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幻琉璃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另類 >
< 第 3 集 >
  輸入集數 3/3
9/5/2007 4:46:46 AM
爸爸...我還在...
附註:這是我昨天的夢,把它修成小說來看...
 



我感覺到我的胸口好痛,我眼前的景色好模糊......

慶玲的手槍掉落在地板上,她一動也不動的站立在原地;柏宏扶著我,在我眼前看到的是他從來沒有的表情,這個時候我突然覺得,有他這個朋友,真好......

我聽不到他的聲音,但是我好想和他說句話。我什麼都說不出來,我好冷...好冷...那股寒冷是從指尖開始冷到手腕...到手臂...到胸口......一直到那股寒冷蔓延到全身之後,我就什麼也看不見了......柏宏的臉龐逐漸漆黑,一直到最後什麼都看不見...我覺得我的身體好輕,好柔軟,而且我覺得自己好想睡...我感覺到爸爸睡在我旁邊,他的手好溫暖,好溫暖......

...

...

什麼都沒了!我的身體沒有任何的感覺。我看到我的身軀倒在地上,而自己的視線卻是看著倒在地上的自己。既然我在地上?那現在的我是誰?我開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鏡子裡沒有我的倒影,我的胸口還在流血,而且好痛好痛...現在的我是一個沒有軀殼的靈魂......我看的見、聽的到,但是卻沒有辦法和別人交談,也沒有辦法摸到別人。我只是一個沒有生命的空氣,看著我被槍殺後的景象。

『尚淳...尚淳...』我開始聽見柏宏說話的聲音。他拍著我的屍體,並且大喊我的名字。這一幕讓我鼻酸,因為我沒有辦法和他說話。我只能聽著他語帶哽咽的一次又一次的叫我的名字,而我卻再也沒有辦法回應他。

『你為什麼要衝出來?死的不應該是你.....』慶玲也走到我的屍體旁邊,哭了起來。

『妳這個殺人兇手走開!妳最好把我一起殺了!不用假惺惺...』柏宏很生氣的吼著,他說話的聲音和平常不同,他根本是用全身的力量在吼著,同時眼睛裡的淚水,也隨著他吼叫的聲音流了下來...

『你知道嗎?我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你,只是你從來就不和我接觸!你和班上的每一個人都很好,就是不理我!我很吃醋...所以我就想把班上的其他同學都殺了,因為這樣...你就會來找我......殺到昨天,我明白我快成功了...就只剩他會妨礙我們...他是最後一個......』慶玲冷冷的說著,柏宏沒有說話,吃驚的看著慶玲。

『班上有五十個學生,剛好一半男生一半女生。每天死兩個,照順序輪流下去,最後就會有一男一女留下來,剩下來的就是我們兩個...這樣你就一定會理我了,對吧?』慶玲繼續說著,嘴角邊帶著一抹詭異的冷笑。

『尚淳,既然你死了,我也不必再殺人了...但我真的好愛你...我不會逃,我會留在原地讓警察把我帶走......』慶玲說完,俯身吻了我的唇,雖然我已經死了,但是我在旁邊卻能感覺到她愛我的心。這時的我一點都不怪她把我殺了...我就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她抱著我的屍體,滿臉淚水...口中說的糢糊話語,就連我都聽不懂............

現場一片寂靜,只留下滿地的鮮血,和兩個哭的不成人形的淚人兒...



我的身體變的輕盈,雙腳已經離開了地面。我好像正在往天上飛?但是我沒有辦法控制那股飛行的力量!我就只能順著那股力量往天際慢慢的飛行;我依然飄著,天空依然下著雨,但雨卻淋不到我的靈魂。我只感覺到我的胸口又開始疼痛,血又從傷口噴了出來。但是此時的我,什麼也沒辦法做...我只能看著我那件潔白的制服上衣,慢慢的渲染成鮮紅色。

『為什麼連死掉看到的景象都讓人覺得悲傷?』我這樣想著。

『因為你的心裡沒有怨恨!』我的心臟傳來這樣的聲音。我很驚訝現在的我有能力和別的東西交談,更何況那還是自己的心臟。

『我覺得每個人都沒有錯...』我對著自己的心臟說話。

『嗑...嗑...但是你不覺得這樣死了很不甘心?』心臟用很緩慢的語氣回答,這讓我覺得它傷的很重。

『很不甘心,但是我都已經死了,也沒有必要再去想些什麼了!』雨停了...我看到地上的人群都把傘收起來。我壓著我的心臟,希望這樣能讓它舒服一點。這個時候,我摸到胸口前面的子彈,那顆子彈還卡在我的心臟裡。

『我真的死了嗎?』我又對我受傷的心臟說話。

『不,你還沒有死透...你是植物人...如果你真的死了,你就不會停留在這個世界那麼久,你會不斷的飛到天空的頂端,然後從頭再來一次屬於自己的生命...』心臟很疲倦的回答我。

『那我有什麼辦法可以活過來?』這時的我彷彿就是看到了一道曙光,因為如此一來,所有的事情就能夠從頭來過...

