,就是在紀念我的初戀。這是最表面的看法。也就是提到愛情就會想到桌球的原因。

好吧,沒心思寫了,結束。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