莪菜
個人專輯
推文:Facebook Plurk
 
< 武俠 >
< 第 3 集 >
  輸入集數 3/3
7/16/2008 5:27:47 PM
項莊舞劍,所謂英雄
附註:在接下來的故事,你將昇華成另一個物種,唯一的西楚霸王。
 

是的,我親愛的羽,我驕縱任性的西楚霸王,看著你從小鬼到長成現在的瀟灑倜儻,叔父我哪一次,哪一次拒絕過你?

(帳外已然響起,子房同下一場戲的演員討論的聲音)

今天一大早,你毅然的說出會致曹無傷於死的話語(此沛公左司馬曹無傷言之;不然,籍何以至此),只為了讓劉邦更順利的接過本應在你手中的霸業。

我想起了那一晚你的淚水,一瞬間,合理地沾濕曹無傷的密函。

或許天下蒼生,需要的是建立於存在之上的生命,而不是一個孤獨的霸氣。
羽,你這麼認為,那就是吧。

所以我說,在我拔劍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已經註定。關於楚漢相爭的結局。

或許,你只適合寫下傳說。
那麼,就讓我就陪你寫下所謂的傳說。

(噲遂入,披帷西嚮立,瞋目視項王,頭髮上指,目眥盡裂。)

剩下的劇本,想必你都已經寫好了,親愛的子房。



>>>



項王按劍而跽曰:「客何為者?」張良曰:「沛公之參乘樊噲者也。」
項王曰:「壯士,賜之卮酒。」則與斗卮酒。噲拜謝,起,立而飲之。
項王曰:「賜之彘肩。」則與一生彘肩。
樊噲覆其盾於地,加彘肩上,拔劍切而啗之。
項王曰:「壯士,能復飲乎?」樊噲曰:「臣死且不避,卮酒安足辭!夫秦王有虎狼之心,殺人如不能舉,刑人如恐不勝,天下皆叛之。懷王與諸將約曰『先破秦入咸陽者王之』。今沛公先破秦入咸陽,豪毛不敢有所近,封閉宮室,還軍霸上,以待大王來。故遣將守關者,備他盜出入與非常也。勞苦而功高如此,未有封侯之賞,而聽細說,欲誅有功之人。此亡秦之續耳,竊為大王不取也。」
項王未有以應,曰:「坐。」樊噲從良坐。坐須臾,沛公起如廁,因招樊噲出。

沛公已出,項王使都尉陳平召沛公。
沛公曰:「今者出,未辭也,為之柰何?」
樊噲曰:「大行不顧細謹,大禮不辭小讓。如今人方為刀俎,我為魚肉,何辭為。」於是遂去。乃令張良留謝。良問曰:「大王來何操?」曰:「我持白璧一雙,欲獻項王,玉斗一雙,欲與亞父,會其怒,不敢獻。公為我獻之」張良曰:「謹諾。」
當是時,項王軍在鴻門下,沛公軍在霸上,相去四十里。
沛公則置車騎,脫身獨騎,與樊噲、夏侯嬰、靳彊、紀信等四人持劍盾步走,從酈山下,道芷陽閒行。
沛公謂張良曰:「從此道至吾軍,不過二十里耳。度我至軍中,公乃入。」
沛公已去,閒至軍中,張良入謝,曰:「沛公不勝桮杓,不能辭。謹使臣良奉白璧一雙,再拜獻大王足下;玉斗一雙,再拜奉大將軍足下。」項王曰:「沛公安在?」良曰︰「聞大王有意督過之,脫身獨去,已至軍矣。」
項王則受璧,置之坐上。
亞父受玉斗,置之地,拔劍撞而破之。

沛公至軍,立誅殺曹無傷。



>>>



「唉!豎子不足與謀。奪項王天下者,必沛公也,吾屬今為之虜矣。」
范增砸爛玉斗後怒吼。

這還用你說?以一個秘密參與革命者的身分,我在心中暗忖。



>>>



但是請答應我,我親愛的親愛的項羽。
在接下來的故事,你將昇華成另一個物種,唯一的西楚霸王。
就如同我答應你,不管結尾如何,都要躲藏於故事隱僻處靜靜讀完結局。



>>>



【後話】

在項羽自盡、漢王朝建立後
劉邦為感念項伯當年在鴻門宴時的解救之恩,賜予項伯劉姓,並冊封為射陽侯。


 

>>>



寫完我才發現自己最愛的竟是曹無傷小弟(驚)
或許人衰到一個地步就會讓人產生不得不愛的錯覺
那麼我也應該被愛,因為指考鐵定零分。字數多了十倍不只XD


 




  投票 。 討論
  回覆 。 轉寄
  此篇作品還沒有人討論唷∼來討論區新增一篇討論吧!      
  上一集 TOP

v7.2 Since 1999, eWriter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v7.2。建議調整螢幕解析 1024X768。
站內文章內容請勿重製、盜取及非法使用,謝謝您的合作!