『沒有辦法,我傷的太重了!我需要花20年來養傷!而且就算20年養好傷以後,我只能正常活動1天。你願意當個孤魂在這世界漂蕩20年,換取1天有軀殼的自己嗎?還是你希望放棄自己這段生命,從頭再來?』我的心臟很用力的對我說這段話,我的胸口很痛,我明白他的痛楚。

『我希望換取1天的生命...』因為疼痛讓我沒有辦法繼續說話,但心臟似乎是明白了我的意願,它開始慢慢的蠕動著,希望快點恢復自己的活動力。

從這一刻開始,我的眼前開始閃過一幅幅不同的畫面...



慶玲潔白的腳上沾滿了泥土,沉重的腳銬鎖著他的腳踝,她的眼中散發著一股惆悵,讓人覺得惋惜...雖然是她殺了我,但是我依然很愛她!她慢慢的走到一間房間,那裡的景色很奇怪,和棒球場大的空地,但是卻什麼都沒有,她被蒙上眼睛,有個牧師拿著聖經走出來對她說話...這是在幹麻?

...

靠!死刑!不要!我沒死...等我回來...等我回來再說...不要那麼快殺了她......

那聲槍響,打碎了我所有的夢!所有美好的憧憬好像都消失了...

我的耳裡一直反覆的聽見那聲槍響還有親人的哭聲...我好想去看看他們,好想和他們說說話。但是什麼都好像和泡影一樣,一摸就碎......我開始想放棄當個孤魂,這樣活著真的好痛苦。我只能看到週遭的人慢慢的衰老,而我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柏宏為了我重考一年。在重考的這一年裡,他時常來看我,有時候會送我一些有趣的小禮物,雖然我都摸不到他給我的東西,但是我感覺的到,我們之間的這段友情!

爸爸的頭髮開始蒼白,身體也沒以前那麼的健壯。唯一不變的,就是他每天晚上都會一個人站在電梯口抽著菸,不知道是在等誰回來?一根一根熄掉的菸,就像我的信心一樣熄去,因為就算我活起來,我也只有一天的壽命......

20年就這樣在我的煩惱以及痛苦中過去,我的軀殼就在病床上躺了20年。有不少次,我想就這樣放棄,但最後都還是忍了下來。因為我不想放棄所有人,我還是我,我想要好好的重新面對大家...



那一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我還是一個人坐在家裡的窗台...

『你可以復活了,我已經好了...』心臟終於又和我說話。

『我該怎麼做?』終於等到了今天,但這時的我卻顯得有些手忙腳亂。

『你只要用力的張開眼睛就好了!記住...只有12小時......』我聽著心臟對我的叮嚀,用力的張開眼睛。我真的醒了...

醒來的同時,周遭都沒有人。我一個人在病床上,我可以自由的說話,我可以自由的伸展我的四肢...我冷靜的想要摸摸床頭的手機,我要測試自己到底摸的摸不到它?當然,我成功摸到了,摸到的那一個瞬間,我難過的哭了起來...這是事隔20年後,我第一次摸到一個固體......

我用顫抖的雙手開始撥起爸爸的電話號碼...

『喂?』電話那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聽到了那個聲音,我開始嚎啕大哭...

『爸爸,是我...』我邊哭邊說,我已經不知道可以用什麼言語,來表達對爸爸的思念。但是這時,電話那頭卻傳來爸爸的笑聲。

『詐騙集團不要鬧了!我的兒子在醫院,你們不用浪費時間來騙我了!』

『爸爸,是我!我醒了...我醒了...』我的聲音很顫抖,因為這句話是代表著我這20年來的思念...

『真的...真的是你嗎?』

『爸爸...爸爸...我在醫院等你...快來...快來......』

『我馬上到...』說到這裡,我已經哭到不能自我。我沒有辦法再說出任何的話...但是我有好多話想要對爸爸說...我用最大的力氣緩緩的對爸爸說說了一句...

『爸爸...我還在............』

....

....

....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